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授:激动的要从椅子上跳起来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7日】

2011年4月1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伊利诺依州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第二,三场演出落幕, 各界名流盛赞。

神韵以美妙、精湛、凝炼的舞台艺术,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化中蕴藏的智慧与灵性,通过中国舞讲述的古今故事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化深厚的内涵和具体的外延,音乐、服饰、天幕上的景致与舞蹈融合成完美的整体,使人们产生心灵的共鸣。

著名歌星:综合的舞台艺术 希望的信息

美国著名歌星Rachael Cain观看今天下午的神韵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非常美丽!这是一台具有超级综合性的舞台艺术演出:舞蹈、歌曲、音乐,还有天幕中的美妙的景观,舞蹈中的服饰、道具等,所有的元素综合起来,给人带来超凡绝伦的美感,令人震撼。”

她说:“这台演出中的歌唱家非常杰出,他们的声音非常美,对于气息的把握非常纯熟,我能感受到他们在用心的诠释歌曲的内容。歌词非常神圣,意境高远,揭示很多重要的信息,启迪精神,鼓舞人心,我的心中感到非常温暖、踏实,深受鼓舞。”

“希望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在今天这台演出中,我强烈的感受到希望的信息,从各个节目、所有方面,我都感受到向上的、希望的信息,这非常重要。如果人们敬顺天意,就会获得希望的信息和未来的美好。 ”

Rachael Cain表示:“舞蹈非常美丽,丰富多彩,展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崇高品格、美德与气节,带领我们游历中国古代的不同朝代和不同地域。我以前没想到中国有如此悠久而博大的历史文化,今天的演出给我一种非常真实、壮观的感受,给人以启发和力量,让我从内心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深深的喜爱和钦佩。”

她说:“还有一种特别的感受,我觉得中国舞具有很深的历史渊源,是很多其它艺术门类的基石,我想到了以前看过的一些舞蹈,回想起来,那些舞蹈从中国舞中借鉴了很多东西。”

Rachael Cain曾经去过中国,她说,自己从未见过像神韵演出这样规模宏大、内容丰富、传统经典、且深具精神启迪的演出。她说:“非常非常壮观,气势宏伟,而且精美细腻,令人赏心悦目。”

Rachael Cain表示:“这台演出绝对精彩,与众不同,我会向朋友大力推荐。”

Rachael Cain是著名歌星、主持人、演员,在芝加哥及美国娱乐界享有盛誉,被Billboard杂志誉为“浩室音乐女皇 ”(The Queen of House Music),她一直以来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目前担任世界著名的浩室音乐唱片灌制总裁。

Rachael Cain是许多书籍、记录片和电影电视的主题人物。2008年1月27日,Rachael获得“芝加哥音乐奖特别奖”。她与她的唱片公司Trax Records被公认为美国浩室音乐的推动者之一。她最近与著名歌星录制了演出“Our House Is Funkdified”。她的舞蹈表演数次登上舞蹈榜的前10 名。

前歌唱演员:神韵晚会整体效果惊人

Jeremy Williams曾经是一位歌唱演员,在旧金山的一个歌剧团唱歌剧。他在看神韵演出后对展现的艺术和文化赞不绝口。

他告诉记者,从演出中不仅欣赏到美丽的艺术,而且学习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于习惯了美国文化的他而言,今天觉得自己更喜欢中国的传统艺术。比如舞蹈,中国舞更加优美、优雅,而且表现力更强,能向观众讲述故事,尽管自己没有任何中国文化背景,都觉得很容易看懂。

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曲也令Jeremy Williams赞叹不已。他表示,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对观众有一种直接的穿透力,女低音歌唱家的声音是惊人的!她们用看似简洁的音乐,向观众传递了很多的情感、信息。他太喜欢了。

对于神韵晚会的音乐,Jeremy Williams也有一番特别的感受。他说,作曲非常棒,音乐纯净,没有任何杂质,而且在整个晚会中的角色特别的恰到好处。音乐本身非常美,可是她又是整个演出中完美的一个部份,没有太过突出以致于把观众的注意力转移开,对整体是一个完美的烘托。

他表示,同样还有服饰。服饰的色彩本身非常好、非常吸引人,但是同时对舞蹈所表现的故事起到很好的衬托作用,增强整个演出所要表达的内涵。

他最后说,总之,这台演出的整体效果太惊人了!

前芭蕾舞演员:直接感应中国文化的内涵

前芭蕾舞演员Laura Fischer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台非常精彩而独特的演出,令人着迷,我喜欢这里的一切。”

她说:“舞蹈非常精彩,女子柔美,男子刚健,各有各的风格,表现的都很到位。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舞,不禁深深的喜欢上了中国舞。中国舞具有非凡的表现力,能够把历史故事展现的如此完美、易懂,令人敬佩。我从这些舞蹈中直接感应到了中国文化的内涵,以如此轻松、美妙的方式学习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的文化,让人感觉非常好。”

Laura Fischer表示:“这台演出中的歌唱演员也非常杰出,鼓舞人心,歌曲深深的打动我的心,我感到自己的心被打开了,非常舒畅,非常充实。”

