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移民:感动万分 神韵是最美的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8日】

2011年3月2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西部城市卡尔加里举行了首场演出。

大陆新移民:感动万分 神韵是最美的

熊女士移民来到加拿大三年多,前几年探亲来过加拿大。她观看了3月27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演出,感动万分,眼里的泪水还为擦干。 她也表示,博大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今天竟然只能在海外才能弘扬,她觉得很悲哀。但她相信神韵总有一天会在中国大陆演出。

熊女士在国内时就一直是戏剧的粉丝,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为自己买了一张Dress Circle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她说:“看神韵演出,第一个感受就是眼睛不够用,哪方面都想看,目不暇接。”

“第二个感受,太美了!他们舞动的绸缎,特别是男演员的表演,也很柔美,却不失阳刚。跟国内的那些演出完全不一样。我在国内那么多年,看过各种各样的演出,但没有看过神韵这么美的。”

“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因为国内看不到啊!我的很多朋友在国内,他们都很爱好舞蹈、戏曲,我自己是老师,但多年来,我可以说一直是戏曲的粉丝,川剧、黄梅戏、评剧等,我都很喜欢,也很爱看。但是从舞蹈来说,神韵是最美的。”

熊女士说,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她还年轻,那时就看过国内那些大型歌舞,那些都根本没法与神韵相比。“后来年龄大一点以后,就觉得那些歌舞太政治化 了,是在歌颂一个人或某几个人。而神韵晚会完全不同,神韵是注重所有的中国人,展现所有中国人的风采,是把我们的传统文化铭记在心。”

“八十年代以后,国内引进了一些港台电影,当时给我的感觉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港台。香港回归后,文化损失很大。这回我看了神韵,我觉得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神韵真是功不可没。”

“无论神韵晚会的编排,还是舞蹈演员的表演,我都很喜欢。而且,神韵把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东西都融合在一起,真正体现了中国多民族的特点,大家和平相 处,文化上互相借鉴互相尊重,我能体会到这点,中华有这么丰富的文化。但是我也感到很伤心,这么广柔的土地,这么多不同的民族,为什么不传播这些文化呢, 我们还要到海外来才能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我觉得很悲哀。”

熊女士表示“我期待、也相信神韵总有一天能到中国大陆去演出。”

她最后说:“我非常感谢神韵的演员们”。

华人经理:今天看了真是美极了

现任EnMax 电力公司项目经理于女士对当晚的演出她赞叹不已:“很早以前就听说过神韵很美”,“今天看了真是美极了。”

于女士从香港来到卡城已经两年了,今天是受朋友之邀请来看神韵。她身着中国传统高领蓝色绣花缎面上衣和黑色短裙,显得华贵优雅。

她赞叹神韵的服饰美的难以形容,无以伦比。她还表示,神韵的舞蹈把中国人的那种含蓄,和特有的韵味都表现出来了。

她对舞蹈“大清格格”情有独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舞蹈和服饰。” 她认为神韵把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用舞蹈的形式展现出来,表现得这么好,令人终生难忘。”“很遗憾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而“中国的传统文化被彻底破坏了。”

在谈到为了信仰而受迫害的节目时,她说:“信仰完全是个体的行为,作为一个人应该有自己的信仰。信什么,或者不信什么是个人的权利,根本没必要去干涉。(中共)迫害有信仰的人,这么做太愚蠢。

在贵宾招待会上,当神韵的演员出来与大家见面时,于女士不禁赞叹道:“真漂亮呀,每个身材都这么好!”她好奇地走过去与演员们聊天,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华人神韵粉丝连续五年看神韵

神韵粉丝、钻井工程师Bob Zhu连续五年来看神韵,而且年年都带亲朋好友来看。今年他又买了最好位置的票,请来三个朋友共同欣赏神韵。

在谈到今年看神韵的感受时他说,他很喜欢文艺表演,也参加过一些演出。他知道舞蹈表演中要做到整齐划一很不容易。神韵的舞蹈,那么多演员同台表演,动作一 致得就像一个人一样,“这绝对是世界顶级的演出,而且是我们中国人的演出,发扬光大中国文化,精美而博大,使海外华人感到非常骄傲” 。

观看神韵使他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一点是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这一辈人和之后的中国人都没有接受过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从小到大得到的是党文化的灌输,是非混淆,善恶不分。神韵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从新展现出来,让人一睹传统文化的美和博大精深”。

他续说:“另一点是神韵用文艺的形式教导人什么是善恶,呼唤人的良知和人性中善的一面。人只有明白了善恶,才能弃恶从善。希望海外的华人都来看神韵,不论喜欢不喜欢艺术,神韵是不可错过的,必须看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