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舞:感谢导演,我们脱帽致敬!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30日】

2011年3月29日晚,蜚声国际舞台的神韵艺术团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家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这也是该艺术团首次莅临欧盟首都。当晚,艺术家们精湛绝伦的演出,倾倒了各界政要名流。

欧洲议会副主席:中华精神依然屹立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前来观赏了神韵演出。他在演出结束后的鸡尾酒会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精彩,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表演得非常完美。由此我们看到,虽然经历了(中共)六十年的镇压与暴虐,真正的中国文化没有被遗忘,中华民族的精神依然屹立,这点非常重要。

这位长年坚定支持法轮功学员反中共迫害的欧洲著名政治家特别强调:用艺术形式来表现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令人赞叹,我曾在2006年去过北京,见到了两位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令我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残酷,这个迫害构成了群体灭绝罪,我希望有朝一日世界会醒来,使犯下这一群体灭绝罪的罪犯受到制裁。

剧院财政主任:我喜爱演出的每一时刻

对当晚上演神韵晚会的布鲁塞尔国家剧院金融部主任来说,这场演出自然不可错过,他和姐姐及两位朋友一起坐到了观众席上。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非常喜欢这场晚会,印象极为深刻,真没想到演出这么棒!我太高兴了!

他说,首先,演出能量强大,编舞与天幕背景互动极为出色,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今天演出开始前,剧院的技术主任已经告诉我:你会看到,天幕设计棒极了!极为罕见!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说,这是他头一次见识到这样出色的创意。

从这位谙熟文艺演出的人士眼中看来,如此众多的舞蹈演员如此整齐划一,意味着在舞蹈演员们的身体训练之外的,还有难以想像的巨大无比的编舞方面的工作,因为我看到的那些舞蹈动作对演员们身体素质的极度的高要求,而且那些动作的节奏又是那么的密集和反覆,简直太让人惊叹了!

他强调:这是一场赋予文化色彩的演出,我喜爱她的每一时刻!

主任的姐姐也有独到的感受:节目编排非常协调圆融、流畅、迅捷,一切都非常快。

她说:“我对演出的很多方面印象极为深刻,节目编排如行云流水般迅捷流畅、舞蹈演员对编舞意图的准确实现、所有舞蹈动作的精确到位、他们的微笑、还有那些幽默的眼神,我觉得这些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这是场壮观奇妙无比的演出,没有任何多余没用的时间,简直神奇无比,我从来没看过这么棒的演出!

“没有多余没用的时间,没有错误,所有舞蹈演员都在准确的时间站到准确的位置上,而且动作整齐一致,从来没那个人把脚插错地方。那些动作看起来再简单不过,可用这种节奏重复其实难度极高。”

这位女士表示,我会向所有人说:来看神韵演出吧,你们会得到一份惊喜!

企业主:神韵演出如田园诗般美丽

企业主埃里克和音乐家萨拉莫娜女士一道观赏了演出。埃里克由衷地赞叹说,演出宛如一首田园诗,美丽无比,音乐悠扬动听,他特别喜欢舞蹈、女高音独唱和她的钢琴伴奏。

他们赞叹舞蹈演员之间的同步一致。

萨拉莫娜说演出使她恍如梦中,回到了童年时光。作为音乐专业人士,她表示神韵乐团的音乐美丽动听,由中西乐器演奏出的中国传统音乐旋律美妙悦耳。只是可惜,因为座位比较靠后,看不到那些奇妙的中国乐器。

人权主席:关于法轮功的节目让我特别感动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豪塔拉女士(Heidi Hautala)在演出后的鸡尾酒会上发表简短致词时表示,神韵演出非常好,关于法轮功的节目让我特别感动。作为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我遇到的法轮功学员都是非常好的人,他们的理念是和平的,我将继续为法轮功人权而努力。

她对媒体说,她被神韵演出的精湛艺术水准和真实性深深感动,一幕幕场景非常传神,艺术家们都是高水准、整体配合质量高,这场演出是真正的艺术。她最后表示,可以看出,神韵艺术家们都是挚爱中华文化的人。

编舞:感谢导演,我们脱帽致敬!

