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背后的信仰 演出才会如此完美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6日】



2011年3月26日,美国著名的神韵巡回艺术团第二次莅临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今天在著名的国家会议宫演出两场。神韵的到来一扫昨日的迷雾,拨云见日,蓝天清澈见底,春风和煦拂面...... 在这温馨的春日里,能够欣赏到美不胜收的世界顶级中国古典舞表演,令慕名而来的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回味无穷。晚上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其中不乏金融和艺术界知名人士,报业资深顾问。他们纷纷表示神韵是一场视觉盛宴,传递着神在挽救世人的信息。

资深报业顾问: 神在那挽救善良的人

吉姆‧克兰西是爱尔兰《凤凰杂志》(PhoenixMagazine)的资深顾问,前《星期日论坛》的总编,他在观看了3月26日晚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都柏林的二场演出之后,惊诧晚会所有部份都非常美丽、壮观、演出将舞蹈、音乐、天幕等完美结合在一起达到最好的舞台效果。

他说:“整台晚会场面宏大,视觉感受非常壮观,尤其天幕的创意独特,我看到神从天而降,又徐徐飞回天堂,太奇妙了。神韵让人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我从神韵演绎的真正传统文化中学到了很多。”

克兰西对《我们的故事》印象很深,他说: “中国正发生着对中国传统文化法轮功的迫害,这让我感到非常痛心,迫害是完全错误的。我认为让欧洲的人们了解这些真相非常重要。节目中一位女教师教导学生遵循真、善、忍这一普世的价值,却遭到迫害。那一画面在我的脑海里似乎烙下了印记,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相信有神在注视着世人,他们真的在那,也在挽救善良的人们。”

知名艺术家兼摄影师: 视觉盛宴 把色彩变活了

知名艺术家兼摄影师迈克尔‧波恩(Michael Boran)盛赞神韵简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尤其对天幕的设计赞不绝口。他说:“天幕变活了,仙女徐徐从天而降,而舞台演员又飞到天幕中,非常神奇。他认为舞蹈优美、绮丽,同时惊叹编舞的创意,他说:“芭蕾舞通常只有一个领舞,而神韵的中国古典舞表现力超乎想像的丰富。” 他对神韵的服装也赞叹不已,他说:“服装精美,随着演员的舞动在舞台上飘逸。”

迈克尔‧波恩的摄影作品正在都柏林展览。作为摄影师,他对色彩尤其敏感。他说:“神韵的色彩斑斓、绚丽、独特,在西方从来没有这样运用过色彩,我注意到,黄色和蓝色的运用都很特别,尤其是一些相反颜色的运用,把色彩变活了。这些对我以后的摄影创作会有一些指导作用。”

钢琴演奏员: 太精彩了

冉丽娜-科洛诺瓦女士是位专业钢琴演奏员,她先生奥里欧是位牙科医生。看完神韵,冉丽娜接连用了十多个“美丽”来表达她的激动,她说演出太精彩了,简直让她无法用语言描述。最让他们感动的是现场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奏,还有二胡:“那声音太美了,我从来没有听过的中国传统乐器,太美了!”

“我们就坐在乐池附近,我真想伸长脖子,多看看那些乐器。” 在奥里欧看来,他最最喜欢的就是神韵的乐团。

对于神韵歌曲的钢琴现场伴奏,她说:“很美,非常专业的高水平演奏,让我印象深刻。我会推荐我们的朋友来看神韵。”

华人: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张先生今天和朋友家人一起来观赏了神韵。他对大纪元表示:“挺好的,我们都喜欢。”张先生是练传统武术的,他对神韵里面的男子表演特别情有独钟,他说:“每个节目都很好。特别是关于唐朝文化的那些,展现盛唐的风采,很好。”

张先生印象最深的是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洪传:“神韵整体上是在宣传中国文化,传统文化,这在国内是看不到的,神韵洪传了国学,这非常好”。

爱尔兰华人:一定要让每个中国人都看到神韵

侨居爱尔兰都柏林的华人钱先生携夫人和女儿,在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都柏林的第一场演出后,感动地表示,自己的内心非常非常的震撼,衷心地希望神韵能到中国大陆去演出,一定要让每个中国人都能看到神韵。同时自己也相信,有一天中国大陆的观众一定会看到神韵的。而神韵才是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

钱先生不断地点着头,不断的赞叹道:“神韵的演出非常完美,非常完美,很好,非常好,我非常非常地感动。这种感动完全是来自内心的感动。真的……”

“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种演出,包括在电视上、在现场,真的,内心实在是太感动了,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大陆根本看不到,也从来没有看到的。因为在中国大陆是被禁止的。”

“我只想用内心来说,神韵艺术家们非常非常的了不起,真的,非常的了不起,他们在恢复中国传统的文化,我想也是我所希望的。”

