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风扬沙 刮倒厂墙十人被埋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8日】

据大陆媒体4月18日报导,17日,一场大风夹杂着漫天的扬尘席卷北京,瞬间最高风力达到9级,部分地区还出现短暂的雨夹雪。围墙倒塌埋工人、广告牌被吹落砸“伤”车……除去给京城带来轻度空气污染外,大风还导致多起事故发生。

17日15时许,大兴黄村桥停车场内,一幢在建的厂房东墙因大风部分坍塌,砸倒附近多间工人宿舍,造成10人被埋。经多部门联合救援,被困者全部获救,但两人不治身亡。

一阵强风过后围墙倒塌

事发地点位于黄村桥停车场大门东侧200米处。据工人介绍,40多天前,该单位开始修建厂房。目前,厂房四周砖头结构的外墙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封顶。

据工人描述,出事的东墙高约8米,长约30米。距离其3米处,盖着八九间工人宿舍,方向与东墙平行。

昨日15时许,一小部分工人留在宿舍里,其他人到附近溜达。突然,一阵强风刮过,东墙中间部位塌了十多米,刚好砸中四五间宿舍。

十人被埋两人当场身亡

“轰地一声,我们来不及反应,一块块砖头就砸穿了屋顶,掉进屋子里。”一名吉林籍工人说,整个过程仅数秒钟,彩钢板和砖瓦混合机构的宿舍也随之土崩瓦解。“在门口转悠的人撒腿就跑了,不过,我们还是有好多人被砖头埋在了下面。”该工人说。

工人们说,随即,附近的工友和停车场工作人员闻讯赶去,分散在废墟各处,寻找失踪者,并徒手进行挖掘。

据救援人员介绍,昨日15时30分许,他们到现场时,所有被困者已全部获救。经统计,共十名工人被埋。其中,两人经现场急救人员检查,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另8人被送往医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