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拥有一个进另外空间的交通工具”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8日】

2011年4月17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第四场演出,吸引了众多当地主流社会人士。金融界、艺术界等各界名流在欣赏纯善纯美艺术的同时,也沉醉于古老的中华文化所带来的洗礼。很多观众表示,演出中所揭示的历史和文化和自己的生命息息相关。

律师:演员和舞蹈结合得天衣无缝

律师乔安娜‧兰伯特和斯拉达维医生夫妇一起观赏了这场精彩表演,并表示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我很喜欢这场演出,非常完美。”兰伯特律师说:“整个演出色彩缤纷,非常优雅,很有活力,又很流畅。动作和创意都完美无缺。”

喜欢亚洲和东方的兰伯特律师说自己对中国文化有一点点了解:“这台晚会使我增长了很多这方面的知识。整个表现手法非常好,轻柔流畅,我很喜欢。我觉得这很适合大众,不那么复杂难懂,而又有深度。”

她接着说:“晚会展现了文化,民族舞和古典舞,都非常美妙。通常我们说起中国的舞蹈,都以为是那些民间舞蹈。神韵的表演是不同的,从历史的角度上更有深度,并展现了中国的各个地域和文化、舞蹈的不同方面。”

斯拉达维医生对兰伯特律师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说:“我们都很喜欢这场演出,色彩绚丽,与众不同。是一个绝佳的体验。”身为波兰后裔的他表示:“我们在欧洲长大,那里的文化有所不同。神韵的色彩很明亮,舞姿和欧洲的不同,更柔和,更富有表现力。”

斯拉达维太太补充说:“一切都富有意义,所有的舞姿、色彩还有服装……”

兰伯特律师也特别赞赏舞蹈演员的表现力:“这是演员和舞蹈共同讲述的故事。两者结合得天衣无缝。平常的时候,你会看到某些演出他们的舞蹈和演员是割裂开来的。那样的就是不完美的。而神韵是完美的。演员和他们的服装还有音乐结合得非常融洽。”

现场的乐团伴奏也令他们赞叹。兰伯特女士说:“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我能听出来这结合了东西方的乐器。”斯拉达维医生表示,他感到东西乐器合璧演奏令音乐能更充分地表达情感。

最后,斯拉达维医生表示天幕上的美丽景致让他认识到中国是一个多么美的国家,山川、田野、鲜花,美得不可思议。

“想拥有一个进另外空间的交通工具”

Peter Tazyna是一位律师,他和做内科医生的妻子一起观看了今天的演出。在中场休息时,夫妻二人在剧院大厅内高兴地交谈观感。

Peter Tazyna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看神韵的兴奋之情写在脸上。他接连说:“演出太美了,非常好,非常喜欢!每个细节、每个元素都那么完美。”

Peter Tazyna的妻子也激动地表示,演出深深地吸引了她,心绪随着节目的行进而起伏,时而平静,时而激动,这种感觉很美妙、特别。

至于观看演出的最深感受,Peter Tazyna诙谐地对记者说:“我现在特别想拥有一个能够把我带入另外空间的‘交通工具’。”看到记者一头雾水的样子,他解释道:“就像猪八戒那样可以进入洞里......”

全场结束时,Peter Tazyna急匆匆找到记者说:“对不起,我想改变我的看法,我现在觉得我的最深感受是: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太美了!把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展现在舞台上,而且展现得那么美,实在是太好了!”

公司主管:艺术的极致 希望的信息

一家公司主管亚胡达‧斯尔维尔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好!场面非常壮观、美丽!这是艺术的极致!难能可贵!舞蹈美丽丰富,编导非常杰出,能够将中国历史故事表现得如此清晰有力,这是大智慧。音乐、天幕与舞蹈的配合浑然一体。”

斯尔维尔表示:“这台演出是艺术与精神的完美结合,有很多让我感动的地方。比如,舞蹈《我们的故事》非常感人。我了解到中国现今发生的事情,我为中国人坚持信仰的高贵精神与勇气所感动。”

他说:“演出给我们带来很美丽的希望的信息,让我们看到前方的路、未来的希望。这对所有人都很重要,我会向更多人大力推荐。”

