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感动法国各界观众

法国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3日】

 

“真善忍”国际美展相继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二百多个城市展出后,二零一一年三月底抵达法国的第三站圣马罗市,在圣马罗帕哈美市政厅内,为期一周的美展给这一方众生带来了生命的福音。观众被正统艺术的美好和深刻内涵所震撼,很多民众特意多次前来观看以充分体会画作的内涵。

美展开始前,圣马罗市网站、杂志、旅游局网站、马罗人报、法国西部报、话生活电台等报道了“真善忍”美展的消息。


《马罗人报》对画展的报道

《法国西部报》对画展的报道

此次美展展区分为“天上人间 佛光普照”、“溶于法中 其乐无穷”、“邪恶镇压 天怒人怨”、“呼唤良知 正义永存”、“善恶有报 天网恢恢”、“苦心救度 佛恩浩荡”、“愚顽难救 后悔莫及”七个部分,展出十五位艺术家的六十来幅作品。画家们通过修炼法轮大法得到了精神升华和身心健康,他们把自己对生命的体悟,和发生在法轮功学员身上的事实以正统艺术的方式重塑了一条维护人类道德、正义与和平之路。

圣马罗市文化副市长加布里埃尔-弗里聂、协会之家主席儒埃勒-可里蒙、圣马罗市政府展览负责人及顾问珍妮皮尔(Jean- Pierre Godard)为画展开幕。

市政府展览负责人:每个人都要在人神之间做选择

圣马罗市文化副市长布里埃尔-弗里聂表示:“今晚很高兴和希望之声协会见面,我们共同分享真善忍的心声,我希望他们能告诉公众一部分中华民族苦难的故事,画展中有些故事令人震惊,但都是现在中国正在发生的实事,再次感谢画展给圣马罗人呈现中国真实的现状。”

圣马罗市政府展览负责人及顾问珍妮皮尔表示:“画展显示中国人(法轮功学员)在艰难的境遇中和天真宝宝快乐的瞬间(《横幅》作者:董锡强),这很美!但也有孩子因悲惨的遭遇(父母被迫害致死)而哭泣(《孤儿泪》,作者:董锡强),中国画家的水平很高,作品都很出色很美!这里的人们不经常看到这种类型的画展,我想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开启了一个生命之门,确实每个人都要在人或神两者之间做选择。”

画展受到当地政要、艺术家、协会负责人、医生、老师、学生、游客等社会各界人士的瞩目和好评,观众络绎不绝。

各界人士观后受感动

翡翠海岸无线电台协会主席雅克布兰(Yannick Blandin)表示:“我觉得画展作品非常栩栩如生,很美,在画中我们可以找到宁静、快乐的智慧,看完后觉得心很静。如陈肖平的‘溶于法中’,我看到了‘静’,妈妈怀里抱着孩子,让我看到了信心和对未来的一种欣慰。”

一位女画家观看美展后激动的说:“画的质量让我感动不已,他们的表现、完成,明确有效的传达着残酷而令人震惊的信息,一切都非常成功。”

圣马市体育副市长尼古拉斯贝洛尔(Nicolas Belloir)表示,画展传递的信息很感人,我听说过有关真相,但这次通过画面看到让我尤为震惊,不能容忍现代社会还有这么残忍的事情发生。

更多人士开始学炼法轮功

费艾霍女士看完画展后说:“画展很伟大、太美好了。画家用视觉艺术向人们述说着正在中国发生的事实,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和迫害,画面透露着强烈的能量让人震撼,而这些我们的媒体很少谈及,这些天大家都在口耳相传这些真相,我们商量最好是成立一个反酷刑反迫害组织来制止这场迫害。同时我和一位医生朋友都很想修炼法轮功,这周末我将来参加集体晨炼。

绿色食品商店店员卡豁勒女士看完画展后说:“一直想来看画展,但一直由于各种原因来不了,今天坚定的一念让我来到这里,画展让我很感动。”她买了《法轮功》和《转法轮》两本大法书籍回家,她的孩子们看到书也很高兴。画展中,像卡豁勒女士一样买书,并要学功的观众还真不少。

迪安妮女士通过画展也体会到了大法的美好,毅然放弃了其它习练的功法,一心要修炼法轮功,并感叹她从巴黎搬到拉霍歇勒,两年前又辗转到圣马罗住,原来是要得这个法。学功中,她感受到强大的能量。炼第五套功法时,手心发热,她被突如其来的这一切感动落泪并与义工深情拥抱,万分珍惜。

众人谴责活摘器官暴行

来自萨尔库龙海湾的一位女士含着泪说:“孩子早晨看完画展,中午回家吃饭时流着泪对我说,一定要来看真善忍画展。确实非常感人,我的心也被触动了,我们这里这么舒适,不敢相信在中国那边却正发生着这样令人发指的迫害,我们怎样才能帮到你们?”

雷恩市自行车之家协会主席让-托马斯表示,画展太美了,同时让我觉得法国人应该感到幸运,因为我们有思想的自由。我强烈谴责和反对未经当事人同意强行摘除器官的可耻行为。

桥牌俱乐部的拉瓦金(LAVIGNE)女士含泪说:“他们(中共)不打麻药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是对人类尊严的侮辱和践踏,在当今的社会怎么可以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你们做得很好,画展要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我支持你们。”

分别来自巴黎和昂热克拉丽丝(Khristess)母女说:“这些残酷的真相已被隐藏得很深,我们都没有听说,看完画展感到非常的震惊,呼吁大家都要一起来反对并制止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

留学生退出中共组织 众人齐喊“大法好”

两位来圣马罗旅游的大陆留学生参观画展后,当场退出中共的团、队组织,并说要向正常社会里的法国人多学习,去掉身上党文化的毛病做好人。

几位中学女生早晨参观了画展,下午她们带来了整个班一起参观画展,老师和同学们向义工们学做莲花,现场气氛非常慈悲祥和。最后合影留念时,大家一起高呼“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真善忍的力量是这样的强大”

美展最后一天,环法自行车健将齐聚圣马罗,起点和终点都在帕哈美,环法自行车著名解说丹尼曼卡斯(Daniel Mangeas)和一些运动员参观了美展。Daniel Mangeas被画展深深触动,为了表示对真善忍美展的支持,赛事解说时,他多次向观众介绍美展,并热心推荐观众去看。

柯勒特夫妇看完画展感动的说,“很高兴真善忍美展来到圣马罗。法轮功学员修炼真善忍,不敢相信他们(中共当局)对这么平和的人们进行迫害和酷刑。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我是一个协会老师,我将借机和他们谈谈这个展览,尽可能让更多的人都来看。我认为我们生活的时期有点特殊,是一个觉醒的时期,当然是佛的觉醒,这并非巧合,现在并不需要加入宗教来传递这样的理念,因为‘真善忍’的力量是这样的强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