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商:三千年不遇的珍贵 天堂景象再现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6日】

一天之内,两场爆满!2011年3月26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中山堂进行第四场演出,神韵的超凡吸引力,再度涌入爆满观众。

古董商:三千年不遇的珍贵 天堂景象再现

“这是人间难得一见的一幕,是真正天堂才有的景象,真的!真的!我感觉非常幸运。”76岁的古董商周文品观赏3月26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兴奋不已,他形容自己的幸运就如优昙婆罗花三千年开一次才能见到佛祖那样珍贵。

“我人生第一次看这种美妙表演!”周文品红光满面,神清气爽,乐呵呵地说道:“神韵演出犹如天上圣景,众神们在天国围绕,仙女们舞姿曼妙,超然脱俗”,在他眼里,舞蹈演员们犹如天仙:“我们世间所见的都不是这一种舞姿,都是人间比不上的,非常地完美”。

“天仙般的舞姿来自超然的心灵,一个没有高智慧的人,演不出这种……不是人间可做到的事情。我认为这是天上才有的,真的啊,真的天上才有啊!”周文品观察后认为舞蹈演员们品格高尚,而显出尊贵气质,是人们的榜样。

“76年以来观赏过最棒的演出!”也触动了周文品对人生与生命的省思,“人在社会上会遭遇很多困难、痛苦的事情,再加上目前天灾地变频传,如果多观赏神韵演出的话,就会解脱人生心里的压力与快乐,可以解脱人生的一切执著,人生真的会改观,真的会改变生活的品质”。

“‘她’会圆满这个社会、温和社会,你就会发觉社会变得非常地祥和,犹如天上的仙人一样。”周文品颇有感触地说着:“现代社会,人们气量都变得不好,很狭窄,所以我们要多学习神韵呈现的精神。”

赞叹、惊喜,周文品从未有过的美妙经历,让他兴奋不已,思量着带家人前来观赏,让更多的朋友分享:“要多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她’的伟大与美好”。

海运公司总经理:让现代人学习传统文化

知名海运公司总经理卓志明回台休假期间适逢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演出,立即邀请家人和朋友一起观赏了3月26日晚场的演出。他表示:“透过亲临现场观赏比较容易了解世界真相,更容易让现代人学习传统文化。”

三年前卓志明曾观赏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说:“在大纪元时报看到很多关于神韵的报导,了解这种演出的艺术型态是在发扬中华文化,因此格外有兴趣,从第一年观看后就很期待有机会可再观赏。”

卓志明赞赏的表示:“神韵国际艺术团传达出来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道德逐渐下滑的现今社会,原有的美德已经淡薄,现代人学习不见得容易”,但他认为:“透过亲临现场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能够因而更加了解世界的真相,以及人生在世最需要遵从、保有的传统精神!”

卓夫人接着说:“神韵每年都推出不一样的表演节目,值得一看再看!”

钢琴教师:提升精神层面的绝妙飨宴

“很棒!很精采!”“喜欢欣赏古典音乐的人,特别会有心灵互动的感觉!”钢琴教师陈芸和友人一行四人,在3月26日,周末的夜晚,带着愉悦的心情,结伴来到台中市中山堂,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第三场演出。

从事钢琴教学的陈芸,在神韵艺术团第一年来台演出,就和朋友一同观赏过,她说:“因为主修音乐,以及对音乐的热爱,所以对神韵展现出来的古典雍容,特别喜爱。可以看出前来观赏台湾的民众水准都很高。”

有修过声乐的陈芸说:“对整台演出的节目都很喜欢,感情和技巧兼具的歌曲演出、美好绝妙的节目内容以及曼妙整齐的舞蹈动作,再再展现出剧情有趣生动,引人入胜。”

中国民间故事在短短的表演中,让人重温儿时的记忆,尤其透过演员们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使得观众们都十分的投入。陈芸表示:“现今社会步调比较快,观赏这样的演出,可让心灵沉淀,放慢脚步,对自己心的修为重新审视。”