公司老板:仰慕中国人逆境中坚守信仰的精神

一家公司老板瓦特‧格拉斯与另一家公司老板苏珊娜‧迪欧一起观看今天的演出后激动地表示:“太精彩了!色彩丰富,美不胜收。我们非常喜欢!”他说:“所有的节目都很精彩!整台演出的呈现非常壮观,非常有创造力,动态天幕很好地配合了舞蹈的需要,栩栩如生。舞蹈和音乐都非常美,相得益彰。我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丽与力量。”

迪欧表示:“这台演出的艺术性绝对精湛、优美,精神内涵也令人感动。比如,在逆境中、在遭受打压中,中国人仍然坚定信仰的精神令人感动,令人仰慕,我想到了梅花的高洁与坚韧。舞蹈《梅》表现了梅花的美丽和坚韧。每个节目都令我深思。这绝不是一般的艺术演出,而是具有深度与智慧的文化,非常鼓舞人心。”

银行家:喜欢“大秦武士”的阳刚

Alex是一位银行家,他与朋友一起观看了今天的神韵演出,他的朋友是一个舞蹈爱好者,非常喜欢艺术。在遇到记者时,他们正在高兴地谈论秦朝武士的节目(注:《梦回大秦》)。

Alex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是他的最爱,节目中展现出大秦武士的阳刚之气、自律、英武、勇猛、服从等精神,可以说淋漓尽致。Alex说,他曾经去过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地,很遗憾没有到西安,不过从今天的演出中,他学到了很多。

Alex表示,神韵演出很美妙,舞蹈和音乐等一切都很杰出,他和朋友都很喜欢,特别是舞蹈,展现了中国文化内涵的精髓。除了秦朝武士的节目,另一个印象最深的是蒙古舞蹈(注:《草原上的牧马人》),那个节目让他回想起了很多东西。

他早就对中国文化和历史心驰神往,今天可谓如愿以偿。他的朋友也表示,演出不仅艺术性很强,也有很强的教育性。

她说,演出把自己深深吸引,融入其中,深受启迪。

金融界人士:中国文化蕴涵强大能量

玛迪娜‧欧姆克罕娃在金融企业与商学院担任资深金融顾问,她在观看今天的神韵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非常成功!堪称奇观!视觉效果非常震撼,美丽非凡,色彩亮丽,天幕上的景观非常精美、壮丽。”

欧姆克罕娃表示:“舞蹈非常美丽,丰富多姿,音乐悦耳动听,更重要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在这里展现得非常真实、生动。我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的知识,中国有如此悠久的历史,还有这么多。通过舞台艺术传递文化内涵,这是一种非常有创造力的形式。我非常感激神韵与我们分享中国民族的文化。”

她说:“从演出中,我能感受到强大的能量,我感到,中国传统文化蕴涵强大的能量,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也可以改善我们的思维。”

欧姆克罕娃表示:“我听说这台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我更加为这个艺术团弘扬中国文化的勇气所感动。通过舞台艺术展现中国人坚韧的抗争精神,这是一种绝佳的形式。”

与欧姆克罕娃同来的格瑞格‧安德森是一家大型金融公司的高级交易商,他说:“这是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色彩非常亮丽,舞蹈编排非常有创意,舞蹈讲述的故事非常迷人,舞台上的一切都非常美妙,令人惊叹!”

安德森表示:“我与玛迪娜有同感,感到强大的能量,很舒畅的感受,我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与力量。”

世界最大地产公司评估师:神韵是属于全宇宙的

从事房地产经营,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营房地产服务公司,有着近百年历史的 Cushman and Weyfield的地产评估师汤姆海曼(Tom Helm)携夫人和友人,企业采购部经理马克马斯(Mark Mars)夫妇一起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芝加哥的第二场演出。

中场结束时,他们一起愉快地接受了采访。海曼先生说:“我非常喜欢演出,让人全身心放松,那么多的色彩,打鼓,有特色的民间舞蹈,比如那个手里拿着小盒子的舞蹈(编者注:《彝乡情》)都是那么好看,有那么多美好的部份,我都等不及看下半场了。” 他接着说:“我一点不觉得有任何障碍,作为一名西方人,今天看了神韵的演出,我只能说,这是全宇宙的。”

