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战士》揭中国信仰迫害 加国上映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8日】

经过近4年的努力,“同一个自由世界”国际组织(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 )的记录片《自由战士》(Freedom Fighter)面世。该记录片聚焦发生在中国、埃及、巴基斯坦及伊拉克针对宗教信仰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及维吾尔人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故事被搬上了银幕。联邦移民部长肯尼、总理国会秘书Pierre Poilievre及国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出席了影片首映式,并讲话强调加拿大对人权的重视。
  
3月27日,在密西沙加市的教堂Portico Community Church,数千人分2场观看了这部记录片。
  
1个半小时的记录片,记录了“同一个自由世界”创办人及总裁沙菲(Majed El Shafie)亲自去埃及等国家采访,以及冒险帮助受到迫害的人来到加拿大的经历。
  
移民部长肯尼表示,在全世界的某些国家,很多信仰者被杀,他们都是被极端主义者所杀。那些信仰者没有犯任何罪,只是公开表达了他们的信仰。他呼吁更多的人为受迫害者发声,大家都用各自的方式帮助他们。
  
记录片中的一部分讲述了阿富汗人Neha一家遭到的迫害。只有3岁的女儿遭人强暴,多处器官受伤,后来要经历5个手术的治疗。父亲向警察报案后,全家受到歹徒的威胁,警察也迫于压力而无所作为。Neha一家被迫出逃躲避。沙菲历经艰难与风险,在加政府的帮助下,于2009年带Neha一家来到加拿大。
  
放映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向沙菲鼓掌致意。

沙菲:去中国会更危险
  
沙菲没有去中国,影片对法轮功学员及维吾尔人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故事,是通过采访见证人呈现的。沙菲对大纪元说,在制片过程中,他曾计划去中国。“我了解那里的情况后,就放弃了。”
  
他说,除了中国外,影片中讲到的国家他都去过。去这些国家采访违反人权的事有危险。“但是,在中国会更危险。”因为其他的国家相对开放,你可以说话,没人堵你的嘴。沙菲说,在中国,即使不公开地说,政府也竭力去封口,“所以更加危险。”
  
当了解到在中国发生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后,“ 它使我心碎。”他说,不管中共政府看起来多强大,中国人不要放弃。“别想你是孤独的,我们永远与你站在一起。”“我鼓励他们继续抗争,直到他们得到自由,不管要多长时间。”

法轮功在中国仍受迫害
  
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棋谱卡(Joel Chipkar)说,在中国,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持续。“他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是掩盖他们的罪行,在全世界向各政府施压,对法轮功事件保持沉默。”
  
他说,中共非常努力地想封住法轮功学员及支持者的口,到处派特务,将法轮功视为他们最大的敌人。“因为法轮功是遭到中共迫害最严重的团体,法轮功是中共反人类主要罪行的见证。数不清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酷刑折磨、被杀害、器官被摘取。”
  
法轮功学员黄新因为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判了8年刑,去年才获得自由并来到加拿大。她说:“在大陆监狱里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
  
她在中共的监狱中除了遭受电击等酷刑外,还被强迫服用精神病药4年以上,人因此变得动作缓慢,没有食欲,脑袋迟钝,持续疲劳,常常控制不住流口水。
  
黄新看完记录片后说:“使我感动的是,加拿大政府对人权这么重视!”她说:“人们有这么好的信仰,你为什么要迫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