“我衷心地希望神韵能到中国大陆去演出,要让每个中国人都能看到。一定要让他们看到。我相信有一天, 中国大陆的观众一定会看到神韵演出——传播真正的传统文化的神韵。”

钱先生还表示,神韵的演出对女儿了解和学习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非常有帮助。

钱先生本来今年也想参加新唐人电视台的厨技大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如愿以偿。但是他表示:“今年我一定会参加。”

前税务局官员:积极传播神韵的福音

退休的玛丽‧开恩女士得到一份与众不同的圣诞礼物——神韵票。 于是她就和好朋友安‧米凯维女士相约,一起来欣赏中国文化的演出。安‧米凯维女士曾经是爱尔兰的税务局官员,现在已经退休,她们两个经常结伴看演出。

演出结束后,两个女士意犹未尽,一边走,一边津津有味的讨论着、回味着、感叹着、称赞着。

“太棒了,太好了,演出太精彩了!”两位女士不迭声地夸赞着。让安‧米凯维“伤心”的是,这么精彩的演出在爱尔兰还没有家喻户晓,所以能看到今天演出的观众真是“幸运儿”!她真诚地希望更多的人来看神韵,因为“太值了!”。她今天回家就要告诉亲朋好友,请他们来观看明天的神韵演出。

她们最喜欢的是两个发生在现代中国的故事。曾经作过教师的玛丽说:“那个老师被迫害的故事太感人了。不敢想像中国发生这样的事。” 安‧米凯维则表示同感。她说那个儿子被接到天国,留给母亲《转法轮》的故事同样震撼,她被深深地感动了。

两位女士还详细地询问了那个两根弦的乐器的正确名字,并表示这个乐器的声音非常”中国特色”,她们非常喜爱。

最后,两位女士都表示要积极传播神韵带来的“福音”,希望有一年比一年多的观众来观看神韵!

项目经理:表演无可挑剔

很多观众都是携亲带眷而来,海伦‧科(Helen Curr)母女就是其中的一例,她们跟所有观众一样,为神韵深深倾倒。

“太精彩了,绝对精彩!我们非常喜爱。”母女俩赞不绝口,并主动站到神韵宣传台前合影留念。女儿劳拉还是一名学生,她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来看神韵。妈妈海伦是一名项目经理,她表示神韵无可挑剔。

“我最喜欢那个仙女从天而降、帮助受到迫害的老师的故事,非常感人。”

“那个粉色的梅花舞蹈,明艳灵动,让人难忘。”

“我们还喜欢那个儿子受到迫害后被接到天堂的故事。”海伦认真地回忆着,女儿劳拉频频点头表示赞成,“看神韵真是愉快的经历,明年我一定还来,一定来!”

针对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海伦女士表示非常担忧。“我很吃惊这么好的节目居然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真是太遗憾了,我保证中国人都会喜爱这么优秀的歌舞。”

“多年前我去过中国,在那里看过一个歌舞演出,跟神韵真是天地之别。我感到我如同身临其境,在中华文化中遨游。太棒了!祝贺神韵!演出非常成功!”

因为背后的信仰 演出才会如此完美

马丁‧麦可米甚(Martin Mc Comish) 是一家都柏林供暖公司的财务总裁。他认为神韵演出能如此完美无缺,那是因为背后有非常坚定的信仰,正因为这些信仰,才会把舞蹈和音乐等整个舞台演出演绎得如此完美无瑕。

他告诉记者说:“神韵的演出非常奇妙,场面宏大,壮观无比,非常美丽。我之前从未见过。我侄女是芭蕾舞演员,因此我看过很多的芭蕾舞演出,但都不能和神韵相比。我本人非常喜欢音乐,对舞蹈也颇有研究。但是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么棒的演出,天幕、服装、音乐、舞蹈如此完美无缺,配合得天衣无缝。”

他还表示:“我觉得这些样传统的文化都来源于背后的信仰,正因为有了这些信仰,才使得演绎的中国传统文化如此震撼人心,信息如此强烈,音乐和中国古典舞的表现才会如此完美。”

“神韵表演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尤其是《我们的故事》中表现的一位善良的女老师,因为教导学生遵循 真、善、忍而遭到迫害的那一个节目,这种惨剧正在中国发生着。中国有着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但是中国现在的当权者还对法轮功进行迫害,演出把这一中国的事实、这一现实,真实地在舞台上表现出来,和这些美好的中国文化同时表现出来,这很好,非常好,也非常重要,也是人们需要的。”

“音乐、舞蹈通常会表达信息,爱尔兰的音乐和舞蹈也是一样,但是,在这场演出中传递的信息尤为强烈,对信仰非常的真诚。”

