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南精彩落幕 观众热爱不已 感动推崇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5日】



2011年4月15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举行最后一场演出,创下连续四场大爆满的热烈票房,累计共超过5000名府城观众有缘进场欣赏“世界第一秀”的完美演出。许多入场观众当来到现场得知已经没票、还有许多询票观众在外苦苦等候入场的一丝希望时,观众语带感恩地说:“真幸运,我还能有票进场!”甚至还有观众迫不及待地当场预订下一年神韵晚会的票,还有更多观众不约而同表示:“我每年都要来看!”

神韵天秀府城演,五千辉煌史诗篇;古都醒唤百年忆,万众争盼沐奇缘。神韵晚会不论是在舞蹈、音乐、舞台设计、天幕、服装、色彩、歌唱等方面均呈现世界最顶级的一流水平,融汇出一场旷古绝今的超凡视听美学飨宴,令观众震撼不已、前所未见;而神韵以中华传统五千年文化作为节目内容,深具文化复兴、传递传统价值、教化社会人心的作用,让府城观众热爱不已,感动推崇。

台南市议员李文正诉说他的感想:“追求文化、艺术、人权、民主自由、宗教信仰的自由,这个是普世的价值。”李文正推崇神韵“通过艺术表演,把传统文化表现出来,我想这就能够表达出纯真、纯善的一面。”

“很荣幸看到这样的演出!我回去要推荐学生来看”远东科技大学旅游事业管理系主任陈天惠惊喜地说,神韵演出非常完美,是“真正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现!”他特别欣赏神韵男女演员展现不同的传统美感,“女的柔美、男的刚劲,集合所有的美于一身!”

“从头到尾每个节目都非常、非常精彩!这是我看过最严谨、最无私的演出!”阳光微笑烘焙坊负责人曾奇祥开心地推崇神韵表示,“值回票价!”他的太太黄琬玲在旁高兴地说:“一进去就感觉像触电一样,整个节目的编排,就是演给神佛看的!”黄琬玲并现场预定预约明年神韵晚会五张票,“我要带家里三个孩子也一起来!”

狮子会区主席:太好看了!希望加演场次

国际狮子会第七专区的主席黄正南,4月15日偕夫人于台南文化中心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这是他第一次看神韵表演,黄正南表示,真的太好看了,神韵用中西合璧的乐器,搭配中国的舞蹈,“不得了!”

黄正南不仅是狮子会的重要成员,同时也是台南市文化基金会的董事,他说:“明年我要为神韵请文化中心准许增加演出的场次,我希望从星期三到星期日,让神韵在台南连续演出五天!”

问起最喜欢晚会中的哪一个节目,黄正南说:“每一个节目都很好、我都很仔细地看,神韵结合现代的科技、古代的舞蹈、西方的乐器,真的不简单!而且很能代表中国文化。我也看过很多剧院的表演,但演出能像神韵这么好的并不多。我想跟更多人推广神韵,让更多人买票看神韵!”

黄正南的夫人连续两年都来观赏神韵,黄太太表示,她觉得神韵的天幕很漂亮,每个节目都让她有不同的感动!黄太太说:“看了神韵让我感触做人要惜福,多帮助别人,而且要时常怀抱一颗感恩的心。”

前教育局长:神韵艺术价值非常高

曾任屏东县教育局局长、现任台南女中校长的邹春选,4月15日相偕同事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他盛赞不已:“看了前半场的表演,就让人家很感动,整体动作非常令人震撼。”并推崇神韵晚会“艺术价值非常高。”

他赞佩神韵演员有非常高的水准,不管说舞蹈的动作,或是说肢体语言,尤其是《草原上的牧马人》这出舞蹈,演员脸部的表情给邹春选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出场的架势真的像在骑马一样,眼睛更瞪得大大的,整体动作让人非常震撼。”

他称赞整个节目“天幕的变化非常大,而且配合得非常细腻。”对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悠扬的《传真言》、男中音歌唱家曲乐浑厚的《路通天》也非常赞誉有加。而主持人在串场时,有时展现一些道地的台湾话,或台湾民情的一些特色,经常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或盈盈笑声,邹春选认为也非常精采。

“从艺术面欣赏这出戏,不管歌唱、布景、道具,或是神韵所要传达的内涵,她本身就是一种艺术的价值。”邹春选认为,神韵“在整体的感觉上,是有相当高的艺术价值。”

