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震撼演出 彰化政商名流欢送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8日】

2011年4月17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彰化县员林演艺厅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今年度神韵重返彰化,创下场场爆满的亮丽票房,中部地区政商要人也纷纷前来,他们盛赞神韵是“前所未见的震撼演出!”

立委翁金珠:从中国故事体验神传文化

立法委员翁金珠再度带着愉悦的心情,来到彰化员林演艺厅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翁金珠愉快地表示:“(观赏神韵晚会)不只体验中国文化的意境,更从艺术的形式体会大法的内涵。”

美国神韵艺术团每年都会在全球各大城市巡回演出,翁金珠说她每年都进场观赏,她认为今年创作的节目,如《金猴智收猪八戒》、《顽皮的小和尚》等等,“这些舞剧用幽默的手法来展现,观众看完都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提到印象最深刻的节目,翁金珠特别赞赏《大唐侍女》、《梦回大秦》这些节目,“融入中华文化,整个节目生动地表现出中国的文化内涵,观众从中国故事里面体验神传文化,是非常难得的经验。”

翁金珠强调:“当然这是一台相当精湛的舞蹈演出,演员们透过音乐和肢体的演出,不是语言的表达,却能撼动人心!从欣赏的角度来看可以说受益无穷,受益匪浅。”

立委郑汝芬:观赏神韵是一种福气

去年错过了神韵晚会的立法委员郑汝芬,今年总算如愿一睹神韵风采,她沉醉在神韵演出的气氛中表示:“观赏神韵是一种福气。”

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晚会,郑汝芬观看过后,赞叹名不虚传:“确实非常好!”

神韵艺术团演绎中华正统文化,从舞台设计、天幕、服装、音乐到舞蹈,每个细节的用心都让郑汝芬相当感动。

以中国古典舞表演有剧情的舞蹈节目中,郑汝芬特别喜欢两出舞剧:“神韵的演出真的很棒,《金猴智收猪八戒》和《顽皮的小和尚》都让人感到趣味横生,很有教育价值。”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郑汝芬还邀来了近十位彰化地区政商名流,一同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彰化的第三场演出。

云林县长苏治芬:观赏神韵真是太美妙了

云林县长苏治芬率领县府团队入场观赏,苏治芬开心的表示:“能在台下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真是太美妙了!”

她说:“看过好几次神韵的表演,每年都很精彩,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让我意犹未尽,这绝对是别的舞蹈团体无法比拟。”

苏治芬神情愉悦的说:“节目让我很感动,演员和台下的观众有很多互动,让彼此的心灵更接近的感觉。”

“《草原上的牧马人》是最喜欢的节目,那种豪迈的舞姿和演奏,仿佛让人有置身其中的感觉,神韵艺术团把中国文化和中国风光完全表现给世界各地的观众,非常精彩的演出。”

她赞赏地说,声乐家精彩的演出,也撼动了她的心,歌词内容更深深打动她,特别是现场演奏的乐曲。

苏治芬感动的说:“非常喜欢,非常美妙,非常优美!完全把中国舞的韵味表现出来,并且和西方乐器做完美的搭配,能够观赏神韵的演出真是太美妙了!”

云林县新闻处长: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云林县新闻处长詹益锦赞叹的说:“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詹益锦表示,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让他很震撼,“她把人跟音乐,还有所谓的中华文化能够做这样巧妙的结合,然后特别是现场音乐的震撼程度,是我看其他舞台表演,很少看到这么震撼的。”

他说:“把舞蹈做得这么淋离尽致的展现,而且是用这种所谓的中华文化故有的一些故事去串场,让我们惊呼能够做出这么棒的表现。”

“每个节目都很不同,都有不同的suprise惊喜。”詹益锦笑着说,比如猪八戒那一段其实很诙谐,很有趣,尤其结合科技的东西,展现出所谓的科技跟传统的交溶,让人感觉非常震撼。

