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肆虐美南 至少45死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7日】

据中央社4月17日报导,威力强大的风暴侵袭美国,在南部7个州引发上百个龙卷风,有些地方爆发洪水,有的地方下起大如垒球的冰雹,媒体今天报导,几天来的极端气候至少已造成45人丧生。

国家暴风预测中心的气象人员表示,这个强烈暴风已于今晨進入大西洋。

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网报导,这些龙卷风昨天重创北卡罗来纳州,夷平许多民宅和商店,也导致电力中断。龙卷风移动速度飞快,拔起树木,扯断电线,掀起屋顶,吹得公路上的大拖车失控乱窜。

北卡州州长裴度(Bev Perdue)表示,据报北卡州出现多达62个龙卷风,这创下1984年3月22个龙卷风侵袭以来的最高纪录。当年的风灾共造成57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北卡州就有42人丧生。

裴度宣告全州進入紧急状态,并表示当地最多时有25万用户停电。她透露州内有4个郡传出有人死亡,但不愿立即证实人数。不过,伯蒂郡(Bertie County)的官员已证实当地有10人丧生。

灾情最惨的是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里(Raleigh),有数十栋房屋全毁。官员表示,当地有多人丧生,而且全州有许多地方停电。

国家气象局表示,这次风灾起于14日,奥克拉荷马、堪萨斯和德州三个州一天内出现15个龙卷风,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两个州15日也出现20馀个龙卷风。

美国媒体报导,阿肯色州和乔治亚州15日也出现恶劣天候。而在北卡罗来纳州之后,北方的维吉尼亚州也传出灾情,已知有4人死亡。

遭侵袭的南部各州都传出伤亡,当局警告,随着今天对受损民房和商店進行搜索,死亡人数可能会升高。

阿拉巴马州丧生的7人包括一个母亲和两个孩子,他们在龙卷风来袭时躲在活动房屋里,结果房子遭强风掀起,脱离地基,抛到500呎外,屋顶落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