在布鲁塞尔工作的伊沃和瑞义是巴西舞蹈演员和编舞,他们这是第一次看中国舞,看完之后非常兴奋,他们连连称道:“钦佩,钦佩,脱帽致敬!”瑞义说:“舞蹈的技巧、编舞、制作堪称经典。” 他们两人作为编舞获益良多,瑞义说节目的整个制作给了他很多创作的灵感。

瑞义还说:“特别是对我们这些不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的人,那两位主持人的解说恰到好处,舞蹈与天幕上展现的景象互相呼应,编舞、导演、乐团、舞蹈演员都非常棒。舞蹈演员的表演非常协调一致、整齐划一、非常准确。”说到这里,他还鼓掌称赞。

瑞义感慨地说:“太丰富了,中华传统文化是那么丰富,我看完演出觉得自己很充实。中国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整片大陆,那里有那么丰富的文化和语言,有那么多的方言。”

瑞义接着说:“另外艺术家们让我们看到了发生在中国的事,他们的信息让我们很容易地感受到,令我们深思。”

伊沃说:“我非常喜爱演出中的现场音乐,五千年的文化用高超的现代技术来呈现,这种结合非常成功!这是一场不同凡响的演出,舞蹈盖世无双!舞蹈演员在天幕上飞远、消失。节目经常把观众带入另一个世界,所有的服饰都那么美。”

瑞义说:“演出很生动,我非常认真地听女主持人的法文讲解,然后非常认真地看演员们和着音乐翩翩起舞的动作,还非常认真地盯着天幕上的画面看,整个人进入到每个节目的情景之中,让我有很多的思考。”

“看到猪八戒的那个节目,被编导的创意所折服,又看到寺院里修行的调皮的小和尚,没想到和尚还会逗笑,他们也不是老在念经,他们也有他们的乐趣,他们也嬉戏玩耍,他们很有活力,(我们与)他们的生活不一样而已。念经是很严肃的事,但是他们不老是念经,也嬉笑顽皮,今天长了见识,觉得很有趣。我真的很喜爱,我要跟同事说、跟朋友说,让他们来看神韵的演出。”瑞义还说。

伊沃特别谈到最后一个节目给他的启示:“善一定能战胜一切恶。所有现在世上发生的事都是人自己造成的,都是人的恶念的报应,我明白有一个至高无上的神,一种至高无上的力量,如果我们相信他,他会跟我们在一起,来救我们,帮助我们。我是这样想的,一切都会变好。”

伊沃最后说:“我非常感谢编导,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一场节目!”

哲学教授:神韵传递的信息是善良终将战胜邪恶

安德列‧亚克先生是一位经济分析师,他的夫人莫歌女士是哲学教授。2010年3月29日,他们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第一场演出。在演出中场休息时,他们夫妇接受了记者采访。

莫歌教授说:“去年我们就已经观看过一次神韵演出了,今年是第二次看神韵了。 今天我发觉这个演出有很多的年轻艺术家,他们的表演非常自然,而且节奏非常、非常、非常快,但却永远是那么的优美。”

安德列‧亚克表示,他和夫人的看法相同。但他特别关注的是表现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的节目(指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反对中共残酷迫害的事)。安德列‧亚克说:“法轮大法的理念虽然我了解不是很多,但我知道他们信仰三个字:真、善、忍,这是非常好的。在中国,情况在变化,总有一天,这样的局面会完全改变。”

最后,莫歌教授说:“这场演出展现的是非常的纯真,神韵演出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善良是可以战胜邪恶的。”

退休银行家:顶级的演出

阿尔伯特‧林姆伯格是一位退休的银行家,2011年3月29日晚上,他与妻子和好友、也是退休银行家的阿尔兰‧卡鲁一起来到国家剧院,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布鲁塞尔的第一场演出。

在演出中场休息时,他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阿尔伯特‧林姆伯格高兴地说:“我曾经到中国去过,在中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真正的伟大!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这真是杰出而奇妙!”

阿尔兰‧卡鲁说:“我们看到这场演出非常的出色,我可以看到,这不仅仅是演员的技巧,而是他们用心在演。 我们感到太完美了!我认为这演出真的是杰出,这是顶级的演出。这场演出是如此的完美,我们的眼睛被打开了,我们的思维被打开了!”

阿尔伯特‧林姆伯格说:“神韵演出给我们传递了善的信息,有关正义战胜邪恶的信息。用非常积极、正面的方式表达出来了。 我们看到,这场演出的主题是‘让中国获得自由’(FREE CHINA),这是非常好的意愿,我们非常希望中国能够很快地获得真正的自由。”

阿尔伯特‧林姆伯格夫妇还急切地问,神韵演出在布鲁塞尔还有几场,因为他们有一家朋友的孩子正在学习中文,他们会把神韵演出的消息告诉他们的朋友,让他们不要错过这场精美绝伦的演出。

音乐会组织者:我们就像真的在天上一样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11年3月29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国家剧院(Théâtre National)首次上演,场内反响热烈,观众掌声雷鸣,散场后几位观众跟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感受。