“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詹益锦用简短的语句形容他心里的震撼与感动,他认为,神韵给社会带来精神层面的提升,如果台湾很多文化也可以学习这样的传达方式,国际社会也会更认识台湾。

彰化县议员:百看不厌

彰化县议员杨福建赞叹表示,神韵艺术团精湛的表演百看不厌,满场的观众和众多政商名流入场观赏,神韵艺术团风靡了整个中台湾。

杨福建开心的表示,观赏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的演出,让人耳目一新。透过高科技的天幕,加上演员和乐曲搭配演出,令杨福建十分赞叹。他说,好几幕透过天幕巧妙的安排,演员在舞台上幻化成仙,非常传神,十分感动。

杨福建说,神韵艺术团精湛的演出,特别是神传文化的内涵,有很深刻的启发性,不愧是顶级的艺术团体。

节目《我们的故事》让他无限感动,他说神韵的表演中,包含了神传文化的意涵,教人向善、真诚,演员的律动和投入的神情,深深打动他,这是其他艺术表演中,看不到的内涵。

杨福建开心的指出,还没看过神韵艺术团的表演,真是太可惜了,一定要来看。隔壁座位的一位女士告诉杨议员,她在台南已经看过一场,今天又特地赶过来观赏。杨福建说,明年还要再来观赏。

乐团指挥:非常优美 大师级的编曲

员林室内合唱团指挥也是知名的小提琴制琴师李启宏神情激动的表示,“太感动了!”。他说,中西乐器合璧的乐曲,呈现出中国古典韵味,这是大师级的创作。

李启宏忍不住激动的情绪开心地表示,“我是乐团的指挥,神韵艺术团的音乐让我非常感动”、“所有的曲目都是全新的创作,耳目一新!”、“非常独特!非常优美!”。

李启宏表示,当聆听到音乐时,在内心便产生了画面,而这个画面正好就是舞蹈演员们在台上表演的舞蹈。他说,“音乐产生的意境,和演员的神情、姿态相融,编曲者是大师级的,非常棒,很钦佩。”

神韵国际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器搭配中国传统乐器,呈现出一种中国古典的韵味,两者的结合不是那么容易,这是大师级的水准。李启宏感动地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是感动人心的表演。并表示,“很感动、很感动”,“感动到有所启发和触发灵感。”

神韵歌唱家们的演唱同样令李启宏赞赏不已。他表示,声乐部份让他感动特别强烈,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的歌声具有穿透力,打动他的心灵,“神韵的音乐可以教化人心,歌唱家演唱的歌词,唱入人心,令人内心触动很深。”

李启宏为员林室内合唱团指挥,同时是台湾知名的小提琴制作师,并指导4个小提琴乐团。李启宏从指挥、教授提琴、研究提琴教学法,进而编写提琴教材以及改编各种民谣乐曲成弦乐四重奏。目前致力研究提琴制作和研制琴弦。

“天幕的设计与舞蹈演员融为一体”

随着这个“神韵现象”慕名前来的松柏股份有限公司营养谘询师康清华表示,“天幕的设计跟舞蹈演员融为一体感觉很棒。”

神韵艺术团在舞蹈、服饰、色彩、天幕⋯⋯的所有方面与细节都被行家赞叹为精美无瑕,无与伦比。而当康小姐看到了如此独特的天幕设计及出色的服装设计,再加上舞蹈演员丰富的动作展现,让康小姐表示,“这种演出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说出来。”只能说,“舞蹈演员和天幕融在一起了。”

对于《金猴智收猪八戒》能透过天幕的设计让猪八戒飞上洞府去,她表示,“不简单!”且也表示,“整个节目的编排很自然的就都融合在一起了。真的很棒!”