他接着说:“服饰是那么的优雅,还有后面美丽的风景,演出同时纳入了高科技,并让舞蹈艺术与之配合协调得那么好,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有了背景,人物在里面飞翔,又与舞台演出配合一致,真是太棒了!男演员的舞蹈阳刚有力。我曾经到过中国,但你也知道,跟着旅游团,我们看到的都是安排好了的景象,不可能看到像今天这样的演出。”

马斯夫妇表示:“演出时那么的漂亮,让我感觉到是五千历史的惊鸿一瞥,而且加上主持人的介绍,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们就想这样一直看下去。每一次大幕落下,我们就在想:‘不要结束啊!’( don’t end yet!)实在太美丽了!每首歌曲也有翻译好了的歌曲诠释,我感觉很好。而且我觉得演出里传递了一个信息,不是关于财富和地位,而是生活的质量,精神方面的给予,让我很感动。”

马斯先生还提到因为生意上的缘故,他总是在中美之间穿梭,他说:“晚会带给我的是超常的平静和放松,让我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东方文化里。欣赏那里的音乐、舞蹈、色彩等等,一切都是那么的华丽。”

副总裁:要练100年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Arunas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副总裁,他和妻子一起观看了今天的演出,惊叹于神韵舞蹈“惊人的默契”。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高水准的演出,演员非常具有天赋,舞蹈展现出惊人的协调和默契,实在不可思议。我相信,他们训练非常有素,而且花了非常多的心血。(一般艺术团体)要练100年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准!”

看过很多舞蹈和歌剧演出的Arunas告诉记者,今天神韵演出是最好的。他还表示,演出给他带来心灵的安宁和祥和,自己很陶醉其中。他的妻子也表示,觉得很祥和,内心充满感动。

她还表示,对第一个节目感觉很震撼,这个节目开启自己的久远记忆,包括自己的前世,以及自己生命的本质和目的。Arunas对此也有同感。

他们最后表示,他们喜欢神韵带来的中国传统文化,这文化也属于他们,以及世界上所有的人。

基金投资主管:演出如莲花!

一家基金的投资主管克莱格·欧弗麦亚(Craig Overmier)表示他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他表示:“演出辉煌,美丽,同时还是一堂好的历史课。”同时他还手指着他的女儿称,他也是为了让他的孩子能学到文化而将她们带到了这里观看演出。

“服装最令人印象深刻,当然还有舞蹈演员,他们很杰出。那个《大唐仕女》就是典型的例子。这真的是一个辉煌的演出!”欧弗麦亚说,“演出就像是莲花,非常精细,非常美丽,而又平和。整个的演出都给我这种感觉。”

公司主管:演出如永恒的流水!

一家公司的市场部门主管特里·莱德(Teri Latter)在观看神韵后赞不绝口:“演出是令人震撼德美丽!色彩,舞蹈动作,就算有些你不懂,比如有些词,但是你仍然可以感觉的到内容。那真是美妙!”

他说:“那个《梅》的节目,梅花在那里花开花闭,她们用扇子在那里刻画梅花,你真的可以感觉的到那个花,你真的就觉得是活的一样。”莱德形容说:“那是一种流动着的美丽。我一直感觉得到,那种流动性你一直可以感觉到,那有点像永恒的流水,周而复始。”

Comcast主管:一切都令人惊叹!

Comcast Cable的市场部门主管唐·里波里(Don Reopoli)在观看了演出后表示他非常的喜欢这个演出,他说:“我觉得舞蹈的动作性真的是令人惊叹!”

“编舞和动作的协调一致都很好。他们能这么一致地做一些动作,太令人惊叹了!”里波里说,“这个演出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所有的一切,我刚惊叹于上一个节目,下一个又让我惊叹!”

里波里补充道:“我还在学中国的文化,但是我们没有达到很深入的感觉。我喜欢演出所讲述的故事,解说也非常的能帮助观众理解内容。”看得出,他对于下半场的演出更加充满了期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