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家:天门大开,带给我们希望的承诺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7日】

今年美国神韵艺术团在瑞士的演出选在了位于日内瓦湖北岸的洛桑,它是瑞士法语区城市, 也是瑞士联邦沃州和洛桑区首府,同时也是大洛桑都会区的核心城市。洛桑与邻近的日内瓦一样,是许多著名的国际组织所在地,国际奥委会总部设在这里,因此也被称为“奥林匹克之都”。

2011年4月16日晚,神韵在这里的首场演出很多观众早早地就来到了剧场,他们说:“很期待着来享受这种既遥远又古老的文化艺术。

律师:在神韵中看到了神的故事

在观看了神韵的表演后,女律师米歇尔(Michelle)向记者表示:“我非常喜欢,也非常高兴能看到这场演出!服装很漂亮,这是中国的传统舞蹈,我觉得很有意思。

我非常喜欢那些从天幕里走出来的人,在我们的演出中看不到这些,这一点非常有独创性。” 她说:“演出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历史的过程,从遥远的唐代一直到今天。我理解演出里有很多是神的故事。”

美容师和家人惊叹在演出中看到了超现实的东西

美容师Nouvyien和她的家人一同来观看了演出,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惊喜感受:“那些住在另外空间的人从屏幕上走到我们这里来,用这种形式让我们看到了超现实的东西,让人感到不可思议!非常惊喜!”他们说,神韵演出“通过舞蹈的方式让我们从中国的历史走到今天”。

一家人还表示:这些艺术家在和我们共同分享他们的历史和文化,还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向我们揭露了中共极权的暴政,我们觉得这种方式非常好,也很新颖。

银行家:天门大开,带给我们希望的承诺

私营银行家昂冲夫妇。他们是第二次在瑞士欣赏神韵了,先生皮埃尔说:“演出充满了典雅、一切都非常精准,整体上壮丽神奇。音乐、色彩、服饰都是那么美,这是一场极致高雅的演出。”

他说:“我从剧场里出来,还心怀感动,那种对生命、特别是对上天的尊重令我感动。看到每次天门大开,都带给我们希望的承诺。人总有一天去天上。今天记住的是美,天上的舞蹈、天上的优雅,天上的歌都留给我难忘的记忆。”

太太爱莲娜说最打动她的是:“动作的精准、音乐的美妙,真是非常成功。”她说:“通过那些动作就能明白他们要表达的,反映的,代表的时代,展现的情景。比如说,《梅》那个舞蹈,演的超凡脱俗,真的表现出梅花的性格。和尚的那一幕表现了他的悲伤,表现了他既不受拘束又善良的性格,无须过多的解释就明白,他虽然爱喝酒却也是救人英雄。”

另外她还特别提到最后一个节目:“在最后一幕中看到古人和现代的人都是那么美好,年轻人还很尊重从前的人,尊重传统的文化,生活在传统的文化中。”

爱莲娜听说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她很为中国人感到遗憾。她说:“让我心里很难过,真的非常遗憾,他们不能看到这么美的演出。我们真的很有福,能看到。”

皮埃尔说:“如果介绍给朋友我会说,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演出,是另一种文化,带我们回到从前的中国,我觉得真的值得一看,无论如何我会建议我的朋友,一定要来! 不同寻常而且非常美!”

“绝对完美的艺术家!”

玛丽-弗朗斯•拜勒女士是心理学者,先生是银行家,先生买票请九位家人一起来观看了演出。

拜勒女士首先对演员们的艺术造诣赞叹不已:“绝对完美的艺术家!看上去壮观神奇。我们这儿缺少这样高难度技艺的舞蹈,中国古典舞真的是神奇!”