从舞蹈演员动作技巧的精采表现,康小姐提到,“自己得到一个省思就是凡事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在心灵上也会比较踏实。”

寿险处经理:感动又震撼 似乎警惕一些事

第一次观赏的陈威任说:“很感动啊!看到中华文化五千年的那种美,力量与美感,觉得很感动。”

“我觉得每一个节目都有她触动我的地方耶!”陈威任表示,比如描述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我觉得看了是蛮震撼的,就好像在警惕,好像要告诉我们一些事,还有在歌唱的部分提到,叫我们不要去追求名利,应该放下脚步,应该去认识一些真相。”

看过很多专业表演的陈威任说:“服饰很精致,我觉得非常棒!音乐还有歌唱的部分都很好。”他用很柔性的语调说:“真的很感动,没来的要亲自体验!”

陈威任资历:PUB乐团主唱、2006年经济日报转专业界最年轻处经理、造雨人企管顾问首席演说家、台中市金融主管经理人协会活动委员长,大型晚宴主持人、MDRT美国百圆桌会员、NLP神经语言学执行师,2010年全国业绩达成率第一名。

机械公司总裁:整场演出让人惊讶连连

合正机械公司总裁萧义明看了之后赞叹:“整场演出的完美搭配,让人惊讶。”

透过高科技动态天幕的背景,加上舞蹈演员与神韵艺术团樂团的绝妙搭配,令萧义明惊讶连连,他惊叹不已:“这么紧凑及完美的搭配,真是令人吓了一跳。”他也表示:“神韵晚会让人感受到人间光明的一面与人神合一、天地合一的感觉。”同时强调:“她给人一种视觉的享受,也让观众在心灵上得到一种祥和。”

虽是第一次前来观赏,但是萧义明一听说神韵“世界第一秀”的风采,就立刻买了三十几张票分送给朋友观赏,他说:“神韵下一次再来时,要买票给弱势的学生来观赏这么棒的演出。”

合正机械公司有32年的历史,经营机械设备制造、发电与输电和配电机械制造、汽车及其零件制造等。

“用最直接方式 呈现深奥中华文化”

力霸起重工程公司负责人庄素珠和夫婿已经连续二年观赏神韵晚会,夫妻俩难掩兴奋的情绪,直呼:“每年都要来看一次!”

当大幕一拉开,庄素珠的整个情绪都融入了节目中的意境,她赞叹:“音乐、舞蹈、帷幕都太生动了。”她的情绪仍沉浸在神韵的演出中。

她的另一半萧先生也盛赞神韵高水准的演出,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将深奥的中华文化呈现出来,不仅简单易懂,更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在演出中传承中华文化。

萧先生说,每个节目都很精采,对声乐家的演出印象特别深刻,神韵每年都会有不同的节目内容,所以每年都要来观赏一次。最后他表示,明年会推荐更多的亲戚朋友一起来。

纺织业总经理:感动“尊师重道”的内涵

甲乙织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娟偕同母亲和孩子,一起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彰化员林演艺厅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师道式微的当前,王丽娟发现神韵晚会也在恢复“尊师重道”的美德。

在神韵晚会节目中,王丽娟说,《我们的故事》让她印象很深刻,里面传达出“尊师重道”的意义。她再进一步阐述:“教师‘重道’信仰‘真善忍’的道理,不畏惧迫害;当学生面对教师被迫害时,表现出‘尊师’的价值,也能为老师勇敢面对迫害者,最后仙女下凡拯救教师,让他们的‘尊师重道’都有一个好的结果。”

王丽娟表示,她是很传统的人,自己对老师很尊敬,现在的孩子对老师不尊敬是很难想像的。当孩子回来告诉她,学校现在没像以前一样重视道德教育时,让她很吃惊。而神韵《我们的故事》让她看到“尊师重道”的道德内涵。

因为认识的国小校长推荐,王丽娟说她就带小孩和长辈来看神韵晚会。自己从神韵的演出中看到过去的文化艺术。神韵演员的服装让她十分惊喜,女演员的服装质感很柔让人感觉十分舒服,应该是很柔的感觉。

甲乙织造公司有23年的历史,经营纺纱、织布、成衣、国际贸易等业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