商学院教授:激动的要从椅子上跳起来

美国最大的天主教大学Cardinal Stritch University商学院教授Karl Arriola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我很惊叹这些艺术家的才华和创造力。能够用舞蹈讲述各种各样的故事和古代的精神,这令我赞叹不已。这些舞蹈的编排非常成功,富有智慧。每一个节目都是如此精彩,我激动的好多次差点要从椅子上跳起来。”

Karl Arriola表示:“这台演出不仅具有超凡的艺术美感,而且展示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多元性和博大的内涵,尤其是对传统的继承和弘扬,这非常重要。我们的世界遇到很多难题和困惑,包括现今的经济萧条,从传统文化中我们可以找到很多问题的答案,传统是我们当今世界迫切急需的良药,从坚守传统中,我们可以知道我们从何而来,将归何处,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应该过一个什么样的人生。”

他说:“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是中国人的瑰宝,也是世界的福音,我们很庆幸自己能够欣赏到这样一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我们会向更多人推荐。”

艺术家:演出艺术性给人印象深

一位绘画艺术家埃巴‧内德齐(Eba Neidich)表示:“演出的音乐、服装以及演员富有艺术性的动作都给我印象很深。”

“还有天幕的设计,真实的演员从天幕中能走出来,都给我印象很深。”“中国文化很吸引人。”

神韵的节目取材于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演出的节目包括神仙故事,还有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等等。

与她同来的男士是一位医生,他觉得演出的协调性很好,“演出动作极为协调一致。”

芝城文化中心主任:不单是舞蹈,故事内涵丰富

芝加哥文化中心(Chicago Cultural Center)文化活动策划主任茱莉‧布若斯(Julie Burros)观看了2011年4月15日在芝加哥的首场神韵演出。布若斯惊叹表演中有如此众多的男演员:“通常你看到舞蹈中多数是女演员,可(神韵)有这么多阳刚的男演员,这非常罕见和独特。”

“非常特别、不同凡响!特别是那些翻腾,简直不可思议!”

布若斯表示最喜欢《梅》,这个节目“令人倾倒(so stunning)”。她对舞台特效也赞不绝口,认为它和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

布若斯表示,她会告诉朋友们:“(神韵)不仅仅是舞蹈,还有非常丰富的故事。”

芝加哥文化中心是芝加哥市著名旅游景点之一,经常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包括舞台演出、展览、音乐会等。游客们通常都在这里获取芝加哥市的各类讯息。

制片公司总裁:看到中国文化的很多层面

一家录影制片公司总裁瑞驰•查尔特观看今天下午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舞蹈、音乐、服饰都很美,我们一行人都很喜欢。”

查尔特表示:“中国文化非常美丽、壮观,有很多传说故事,每个朝代的文化都不同,每个地区的文化也很不同,非常博大、丰富,多样化。我们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很多侧面,很多层次。”

他说:“舞蹈非常精美、精准,令人震撼,编导非常杰出,舞蹈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从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艺术家的用心和认真,精益求精。”

查尔特表示:“这台演出绝对令人难忘,我不仅获得艺术的享受,而且获得心灵的鼓舞,我会向朋友大力推荐。”

白宫教育家:演出美丽!

一位资深的白宫教育家艾里‧伯克曼(Elie Berkmal)认为:“演出的能量,以及展现出来的中国的美,舞蹈演员的表现真令人惊叹!”

“我去过中国多次,也曾去过蒙古。虽然我也看过其它的演出,但是这个演出真的是美丽!”

伯克曼悠悠地说:“演出展示了中国的文化,对于美的追求,以及在色彩及在各方面的体现(真是美丽)!”

神韵的服装被誉为“来自天上的服装”,色彩亮丽,为许多的观众所称道。

资深自由翻译:舞蹈演员像是在飘行

一位资深的自由翻译人士丽莎‧强森(Lisa Johnson)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喜欢音乐,那个音乐美丽,演出很美。”

神韵艺术团的音乐团是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演奏的都是原创的音乐。

她还说:“舞蹈演员的动作,就像是在飘行,看上去她们是那么的轻盈。她们在接触地面的时候,你听不到任何声音。她们看起来像是很容易就能做到这点。”

强森女士与她的孩子一起来观看神韵,她的孩子也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画家:神韵演出提醒自己生命的根本

画家克里斯.法拉利(Chris Ferrari)观看今天下午的演出后,赞叹神韵与众不同,节目引人入胜,自己觉得身、心俱在其中。

法拉利说,神韵舞蹈是他的最爱,整体协调非常好、流畅,编舞功底了得,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乐在其中。

此外,因为自己也是视觉艺术家,他对神韵演出的色彩也情有独钟。他表示,神韵用色非常明亮,从天幕到舞台,都很亮,带给人的视觉感受很强,这种用色很独特,在一般的演出中是很难看到的,轻易是看不到的,感觉很好,真可谓视觉盛宴。

法拉利表示,他本人还是歌剧迷,所以尽管不懂中文,也非常喜欢神韵歌唱演员正统的歌唱的表演,特别是女高音(耿皓蓝)的演唱,音质很美。

法拉利还告诉记者,第一个节目给他的印象很深刻,觉得不仅仅是在看节目,而是这个节目和自己息息相关,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身在其中,觉得自己也是跟随创世主下世的生命。这个节目把自己带入其中,提醒生命的根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