他还表示:“演出之前我就仔细阅读了节目册,我认为,整个演出是为了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一信息非常强。演出实在是美不胜收,精彩绝伦。”

私营公司老板:有生以来看过的最好演出

私营企业主肖恩•欧•迪赤(Sean O-Ditch)先生曾经在多年前去过中国,他被神韵的演出深深折服,并感叹:“这是我有生以来看过最好的演出。”

迪赤先生来自爱尔兰北部,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他有多年经营种植业和蔬菜温室的经验。当谈到演出时,迪赤先生感叹道:“演出非常壮观,美不胜收。现在很难有这么吸引眼球的艺术表演了, 这两个来小时的演出,观众们一动不动、聚精会神的观看,简直难以想像。”

“演出太棒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神韵、来观看神韵。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好的表演。”他还兴致勃勃的谈道:“ 我最喜欢演员绚丽多彩的服装,舞台布景和三维的背景,一切都想像不到的美妙。我要尽可能告诉更多的人。”

国家会议中心是一个新的建筑,迪赤先生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他说:“ 这是第一次我来到国家会议中心来观看演出,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出色的表演。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值得回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分享这份喜悦。”

他购买了一份节目册,并表示回家后把节目册再细细研读一边,慢慢消化这份珍贵的回忆。

爱尔兰政府官员:让我们惊叹不已的神韵

格瑞格‧黑勒(Greg Healen)先生在政府部门负责管理,他和夫人在半场休息时接受了采访。

“这是个杰出的表演,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简直是视觉盛宴!舞蹈充满活力,非常优秀,技巧非常高超,还有那个天幕,用现代化的数字技术与传统的经典舞蹈融合在一起,让人大开眼界!”

黑勒夫人安娜退休前也是政府公务员,不过她年轻时曾接受过专业古典芭蕾舞的训练。“ 我最喜欢的是服装的独特功效,服装能成为舞蹈动作的延伸,成为舞蹈的一部份,这太令人惊喜了,太美了!”

黑勒先生是位中国文化的热爱者。“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比如中国的哲学和精神追求,我读过老子太极理论,我对阴阳学说很感兴趣,还有孔子学说,但相对而言,我对老子更感兴趣。当然,我只能看英文书,我真希望我能学会说中文,甚至用中文写作。”

在谈到神韵传递的中华文化时,黑勒先生说:“太丰富了,一言难尽。我们读过不少关于中国的书,这台演出来自美国,而不是中国,这很有趣。从节目中,我感受到很多层面的融合,很丰富,神韵让人在不同层面都有很多感受,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

安娜接着说:“神韵把服装设计用来强调和凸显舞蹈动作的质量,这真的让我很受启发。我喜欢他们的服装。当然,神韵舞蹈是我最喜欢的,我练了多年古典芭蕾,我能看出他们动作的高水平,高质量, 表面上看起来不难,但实际上很难表演的。”

跟黑勒先生看重精神层面所不同的时,安娜更看重舞蹈的现实表现。“相对精神内涵,我对舞蹈的精彩更有感受,非常非常好的一台演出。”

“比如编舞,简直太棒了。他们每个人都配合的天衣无缝,每个人的技巧都同样的高超,那么复杂的动作,他们却表现得那样整齐、协调,就像一个整体,这真是太杰出了,无人可比。”

“我们以前听说过神韵,我们今天来本来只想看到不同的舞蹈,没有太多的期待,没想到完全超出我们的想像。太精彩了,无以伦比的舞蹈,我观察到他们的头的运动,很丰富,还有那些力度非常大的动作,非常难的技巧,既有活力,又有力度,还很灵活,真的非常精彩,非常精彩。 ”

大众汽车会计师:神韵不同凡响

年轻有为的波兰小伙子瓦伊代克是资深的会计师,他在爱尔兰的大众汽车公司做管理会计,跟女朋友伊丽莎白在爱尔兰居住了好几年了,也算是半个“爱尔兰人”了。

他们表示非常欣赏神韵的演出,“色彩亮丽、音乐动听、舞姿优美,都美极了!”瓦伊代克非常赞赏《心中的歌》演唱者,他说:“女高音太出色了,让人难忘。”

儅谈到舞蹈时,瓦伊代克赞不绝口:“舞蹈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男演员的舞姿充满阳刚之气,动感十足,女演员的动作柔美,好像轻快的小鸟。整场演出都非常杰出,不同凡响。”

瓦伊代克的女友伊丽莎白最喜欢那个梅花的舞蹈。傲雪红梅预示着春天的来临,让她心生喜悦。最后两个人表示明年还来看神韵!