涂料产业龙头:七彩缤纷的视觉享受

台湾知名的“虹牌油漆”──永记造漆公司董事长张德雄,错过了高雄场的演出,4月15日特别前来台南文化中心观赏神韵晚会。他推崇神韵国际艺术团,每一出戏的色彩,透过了细腻搭配而生动活泼,是场视觉享受,并净化心灵,让他感到很祥和。

每日处在油漆的世界里,对色彩有着非常敏锐度的张德雄称颂:“神韵的色彩搭配的非常好,七彩缤纷,每一个节目的配色都活泼生动,尤其是每一出戏的服装和背景,经过细腻搭配后,生动活泼,是视觉享受。”他在观看演出时,“感到很安祥、祥和,具有净化心灵的作用。”

在神韵晚会的节目里,留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无悔》,他说:“人权跟自由是普世价值,是任何人不能剥夺的权利。”并特别赞赏女高音歌唱家凤鸣演唱的《神叫我为你奔忙》,“声音又高亢又好,唱到心坎里。”

对于舞蹈动作的整齐划一,他认为“演员们受过严格训练,非常不容易,团队默契很好,表现出团队精神,跟公司经营一样,teamwork(团队)互相配合。”

张德雄认为神韵节目是在教人,“心存善念,多行善事,对我们都有帮助。”他很希望神韵能到中国大陆演出,教育人权不及格的中国“人有人权,自由是普世价值,还要讲求文明。”

听到节目主持人介绍,神韵每年都会有全新的节目,张德雄很期待地表示:“明年当然会再来观赏。”

有54年历史的永记造漆工业公司,主要为制造油漆颜料与内外销,是台湾涂料产业龙头,产量占台湾同业总产量逾5成,经济部评定为一级涂料的专业制造厂。

银行经理:一开场就很震撼

某银行经理陈建州4月15日晚上在台南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之后,神情愉快,他惊叹不已地说:“很震撼,一开始就令人很震撼。”

经由朋友的推荐,跟朋友一起相偕前来,陈建州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对于整体的展现,他盛赞道:“整场的内容穿插得很好,一动一静,一刚一柔,又把历史朝代有序的贯穿,真是太妙了。”

对于整体的服装与背景的颜色设计,他赞叹地说:“包含服装跟布景呈现的色调,都令人感到亮丽又舒服。”例如,《西游记》是华人圈里家喻户晓的故事,神韵晚会以之改编而成的《孙悟空智收猪八戒》,“节目中贯穿逗趣的演出,引起观众的共鸣,令人心情愉快。”

他接着说,舞蹈演员本身的舞蹈、背景及服装本身的设计,加上灯光特效的运用,都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例如有一幕几乎都是紫色系的,与前后色泽互相呼应,真的搭配得很棒,很美。

节目中《我们的故事》,有神佛下世,让受人爱戴的老师得以起死回生,令他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剧情的编排,符合剧情的期望,中华文化原本就有神仙故事,善良的人有可能会被神仙解救,起死回生。”

青商会主席:整体感受就是愉快

永康国际青商会特友会第5任主席杨福成4月15日晚间,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最后1场的演出。杨福成接受访问表示,每年都有新的感受,剧情设计也令他感到惊喜、震撼,看完神韵的整体感受就是很愉快。

杨福成表示:“今年的舞剧、服装……都跟去年不一样。神韵的节目每年都在换新。”舞蹈演员的动作、服装、舞姿也令杨福成赞赏不已。他以《大清格格》举例:“格格们穿着花盆鞋,那走路真的很好看。”

歌唱家的表演也令杨福成激赏:“歌唱家的高音真的唱得不错,他要唱到这么宏亮,这真的不是歌星可以唱出来的那个歌声,真的,太宏亮了,每一位都很宏亮。”

《我们的故事》,舞蹈演员表现老师那个角色,仙女来救她,结局令杨福成感到震撼。《金猴智收猪八戒》这个舞剧的剧情设计也令杨福成感到惊喜直说:“剧情感觉很好,很好。”

杨福成今年看了2场神韵演出,看了还想再看。采访过程中杨福成的笑容没有中断过,“我今天的心情很愉快,看神韵很愉快呀,看两场了,13号我来看,今天(15日)又来看。”

理财顾问:神韵唤醒前世的记忆

第一银行善化分行理财顾问许百夆偕妻子观赏了这场表演。许百夆若有所思的表示:“涵意很多、意境也很高,不断唤醒前世的记忆,让人想要探索过去的前世今生。”

“前半场(节目)似乎不断在唤醒你前世的记忆,将隐藏在细胞里的感受释放出来。”许百夆说。不过,他也表示,这应该是在另一个层次来说,很难一下子就说清楚。

“表现的神佛的意境、另一度空间的感受,让我想要去探索过去的前世今生,但是涵意很多、意境也很高,真是没办法看完一下子就全部吸收。”第一次观赏神韵的许百夆表示,如果有机会多看几次,感受一定会更深刻,也更能吸收节目的内涵。

他接着说,回去应该会多接触有关书籍,去慢慢摸索、悟出真理。才更能将看神韵的感受理出头绪吧!