她谈到大幕一拉开,天幕的效果给他们的震撼。“第一幕的天幕上的效果非常杰出,那些人物从天幕中下来,给人有深度的、动态的视觉效果,对于讲述的故事起到很好的作用。这是我从未见过的,非常有意思。先拉远,再靠近,给人深远的感觉,同时感受到具有很强大的能量。”

她还说:“让我最感动的是他们讲述故事时的直接和坦诚,讲述中国的历史和中国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因为那里有太多的压制,这是令人非常遗憾的。”

看完演出出来的时候,她说:“感到非常的充实和富有收获。充满了希望!同时觉得对那个非常非常神秘的中国的了解多了一点。今天晚上与中国的约会,令我非常非常开心。这拉近我们的距离,加深我对中国的了解,就像天幕上看到的那样,突然拉近,突然进入到深邃之中,正是这种感受让我心情激动。”

神韵代表了不为人们所知的中华历史之根基

身为公司老板的谘询顾问阿兰•莫宁先生与他的姐姐一起前来观看。

“我对演出的印象尤为深刻,所有的节目、色彩以及她所散发出的精神内涵。完全是一种神奇的体验!” 阿兰•莫宁先生说。接下来,他补充道:“其中表现中国的方法非常有意思,众所周知,中国的经济好像是发展了,但是自由的价值并没有在那里实现,我认为这场演出真实的捕捉到了人们的心灵世界”

莫宁先生尤为欣赏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这些西方的古典乐器和中国古典乐器结合在一起,与演出配合起来相得益彰,非常好!”

玛丽‧路易•莫宁女士说:“太棒了!我非常喜爱那些舞蹈,那么轻灵、整齐,色彩、服装、技术,无不令人惊讶、难以置信。”对于演出为观众们带来的,莫宁女士认为:“这是人的生活和生命存在的精神意义,故事里的人忍受着当局的蛮横,为了他们所追求的,只为了想要自由的表达!”

最后阿兰•莫宁先生补充道:“神韵深刻展现了不为人们所知的中华真正的历史之根。”

生产商:一种对价值的真正的追寻

吉尔伯特是植物油生产商,和身为中医治疗师的太太一起观看了演出。他向记者表示,看到报纸上神韵演出广告后,产生了想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愿望。他说,他此前对中国的印象相当负面:危险、侵略成性的国家。但今晚发现了他不了解的另一段历史、一种哲学。这位对印度感兴趣的商人承认,他今晚发现了完全出乎他意料的事物。

他说,神韵演出体现了真正的文化、一种对价值的真正的追寻。他认为:“由于这一追寻始于5000年前,也许我们(西方)的价值基础在中国呢。”

他常去印度达兰萨拉和中国的太太说:“我曾去巴黎和中国学中医,也非常喜欢中文,我要是能讲普通话该多好!”她表示:“演出使我再次一头扎进中国哲学,因为演出的背后透出这些内涵。”

对于他们来讲,演出所体现的“中国哲学”是指舞姿的精准,通过舞姿的不偏不倚达到对中庸之道的追寻;还有神授的超凡能力、超凡魅力、神赐的能力;特别还有精神层面、神修的内涵。略通中文的太太说,神韵是神的精神的意思。

他们还表示,能感到神韵演出背后不空,艺术家们思想深固、而且是修炼不缀的人。练太极的太太捕捉到了什么,但似乎又难以言表,她说:“通过他们的动作、他们的舞姿,我能看出来。”

吉尔伯特说,这个(神韵)团队一定是一个配合上极为牢不可破的团队,因为动作精准无误、动作间的同步完美无瑕!

他们还赞叹神韵演出的色彩绚丽辉煌;表现了不同朝代、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他们认为,神韵演出绝对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信息,“这一点,我们感受非常真切。”

银行家:完全把我带到了另外一个国度

艾德礼是银行家。演出结束后他告诉记者:“演出完全把我带到了另外一个国度,使我非常惊喜,让我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他风趣地说:“演出服装美丽,舞蹈演员们充满能量,使得演出洋洋大观,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在舞台上体现出集体的活力、能量,表现(法语performance)上佳,真是应了神韵艺术团(英文Divine Performing Arts)其名了!”

艾德礼也非常喜欢中西古典音乐的交融,他特别喜欢二胡,感到它直接表达了中国色彩。他也喜欢晚会的两位歌唱家和晚会的整体艺术水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