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神还在我们身边”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7日】

美国神韵艺术团4月16日晚在瑞士洛桑博略大剧院首场演出拉开大幕。台上的演员和台下观众的互动交流紧密十分热烈。

演员们幽默的表演引来观众开心的笑声,当邪恶迫害无辜者时,静静的观众们席上似乎也能感到一种抵制邪恶的力量,当神佛出手相救时,观众立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神佛佑护善良、正义战胜邪恶的喜悦。有的观众还透过演出看到和领略到更深层的意义。

神韵再临奥运之都 带来和平与安详

被誉为奥运之都的瑞士城市洛桑再次迎来神韵,4月16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丽雅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各界精英,全善全美的舞台艺术令瑞士观众叹为观止,感动落泪。观众说观赏神韵像经历了一场梦幻之旅,让人心怀安详和喜悦,神韵具有给世界带来和平的伟大力量。

坐落在日内瓦湖畔的瑞士城市洛桑因国际奥委会总部而闻名世界,这里也是众多国际组织的所在地。4月16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洛桑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柔软体操教师思维塔娜.艾高洛瓦:“精彩纷呈,叹为观止!我的眼睛里不时充满泪水,令我深深感动。那样的优雅,真是不可思议。从技巧上,我们能感觉到舞蹈家都是炼功的人,他们的动作充满能量。”

医生尼古拉.贝勒:“真的很神奇。我们很少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演出,像在梦中旅行一样,看完演出我们心里感到很安详和喜悦,就像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一样。”

如果我们想度过一段超越时空的美好时间,一定要来看这场演出。

克拉维女士是一位神韵迷,今年是他第四次观赏神韵演出。

航空委员会委员弗罗伦斯.克拉维:“每次观赏神韵都让我很感动,我们走的时候明白了真相。演出充满想像力,令人感到舒泰和安详。”

如果能有更多这样的团体,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和平。(新唐人)



木偶剧演员:看上去神还在我们身边

木偶剧团的演员科里斯蒂安(Christian)和桑德琳娜(Sandrine)看过了演出后体会到,演出本身已经非常令人感兴趣,另外,还因为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所以,更让人想了解她。他们感悟到,这台演出在努力保住中国的古老文化,同时还在中国之外传播着一种信息。

“好像在看一部由舞蹈拍成的电影”

桑德琳娜说:“演出总体来说非常漂亮,非常细腻,那么的高雅、高贵。尽管整个过程都是通过舞蹈来表现的,但是始终都是在表现主题,我们也跟着进入了她所展示的世界里,真是一种非常非常美好的感觉。那种感觉很真实,色彩非常突出。利用投影的方法处理背景天幕的视觉效果,这个发挥非常有趣,多了一个层面,好像在看一部由舞蹈拍成的电影。”

科里斯蒂安说:“我们平时都习惯了看那些只有灰色的演出,这种很有独到性的演出我们很少能看到。从艺术角度来看,这场演出色彩丰富,内容也非常乐观和正面,演出背后要表达的信息令人印象深刻,也有点沉重,但是,这个演出却用非常轻松的手法把它表现了出来,视觉效果又是那么的美妙。舞蹈演员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般的优雅,还有非常可爱、幽默的一面,加上背景以投影的方式增加了感人的效果。对我来说,原本并没有想期待什么,可是我却非常高兴地获得了这个美好的惊喜。”

“我觉得展现有朝气、轻盈和圆融很有意义 ”

科里斯蒂安还说:“我觉得这台演出在舞蹈和服装上保留了中国的传统,又表现了我们现代日常生活的内容,还讲述了人神共处的故事。能把今天和人神共处的时代联系起来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不清楚,神可能仍然存在。因为从这场演出看,神看上去还在我们身边。”

他认为:“我觉得展现有朝气、轻盈和圆融等积极因素是很有意义的。现在,人们太习惯去展现事物不好的一面,舞台上表现了太多的痛苦、苦难。当然这是一种表现风格,也是一种选择,但我觉得作为观众来说,能看到事物积极、美丽的一面,让观众沉浸在协调、美丽的视觉享受之中,是令人非常愉快的事。”

科里斯蒂安最后对记者说:“我并不完全了解到底(在中国大陆)发生了什么,确实有人企图灭绝某一类人,甚至某个宗教,但这是没有出路的。虽然人们听过以后,最后可能也做不了太多,但这样的演出可以让我们更关注正在发生着什么,能让我们对自己,对我们欧洲的文化,有更开放的心态。因为我们不可能明天就去中国具体的做些什么,但我们会提高警惕,如果将来发生什么,我们也许可以做些什么。所以对我们来讲,这场演出也传递了这样的信息。”

习舞富太太:一般人根本难以知晓

颇有风度的富太太巴特丽夏和两个儿子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首演,她赞不绝口:“我觉得神韵演出宏大壮丽!卓越绝伦!我非常喜欢舞蹈演员们的轻盈、翻腾乃至落地的方式!”

她表示:“我非常喜欢古典舞,我自己也曾略有修习,我看到他们的整体行动、他们在舞台上移动身形时,真是蔚为大观。我非常喜欢这些舞蹈演员的身形、舞姿和高专业水准。”“我跟孩子们说,今晚独舞演员出场不多,都是所有舞蹈演员的整体舞蹈,我们没有哪怕一丝一刻的疲倦!总是有新东西让你发现。我非常喜欢!”

这位古典舞爱好者别有一番感触,她十分赞叹舞蹈演员的舞姿的精准度:“舞蹈动作精准无误,我对自己说,我们的(西方)古典舞,大概,我不知道,能否达到这一境界,但今晚我看到的是,舞姿的极度准确无误!”

她惊呼:“天哪!这是怎样一种技艺呀!我真想知道他们是怎么达到这一境界的!一般人根本难以知晓,这看似轻盈、看似柔软、看似流畅的背后,简直是……!”

记者: 我被美、优雅和法轮功所感动

瑞士罗曼德的记者吉尔•艾格和他的夫人凯瑟琳艾格一起,在演出结束以后分享了他们观看演出的感动与启发。

凯瑟琳吐露了她的心声:“我被这一切的美、优雅和法轮功所感动。不论是其中的价值、哲理,还是所传达出的信息等等,这是唯一要理解的。”

对于演出,吉尔•艾格认为:“这个演出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认识和走进中华文化的大门”事实上,神韵演出再现了被中共当局在60年代所摧毁的中华传统文化。并且,艾格先生强调说:“东西方乐器的交响,配以详细说明,让我们更容易的进入到一种从未领略的文化当中去。”接着,他动容地说:“我被这场完美的演出所震撼”。

艾格夫人极为欣赏演出中的音乐,她说:“那位女士弹奏的中国小提琴(二胡),让我太感动了,这个乐器上只有两根琴弦,精彩,精彩极了!那种丝丝入扣的演绎,演奏家所运用的手法,手指的颤动,声音从她的指尖一点一点传到我耳朵,一直触动到我心灵的深处,这样的幸福感无以言表。”

艾格女士知道法轮功由来已久,可是今天的演出又给了她另一种更为深刻和全新的认识,她说:“今晚我对自己说,我得再进一步了解法轮功,了解这一哲理,朝这个方向发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