许百夆妻子郭秀玲是台南女子技术学院二技美术系毕业,她对神韵的天幕服装都十分赞赏,表示服装非常考究,节目很活泼、很有亲切感。他们也都表示,下次有机会还要再来看神韵。

台积电副理:真的很棒,了不起!

台湾知名企业台积电陈副理4月15日晚上偕同夫人及孩子,一同出席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这种大型中国古典舞的表演,陈副理赞佩不已地说:“很震撼。”每个动作还有她的背景都配合得非常好,一定花了很多时间在设计,不论背景、舞蹈、音乐、服装等等都非常好。

他愉快的分享观后心得,称颂道:“有一群这样华人组成,把舞蹈表演的这么好,以及把故事融入得这么好,真的很棒,很了不起!而且又具有寓教于乐的作用,连我的小孩也觉得很高兴,说很好看,明年还要再来看呢。”

他赞赏整个节目很适合台湾人看。他说,因为台湾人对中国文化历史非常了解,感触特别深,好像回到求学时代在读历史课本一样。

在一旁的陈太太是一位老师,神韵晚会的演出令她感动,她以“叹为观止”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尤其《我们的故事》那出舞剧更是令她感触良多,有深刻的体验。

她说:“因为我自己也是老师,可能在教学的经历上直接进入那种情境之中,比较感动。”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简称台积电)是由董事长张忠谋1987年在新竹科学园区成立,为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公司,也是该业界全球规模最大。

知名企业经理:神韵给我们净化、安定

统一公司经理黄清渊夫妇第3度参与盛会,他说:“每年来主要就是让神韵替我们净化,把我们今年的一些污秽,一些杂念、邪念剔除掉,让我们静下来,定下来。”

“舞蹈演员的动作表现得非常好,整个场景,包括颜色、声光、天幕,都跟舞蹈演员的动作配合得刚刚好,每一幕都很震撼!”对黄清渊而言,每一次观赏都是全新的震撼与感动。

一连3年不错过神韵,黄清渊以缓慢稳定的口吻说:“每年来主要就是让神韵替我们净化,把我们今年的一些污秽,一些杂念、邪念剔除掉,让我们静下来,定下来。”

神韵如何净化身心灵?黄清渊一边思考一边说:“整个颜色非常柔和,这个景就会生这个情,能够让我们沉淀下来,一般在忙碌中的人,一些比较迷糊的人,在这地方可以静下来,慢慢找到自己。能够把自己归零,才能找到原我,让你没有杂念。”

至于演唱的部份,黄清渊认为:“含意非常深,薀涵中华文化的精华,让我们深思,进入那种境界,回去后慢慢想,改善我们的言行举止。”

虽然不是学服装设计,舞蹈演员的服装却特别吸引黄清渊的目光,他说:“我一直赞叹:服装设计者无人能出其右!”他解释:“目前国际上的设计者,以我这个年纪来看的话,神韵看起来才顺眼,才令人感动。”

财税规划师区经理:演员表现出强大生命力

台寿财税规划师区经理林燕钰表示:“我觉得舞蹈演员的表现很令人感动,表现出来的那种生命力是很强大的。”

“神韵的表演结合了中国传统和现代的故事,一般的表演没办法在很短的时间传神的表现出一些真实的状态,可是今天(神韵)的表演,让我觉得能够很容易接受,也了解到原来中国文化的背后有很深远的意义。”

因为在工作上的杰出表现,林燕钰时常出国接受表扬,也常有机会看各种的秀场和表演,但她表示,神韵的表演是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在表演上面我看过蛮多场的,今天神韵的服装都很亮眼,跟一般的表演不太一样,比较古典。神韵比起其他演出是更有生命力。”

“在台上表演的这些舞蹈演员,看起来年纪轻轻的,可是表演出来的那种生命力是很强大的。”林燕钰赞叹道,她解释:“我会觉得说其实就像我们人一样,就是要不时的对自己的生命是充满着信心还有活力,才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她补充说:“我看到每一个演员,为了今天的表演,应该尽了很大很大的努力、很大的力量,花费很长的时间排练,真的是尽了全力去表演,才能有今天这么完美的一个表演,即使是小小的一个肢体动作都会让人感觉到充满了生命力。”