前来观看的大学教授突尼斯人伊杉姆说神韵演出中文化和精神层面的东西都让他获益良多,看完演出让他感到轻松又让他有很多思考。

跟他一同来观看演出的哥伦比亚人阿德里阿娜是某人道及环保组织顾问,她说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她特别对揭露中国社会现状的节目感到震惊。她说:“很喜欢演出中把精神层面和现实结合在一起的表现手法,传达出的精神的力量。”“所有艺术家们所展现的力量”令她印象深刻和感动,她说:“他们用舞蹈表达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在跳舞,他们通过舞蹈的形式讲述着不同的故事。”

格罗里雅是钢琴演奏家,也是许多音乐会的组织者,她带着小孙女来观看了神韵演出,她非常诚恳地说:“我觉得这真是一场神奇壮观的演出,我非常喜欢,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是去年在安特卫普,今年是全新的节目。”

她说:“真的非常美妙,我太爱了!每次我都带我的小孙女来。”

她的小孙女很认真地说:“节目带着我们去到不同的世界,真的太美了。”

格罗里雅说:“这是举世无双的演出,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说太美妙了,我们就像真的在天上一样。第一幕的景象真是超凡脱俗。”

她最后说:“我要跟所有的人推荐去看。我一定会跟他们说千万别错过这个好机会,因为这样的演出能来这里上演真好,是千载难逢啊!”

“内涵深刻 使我沉浸其间”

几位在布鲁塞尔市政府工作的公务员,一直在演出厅外畅谈他们的感受,好久还没离去。

罗尔是位音乐爱好者,有时会演奏古典乐器,他首先表达了他对神韵音乐的感受,罗尔说:“ 不同凡响,与我以前接触到古典音乐不一样,令人耳目一新,使用了我们以前没有用过的乐器,但是非常好。”

旦帝热切地表示赞同:“是的,这是一个成功的中西方乐器的组合。 伟大的演出!”然后他又提高声音说:“我喜欢演出中的音乐,编舞美极了! 演员们的表演非常专业,我们都很喜欢。”

罗尔说:“那个和尚的舞蹈给我很深的感受,因为这是个很有特色的角色,有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但是最后,他是一个英雄。”

旦帝说,那个女演员们穿着黄色衣裙跳的唐朝仕女舞, 给他非常非常优雅的感觉,使他沉醉不已。

达文·特莱一直没有说话,但这时他很笃定地又若有所思地说:“ 最后那个舞蹈,我觉得表达了很深的内涵,使我现在还沉浸其间,好像没有出来。”

前政治教授:神韵展现中华文化悠久博大

佳崎帝(JAMSHID)先生来自伊朗,退休前是位政治学教授。他在中场休息期间,对记者谈到对神韵的感受。他说:“我有些惊讶,因为我年轻的时候练过武术,我发现武术和我今天看的舞蹈有一定的关系。”

以歌舞形式为主的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继承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人类文化瑰宝。神韵演出所传达出的文化内涵,使佳崎帝先生有很多感慨。

佳崎帝先生表示,他在大学作教授时,曾经对中国1949年后的情况有所研究,也讲授过有关中国文化大革命的课程。他说,“伊朗也发生过类似的文化革命,和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一样,损毁了很多珍贵的东西。伊朗很多传统的东西,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比如礼貌、尊重老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仅如此,许多其它民族的文化,比如日本,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因为‘中国传统文化更悠久博大’,而神韵的演出强烈地表达了这些”。

他说服装的色彩很漂亮,看起来很高雅,在得知服装反映了不同民族和朝代的不同特点后,他说:“这真是值得感激的设计!”

佳崎帝先生表示非常喜欢这台演出。

来自音乐世家的公务员:音乐非常精彩

伊莱文·卡萨斯csaszi先生是布鲁塞尔市政府的公务员,高大英俊,气质儒雅,来自音乐世家。中场休息时,他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卡萨斯先生自我介绍说,他家庭的几乎每一个成员都是音乐家。他的母亲和姐姐都是专业的小提琴演奏家,同时也教授小提琴。他自己也一直把弹钢琴作为爱好,因此总是对演出的音乐部份非常留意,“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中的音乐,非常精彩!”他认为,这种把更多西方乐器用于中国音乐的方式非常有意思。

卡萨斯先生说:“我真是很喜欢这个演出,特别是生动的、有活力的、激情洋溢的编舞,让人感受良多。而且这些舞蹈带着强烈的精神信息,连接了民族的文化。”

最后他诚恳地对记者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非常高雅的演出。精神信仰和娱乐相结合的演出,正是我希望看到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