陈芸赞赏,这是一场可以提升人类精神层面的飨宴。

知名酒品公司董座:值回票价 人生更圆满

“让人敬佩不已的绝妙演出,很棒!很生动!值回票价。”3月26日,福禄寿国际酒品公司董事长刘淑缎一睹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她表示,去年原本买了票要观赏神韵,却因工作原因而无法前往,十分可惜,今年看了后,感到值回票价,觉得人生更圆满。

福禄寿酒品获得世界烟酒评鉴银牌奖,董事长刘淑缎很感动神韵演员的精神,真的很值得钦佩,“这个团体的精神很一致,台上那么多人,可是看起来却像一个人在演出。”她说,每个节目都显现出真善忍的意境,舞蹈演员发自内心,真心诚意的将最美好的关怀和善心传达给大众,让人感动。

她感动的说:“节目《梅》,从舞蹈演员柔美的肢体语言,和动作的编排,都让人感受到梅花清香美丽的特质。”

刘淑缎也赞叹歌唱家的演唱,她说,歌唱家嗓音高亢嘹亮,而不是时下流行的嘶吼技巧,听起来分外舒服。“把人的身心带入更上一层 、很好的境界,让人感悟,世间的一切应该看淡一点,‘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子嘛!’神韵演出,使我觉得人生好像有另外的一面,有光明希望的感觉,很值得。”

穿着讲究的刘淑缎提到:“服装色彩鲜艳,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搭配着舞台的背景设计、天幕和灯光的运用,对细节的注意,演员认真专注的态度,都深深吸引观众的目光。”

“看完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心里感到舒服平静!”除了外在的美感外,刘淑缎认为最为重要的是,从故事剧情中呈现出中华传统的价值,勉人向善,保存忠孝仁义的美德。她说:“我一定会推荐给其他朋友观赏。”

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中国人之光

中华两岸事务交流协会理事谢远智与友人在看了演出之后,毫不思索地赞佩道:“男女歌唱家的演唱,是我们中国人之光。”

在中场休息漫步至场外时,仍沉醉节目中的谢远智称颂道:“能听到男女歌唱家如此优美的歌声,是中国人之光,也是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

神韵晚会里有些融合舞蹈表演与穿越时空的故事传说,谢远智赞赏那些舞剧节目,“神韵舞蹈团在节目编排与舞蹈演员在演出时,所要传达的那种善的道德意念,是当今社会上最需要的,也最欠缺的部分,很有教育意义。”

友人在旁随即补充道,对于《顽皮小和尚》和《金猴智收猪八戒》这两个节目,舞蹈演员所呈现出俏皮可爱很令人印象深刻。张小姐并说,男(舞蹈)演员的阳刚与女(舞蹈)演员的柔美,都在舞蹈中表现出来了。

谢远智更说,今年一得知美国神韵要来台中时,就想要购票来观赏这台风靡全球的神韵晚会。待观看了之后,很想把这么好的节目介绍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也能一睹世界顶级艺术飨宴的风采。

公司经理:用艺术形式表现丰厚的文化

宝麟宠物用品公司经理林正郎,2011年3月26日,伴着月色,来到台中市中山堂,首次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表演结束后,踏出会场时,他神情愉快地大加赞赏:“整台戏充分的表达出尊重和真善忍的美好内涵。”

林正郎赞叹地表示:“中华传统历史贯串整场演出,透过中国古典舞,展现正统的传统艺术形式。其中表现出来的丰厚的文化,像是《鲁智深》当中,展现行侠仗义等忠孝仁义的价值观念,很不容易。”

每个节目表演时间不长,但都清楚深刻的将重点呈现出来,他说:“歌曲高音的部分,清净高亢,聆听后,感受到歌唱家传达出内在真实的感情。”他也赞赏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整齐划一,一定是下了苦功夫,并且整体协调的非常好。

他面带笑容地称颂道:“主持人站在舞台的边侧,在每个节目前,认真传神的介绍,这是对演出者的尊重,也可以看出神韵国际艺术团对中华文化的重视与实践。”

宝麟宠物用品公司成立于1996年,公司位于云林县林内乡,也兼营服饰品制造业、塑胶日用品制造业、国际贸易业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