“远远的看,会觉得台上每个演员都是一模一样的,因为他们的不管是身高、身材、脸孔看起来都是都一样的,动作也都那么协调一致,真的可以感觉到他们练习非常久,就是每天都不停的在为这些表演付出心力这样子。”林燕钰深为舞蹈演员的巨大付出而感动、折服。

“带给我最大的启示是其实每一个人在世上的每一天都要觉得说是很幸运的、是很有福气的,每天醒来都是美好的一天。”林燕钰真诚的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她还提到,我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来参与这样的活动。

资深经理:男演员眼神深深吸引我

雅芳资深区域业务经理陈丽英女士,4月15日到台南文化中心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连续两年看了神韵晚会,陈丽英盛赞不已,真的很震撼!整个表演非常的精湛,“虽然我并没修炼法轮功,但却能感受到节目所散发出的强大能量,尤其神韵的音乐更让我振奋不已!”

陈丽英今年坐在第一排,她说:“中间那个男演员的眼神深深震撼了我,我完全被他吸引了!一直注视着男演员那炯炯有神的目光,几乎看不到一旁的人了!”

另外,陈丽英对声乐节目所演唱的歌词也很感动,她表示,神韵演员真的是在挑战极限地跳舞,一般的表演很难看到这么精湛的舞技,他们的肢体和动作的协调,真的太棒了!

沉浸在神韵演出中的陈丽英最后说道:“我每年都一定要来看。希望每年都来感受一次神韵的能量,我也会把今晚的体会带回去跟两个儿子分享,明年也带他们来观赏。”

生技公司总经理:感受到歌词中的善

台湾艾立莱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谢清定,4月15日观当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表示,歌唱家的歌词对人很有启迪作用。身为公司主管的他说:“职场的员工应该来看这个演出,下次想带公司的干部前来观看。”

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的谢清定是经由网路得知神韵演出的讯息,谢清定觉得神韵带给人心灵上的充实。声乐的演出令他特别有感受,尤其是歌词的内涵,透过歌唱家嘹亮的歌声传递出来,感受到歌词中传递的“善”。

身为公司主管的谢清定观赏神韵后,在工作上、用人上有所感触。“现在的年轻人在管理上来讲(比较难管理),如果说在公司里面、在管理上比较有冲突性的人,来接触这一类的节目,应该会比较好。”“如果这个节目再来,我想带公司里面的一些干部一起来观看。”

狮子会副总监:洗涤人心 启发向善动力

国际狮子会300-D 1区第一副总监周荣家与夫人邹亦芳连袂前来观赏。周荣家表示,在欣赏过程中,可以洗涤人心、启发很多向善的动力。

即将于今年七月上任国际狮子会300-D 1区总监的周荣家,这次是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周荣家表示,“整个不管是背景,音乐,舞蹈整体上非常契合,对台湾的文化或艺术方面也会有提升、更加精致。”他表示,“舞台设计结合了很多各种的美在里面,包容很多的艺术与美学,觉得很感动,台湾很少有这么大的团体来表演。在欣赏过程中,可以洗涤人心、启发很多向善的动力。真的是真、善、忍!”他表示,他也会去影响身边每一个人。

他表示:“每一个节目我都很感动。尤其服装都很精致,每一个肢体语言都很讲究,整齐划一。整个演出结合科技,布幕,整体声光影的搭配非常好。”

对中国的文化很有兴趣,喜爱古文物的周荣家说:“藉由这场演出,我们可以找寻到很多以前的历史故事。”他赞叹的说:“真的很有神韵!”

时尚亮丽的周夫人邹亦芳表示:“每个节目都让我们眼睛为之一亮,团员们熟练的舞蹈动作,难度都很高。整个小细节都非常的讲究。”对演员们色彩亮丽的服装,她表示:“每位演员的服装和配饰,都非常的考究,配色呈现效果很好。”

对于述说现代中国发生的故事,她表示,“其实我们知道这很多问题都有发生在中国大陆,但是这样子的一个表现,以戏剧加上舞蹈这个方式,让全世界人知道说,我们中国文化的一些精髓跟精神,这是非常好的。”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邹亦芳她表示,现场乐团伴奏非常不容易,也很难得见到,感觉很震撼!满佩服每一个参与工作的表演者。对于声乐家演唱的曲目,她表示:“劝人向善的词曲,给予大家鼓励的力量,表现很入神。”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