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幕奇妙转换 展现天上人间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30日】



2011年3月30日晚10点半,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演出圆满结束,当演员们谢幕之后,热烈的掌声过后,大幕拉上,观众们却仍然留在座位上等待又等待 ,希望大幕再次拉开,能够再次用掌声表达对神韵演员们的敬意,直等到乐团撤离,轻柔的录音音乐响起,观众们才开始恋恋不舍地离场。

欧洲政治家:演出令我惊喜万分

来自德国的史蒂分‧菲自纳(Stefan Pfitzner)先生是欧洲议会对外总司跨大西洋关系处处长。 在神韵演出结束后,他兴致勃勃地来到VIP接待处,跟演员见面,直到很晚才恋恋不舍地最后一个离开。

对于神韵演出的观后感,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这种中国演出,我惊喜万分(absolutely amazed), 太棒了(fantastic)!”

他最喜欢神韵演出中云雾缭绕的天上景象,仙女在云中轻歌曼舞,他觉得好似忘却了一切人间的烦恼,沉浸在世外仙乐之中。

“总体来说,演出非常流畅,不管是中西配合的乐器,还是柔美的舞蹈动作,一切都配合得相得益彰,天衣无缝,令人叫绝。 整台演出的色彩非常悦目,天上地下非常美丽。”

作为职业政治家,他对中国受迫害的群体有很多关注,“我在演出中看到关于法轮功的信息,目前在中国,如果你想修炼法轮功,或者其他信仰,比如信仰基督教、佛教,那都是会被压制的。”

“我一直关注着中国的人权问题,和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现状,看到这种场景我非常的同情。”

菲自纳先生见多识广,他说,“我接触过不少中国文化,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壮观的演出(spectacular),让人印象深刻(very impressive)!”

最后他由衷地赞叹神韵的乐团,“看到西方的管弦乐器和中国的传统乐器配合在一起,真是意想不到的精彩。非常“click”(合拍)。”他笑着打了一个响指。

欧盟官员和公司总裁:学到中国传统文化

莉莲‧托马斯(Lillian Thomas)女士是欧盟官员,她的先生克里斯杨‧托马斯先生是一位公司总裁。当晚,他们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第二场演出,他们对记者表达了对神韵的喜爱。

托马斯女士首先谈起神韵带给她的新鲜感受:“音乐非常动听,是西方乐器和中国音乐的融合。”

托马斯先生接着说:“ 让人耳目一新。”

他们都觉得神韵的舞蹈非常美丽,让人着迷。托马斯女士还特别喜欢神韵演出的服装,“这些服装都非常精美,漂亮得登峰造极。”

让他们感兴趣的还有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托马斯女士谦和地微笑道:“我们知道中国的一些现状,但是不知道中国古代的事情,演出中讲述了很多中国的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让我们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

托马斯先生接上说:“节目前主持人的解说也非常有用,帮助我们看懂节目,以前我们知道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但是不知道中国在过去五千年发生了什么,而神韵,帮助我们认识了很多。因此非常好,我们非常享受今晚。”

欧洲议会议员:神韵打开新天地

欧洲议会的英国议员罗杰•海姆先生去年就观看过神韵,但他对神韵的热爱依然没有丝毫的消退,反而更加浓烈。他用了很多形容词来描述心情的激动: “我觉得太美妙了!真的是非常壮观、美不胜收的一场绝妙演出!”

在海姆先生眼里,坐在这里的两小时,相当于进行了一场体会深刻而又丰富的中国之旅。“对于我们西方人来说,(神韵)等于给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一个探索不同世界的新天地。神韵把西方人带到了我们最向往的地方,这真是一段奇妙的经历。”

海姆先生强调,神韵用艺术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让他学习到更多中国文化,比他以往去中国的见闻收获都更多。

“(神韵)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文化。我曾在图片中了解中国文化,我也曾多次访问过中国,但神韵这样的舞蹈,这样的服装,这样的演出方式……,特别是服装,简直无以伦比,超凡出众。”

他还赞叹神韵讲述历史的手法让人非常容易理解,而且让人感受非常深刻:“它把一切都演活了。让人感觉,这不是在参观博物馆,也不是在读历史书,而是真实的生活,活生生的生活,这简直太高超了。”

在回忆演出哪部份给他留下最深印象时,风趣幽默的海姆先生笑着说:“我知道下面的话不该说,但我还是想说。神韵女演员们太美丽了,个个都那么高雅迷人,个个都那么美丽出众。”

让海姆先生赞美不绝的还有很多,他接着说:“我不知道神韵的服装大师们是怎样设计这些服饰的,每年都不同,而且每年都越来越精美,越来越好。”的确,每年手工设计制作出上千套各种各样的服装,这在哪儿都是奇迹。

作为来自英国的欧洲议员,当记者询问他想对伦敦人说什么时,海姆先生非常干脆也非常明确,他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快去看(神韵)!”“这是伦敦舞台上绝无仅有的!”

