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海湾发现10亿年前湖底生物化石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5日】

这是在苏格兰图灵顿海湾找到了原始生物化石之一。其中包含着10亿年前湖底的生物遗迹。

图灵顿海湾:这里发现的古老化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4日报道,科学家们在苏格兰一个偏远的海湾找到了一些古老的生物化石。

这些化石发现于苏格兰西部海岸的图灵顿海湾(Loch Torridon),其中包含着10亿年前生活于湖底的生物遗迹。

马丁•布莱瑟(Martin Brasier)是英国牛津大学地球科学系的教授,他说:“这些化石证据说明低等生物向湖相的藻类细胞生物转变的发生至少在10亿年前便已经开始了,这远早于我们先前的估计。”他的这项研究已经发表于《自然》杂志。

和它们的细菌祖先不同,细胞拥有分化的内部结构,包括各种细胞器,如细胞核,以及对光合作用的出现非常关键的结构机制。

查尔斯•威尔曼(Charles Wellman)博士是此项研究的合著者。他说:“这一次,我们从苏格兰地区10亿年前的地层中找到了陆地上的复杂结构生命体化石证据。这说明这一时期的陆地生命形式要比我们原先预料的更复杂,也更繁盛。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