言语治疗师:演出绝对震撼

克莱尔‧波恩(Clare Byrne)女士是言语治疗师,她从爱尔兰国家级大报《爱尔兰时报》上看到了神韵的演出介绍,又在网络上查到了神韵更多信息。于是决定带上姐妹安‧格鲁姆 (Ann Groome) 和母亲派特‧吉利(Pat Kiely)一起来观看演出。波恩女士说:“我觉得这是一场我们都会喜爱的演出。”

吉利女士用了两个“震撼”表示赞同,她说:“我们非常高兴波恩带我们来观看演出。演出绝对震撼,我从未看过如此的演出。震撼!”

姐姐安‧格鲁姆(Ann Groome)是来自英国吉尔福德(Gilford)的医生。格鲁姆按捺不住激动之情赞赏道:“(演出的)视觉表现非常精彩,天幕设计完全超越我的预期,演员们从舞台上消失到(天幕)中的技巧表现的非常好。演员们的妆容非常美丽,服装精美色彩鲜明,女演员们尽现女性的柔和之美。”

此外,格鲁姆对神韵的原创音乐业赞不绝口,她说:“音乐棒极了,搭配的恰到好处,我们刚刚一直在谈论演出的音乐。神韵的音乐与整场演出非常协调。这实在是一场令人震撼的奇观。”

前金融顾问:从没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

来自英国的阿福瑞‧麦克拉瑞(Afra Mcclaren)女士没想到, 自己到爱尔兰访问朋友,竟然看到了一场她认为最好的演出。

2011年3月26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爱尔兰国家会议中心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幕。人们被神韵精湛的艺术表演和深邃的文化内涵所震撼,被感动的人群中,阿福瑞‧麦克拉瑞女士和朋友奥瑞娜‧吉格瑞(Orna Geogre)也在其中。

麦克拉瑞女士退休前是位金融顾问,她一见记者采访就激动的说:“非常非常好!场景、表现方式都那么独特。女演员们好像在舞台上飘,还有那些远处的背景,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的演出,从来没有!没有!”

吉格瑞女士大学毕业后当老师,目前她也退休了。跟朋友不同的是,她对男子舞蹈更惊喜。“那些男生的舞蹈,那么充满力量。我们11年前去过中国,我们看过兵马俑,但这个表演给人更深的感受,更难忘。”

几个月前,她们在报纸上看到神韵的消息,“我们觉得图片很美,就来了。没想到服装这么美,比图片上的还美。”

当得知神韵在爱尔兰只有两天演出,她们觉得很遗憾,当得知神韵将到比利时和英国,麦克拉瑞女士非常欣慰,她表示一定会邀请更多朋友来观看。

吉格瑞女士经常观看芭蕾,但今天她说:“这个舞蹈简直无以伦比,我觉得各方面都比芭蕾舞好,太奇妙了。”“不但美,还有那么多的精神内涵。”

当她们得知神韵无法在大陆上映,她们非常吃惊,她们没想到十多年了,中国在人权方面没有变化:“什么?现在都还不能?”

“但我相信,他们(神韵)很快就会回到中国的!”麦克拉瑞女士最后坚定的说。

IBM电脑专家: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随着神韵演出风靡全球,把神韵票送给亲朋好友作节日礼物,似乎渐渐成为一种时尚。今年年初飞利浦•欧•考呐(Philip O'Connor)先生在商场看到神韵的宣传,就买票作为给太太的情人节礼物。

2011年3月26日晚上,神韵艺术团给爱尔兰人民奉献了今年第二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考呐夫妇终于兑现了她们的情人节礼物。他们觉得选择太正确了,这是他们有史以来过的最有价值的情人节!

考呐先生在IBM供职,是资深的的电脑分析师。他连声称赞表演太精彩了,太太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我今生从来没看到过这么震撼的表演。真是太精彩(fantastic)的演出了,我希望更多的人来观看神韵。舞蹈非常美妙,色彩非常美丽。总之美不胜收。”

考呐先生一直很有“中国缘”,喜欢中国文化,他认为神韵演出给了他全新的视角。“神韵演出就好像给观众上了关于中国历史的一课,太好了。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在书中、电视节目和电影中得知一些关于中国的知识,但是第一次看到中国文化在舞台上展现,而且效果是如此精彩。

“舞台背景的设计非常聪明,音乐和舞蹈配合的天衣无缝, 整个节目使我更加了解中国了 。”

考呐夫妇非常赞赏神韵艺术家的舞蹈造诣。先生说:“男演员的翻腾、跳跃技巧高超,服装颜色漂亮,相得益彰。”考呐太太则最喜欢《大唐仕女》。太太说:“我非常喜欢女演员的舞蹈,太令人惊叹了。唐朝宽袖子的舞蹈给我印象最深,宽袍大袖无起来非常优雅,充满女性魅力。”

考呐太太现在怀有三个月的身孕,他们表示明年带着孩子一起来,再次观赏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