德国舞蹈家:舞蹈学生都应看神韵

巴巴拉(Babara)女士是一位德国的舞蹈家,她的朋友珍尼(Jeanne )来自南非来,而珍尼的丈夫克斯(Keath)则是加拿大人,现在布鲁塞尔的一家公司担任经理。 尽管这三位观众来自三个不同的大陆,缘分把他们三人今晚聚集在布鲁塞尔的国家剧院,一起观神韵。

巴巴拉女士跳了一辈子芭蕾舞,现在教授芭蕾。她从专业的角度,由衷的对神韵发出赞叹和仰慕:“我喜欢他们的舞蹈,女舞蹈演员们的动作优美异常,他们的动作和我们的舞蹈动作完全不同,可能是因为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

她叹到:“非常喜欢,看神韵是至高享受。”

她还建议:“我们舞蹈学校的所有学生,都应该来观看神韵演出。”

中国传统舞蹈好像是“万舞之源”,很多观众都好像能从神韵中看到自己民族的影子,联想到自己的世界,比如珍尼女士认为豪放的蒙古舞蹈让她想起了俄罗斯草原和那里载歌载舞的人们。

珍尼女士还说:“ 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她的先生克斯则点头同意:“非常享受, 美丽的服装,舞蹈多彩多姿,音乐打动人心,我们很高兴。”

他们得知神韵源自一个有趣的故事,有一天珍尼女士看到一篇有关神韵的报导,就决定带丈夫和朋友来观看,现在看来真是正确的选择。

天幕奇妙转换 展现天上人间

戈‧祖瑞克(zereecke),是一位高级商务顾问,高高的个子,看起来严肃而诚恳。他认为这个演出无论从舞蹈还是音乐方面来说,都是美妙绝伦,完美无缺:“音乐非常精彩,舞蹈非常高雅。今天能来这里看到这一切,真是太好了。”

神韵演出的天幕设计,是神韵演出的一大特色。晚会的大幕一拉开,佛国世界的殊胜辉煌、天上人间的场景逼真交错,往往使观众有如身临其境,震撼而神往。祖瑞克先生也特别提出神韵的天幕给他带来的新鲜感受,他表示:“人物从天幕中飞来,又在舞台上出现,这种天上人间的场景逼真交错,真是太奇妙了。”

部门经理:希望所有人都来看神韵

帕特里克‧EJ‧德‧李勒斯耐德尔先生是一家银行的部门经理。2010年3月30日晚,他和太太一起来到布鲁塞尔国家剧院,观看了神韵在这里的第二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夫妇俩接受了采访。

李勒斯耐德尔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离布鲁塞尔约100公里处驱车过来观看神韵,就是为了对神韵的演出有更深的了解。其实去年当神韵在比利时布鲁日演出时,他们夫妇已经观看了演出。李勒斯耐德尔说:“今年的演出与去年完全不一样,是一台全新的节目,但传递的信息却是一样的。整个演出各方面都非常好,服装非常漂亮,这样的设计在比利时从来没有看到过,非常的特别,非常的古典。”

李勒斯耐德尔太太说:“我感到神韵的男子舞蹈给我印象非常深。因为一般来讲,都说女子跳舞能够很美、很妩媚。但神韵的男子舞蹈却太美妙了!”李勒斯耐德尔太太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舞蹈就是那个许多小和尚的节目,非常幽默、非常有趣。

李勒斯耐德尔先生接着说:“是的,这个节目非常有意思。演员们跳舞那么的轻巧,他们的动作非常的美。这简直让人难以相信!”

李勒斯耐德尔太太说:“还有,演出的第一个节目,我看到的好像是在仙境里,那种仙雾缭绕的场面,实在太奇妙了!”

李勒斯耐德尔夫妇都很喜欢那个表演梅花的舞蹈。李勒斯耐德尔先生一再一再地感叹道:“真是不可思议!无法想像!太美了!我认为每一个人都需要看神韵演出!”

李勒斯耐德尔先生认为,神韵演出告诉了人们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李勒斯耐德尔太太接着说:“我同意我先生的看法,这个演出告诉了人们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应该怎样对待人民,神给了我们什么警示。”

最后,李勒斯耐德尔太太告诉记者她的愿望:“我希望世界上会有很多、很多的人来看神韵演出,这对我们来讲,真的是意义非凡。”

跨国公司总裁:一年前错过 今天如愿以偿

罗恩•思蒂恩先生(Ron Steenhorst)在一年前就听说过神韵,但是无缘相见,现在趁在比利时打理生意之际,带上自己在布鲁塞尔学习的女儿安妮,在2011年3月30号来到国家剧院,欣赏了这一场纯善纯美的演出,终于一圆自己的“神韵梦”。

安妮说:“整台表演非常漂亮,非常好。舞蹈的质量太高了,演员的服装很漂亮。而且表演中还有幽默聪慧的因素存在。总之观看神韵演出让人身心愉快。”

思蒂恩先生慈爱的看着女儿说:“我完全同意我的女儿的观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那个孙悟空收服猪八戒的一幕时,一个白衣女神从天而降的情景,让人难以忘怀。”

安妮补充道:“我喜欢那个顽皮的小和尚的故事,充满了幽默和轻松。整台晚会充满了中国文化,好像在娓娓道来各种各样的中国传奇故事。”

思蒂恩先生从来没有听说过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受迫害的故事,他好奇的问:“这难道是发生在今天的中国吗?真的是在本世纪的故事?我没有误解吗?施暴者为什么穿着共产党的标志?” 当他被告知实际情况后,思蒂恩先生唏嘘不已,十分感叹。

作为一位成功的商人,思蒂恩先生走南闯北,阅历甚广。他说:“中国文化十分博大精深,现在的世界看到的中国文化是最近几十年的,以前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并没有真正为世界所知晓,神韵把这一切都给表达出来了,这让我们十分羡慕。”

思蒂恩先生是荷兰 R & C Business International B.V.公司的拥有人,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就是汽车监控仪,并在欧洲有多家分公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