芝加哥剧院经理:观众沸腾了口耳相传效应非凡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8日】

2011年4月17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伊利诺依州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第四场演出成功上演,现场气氛热烈,名流雅士欢欣鼓舞。

神韵演出中真实壮观的场面、细腻精美的舞姿、光明希望的信息,令观众感动。中国悠久而灿烂的传统文化,如同清流甘露,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启迪着善念,能够领悟其不同层面内涵的观众不乏其人。

今天有观众表示,从演出中看到过去、现在和未来。还有观众表示,看到真正中国文化的延续,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精华都集中在这里,而且主题非常鲜明,层次很清晰,中国神传文化、修炼文化的主题得到了充分的诠释,历史和现实在这里相映成辉,美好和真实融为一体,信仰可以让人找到心灵的归宿。

剧院经理:观众简直是沸腾了 口耳相传效应非凡

芝加哥歌剧院经理Charles Youmans今天对大纪元表示:“这几天的演出非常成功,观众都非常高兴,简直是沸腾了!很多认识我的观众都激动地跟我说:非常好!太精彩了!我们不仅获得艺术的超级享受,而且获得很多重要的信息,感悟到了传统与道德的内涵,我们要向其他人大力推荐。这似乎成为观众共同的心声,所有的反馈都是正面的,100%正面的,而且大家都在传播神韵演出的消息。神韵演出口耳相传的效应非凡。”

他说:“这台演出非常精彩,赏心悦目,我所看到的、听到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无论是舞台上的演出,还是在幕后接触神韵艺术家的过程中,我都感到非常愉快,他们都是非常善良、友善的人,他们对艺术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诚,而且对传统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坚守,这是一群真正的了不起的艺术家!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与他们合作,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

Charles Youmans在芝加哥歌剧院工作了27年,见识过各种各样的演出。他说:“神韵演出与众不同,他们展示了非凡的才华与智慧,他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这种通过舞台艺术继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形式出类拔萃,神韵做的非常成功,了不起!”

资深作家:多渠道听闻神韵 纯净美感大国风范

资深作家舍瑞尔‧宝蒂恩有多部小说出版发行。她观赏今天下午的神韵演出后立即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出短讯:“刚刚在芝加哥歌剧院观赏了神韵演出,以舞蹈、音乐和精美的服饰展现的中国历史和文化。”

宝蒂恩表示:“太精彩了!我从未看过这样美妙的演出!我从多个渠道听闻这台演出的美名,但是到现场看了才发现,这台演出的美妙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

宝蒂恩在中国南方开了分公司,每年去中国大陆至少一次,看过那里的表演,也看过北京奥运开幕式,她说:“但是以前我从未看过像今天这样美妙的演出,今天这台演出和我以前看过的都不同,非常传统、古典、高雅,这里的一切都给人一种很纯净的美感,每一个细节都是那样的绝妙,感染力很强,而且很壮观,让我们看到真正的中国的大国风范。”

宝蒂恩表示:“今天的演出展现出中国文化很深的精神内涵,我才发现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很深奥,我对此感到钦佩。歌唱家非常杰出,他们唱到我的心里去了!歌词富有哲理,告诉我们人生的意义与回家的路,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她说:“音乐给我一种很清新的感觉,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这个乐团演奏得非常成功,非常精彩。”

艺术家﹕观赏神韵 感受惊喜

Alex是一个乐器公司老板,他携妻子与两位朋友:画家Cecilia和Claudia一起观看了今天的演出,一行人走出剧院的时候,都红光满面,如沐春风。

Alex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看神韵演出,上次也是在这个歌剧院。因为觉得好,今年又来了。他接连说:“太美了,非常美,我们都特别喜欢!”

Claudia兴奋地表示,她是第一次看神韵演出,这个演出美得出乎预料,编舞水平高超、色彩明亮,真是与众不同。

Cecilia则说,她非常喜欢神韵歌曲,整个演出的艺术水准非常高。从画家的角度看,天幕的图画和色彩都非常考究、不同凡响,设计匠心独运,天地间的连接如此自如,令人叹为观止。

她说:“这是一个很独特的演出,和我想像的差别很大,真是一个惊喜,我喜欢这种惊喜的感受。”

Claudia表示,看演出使人身心放松、内心充满祥和,精神受到启迪。Cecilia点头表示赞同。

摄影师:演出给人流动的感觉

职业摄影师乔治·阿雅拉先生(Jorge Ayala)称,他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最喜欢的是演员的服装和美丽。”他说,“我喜欢这个演出的编舞,给人以流动的感觉。”阿雅拉还表示:“我喜欢中国文化,非常好。我很喜欢各个少数民族。”与此同时,他告诉记者他还在修行道教,还用中文发了“阴阳”的音。

他的太太多莉娜认为演出很美,她最喜欢的是演出的舞蹈,还有服装的色彩和编舞。

钢琴家:赏神韵耳目一新 音乐似曾相识

Marjan Majd女士是一位钢琴家,也是一位职业钢琴教授。她曾经在芝加哥歌剧院的学校教授学生钢琴,目前自己开了一个艺术设计公司。今天她和7个朋友家庭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几个家庭在一起谈论观感,充满欣喜。

Marjan Majd女士说,这是一个非常美丽和独特的演出,舞蹈动作美妙绝伦,音乐出类拔萃,色彩超凡脱俗......而这一切结合在一起那么自然、流畅,看完演出后觉得耳目一新,整个人都精神一振。

Marjan Majd告诉记者,她看过来自中国的演出,但是只有神韵才是艺术水准更高、更辉煌壮丽的。

自己作为一名钢琴家,Marjan Majd表示神韵的钢琴伴奏非常杰出,那位伴奏的女钢琴家的演奏和整个演出一样棒,非常喜欢她的演奏。

她说,对神韵的音乐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虽然自己并不是很了解中国古典音乐的背景,但是听神韵音乐却有似曾相识之感,很奇妙。

Marjan Majd最后表示,她喜爱中国文化,虽然了解并不多,但是在心里有一种亲近感,觉得和自己相关,所以对演出中表达的文化内涵感到很高兴。

古董交易人:舞蹈优雅又具有强度

“舞蹈的优雅和强度的结合使得我印象很深。” 丽莎·马克姆(Lisa Markham)说道。

2011年4月17日下午,神韵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内的第四场演出拉开帷幕。下午的演出赢得了观众大量的掌声,耿皓蓝因为观众热烈的掌声不得不加唱一首,气氛热烈。

古董交易人马克姆女士称:“女性舞蹈演员的舞蹈都是非常的可爱,但是强度却很强,你都可以感觉的到,可以看得到。比如那个蒙古族的舞蹈《草原上的牧马人》,我真的是很喜欢那个节目。”

“演出的强度给我的感觉就如同鹰一般的锐利,但是却带着美丽、优雅。整个的演出都给我这种感觉。”舞蹈《草原上的牧马人》显示的是一群英姿飒爽的少年,驰马奔腾,大开大阖,刚劲豪迈。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