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把真相和慈悲的信息带回家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3日】



2011年3月2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首次来加拿大中部萨省的萨斯卡通市,在TCU艺术会议中心演出,拉开了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加西演出的序幕,令当地主流社会人士欣喜无比。

神韵萨斯卡通首演 感动商界精英

大萨斯卡通商会执行理事肯特.史密斯:“神韵演出从文化角度,极好的展现了中国历史,帮助我更好的了解了中国文化的渊源。”

大学教授、公司首席运营官古德费洛:“我感到如此震撼,编舞非常出色,服饰绚丽多彩,舞蹈演员非常有吸引力,训练有素,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资深投资和理财顾问阿林和飞菲尔曼彻看完演出后,仍然沉浸在精彩的舞台表演中。

资深投资顾问哈维.阿林:“这是一个让你学习的机会,所有需要您做的,就是坐下来观看,你会着迷那服饰,你会着迷舞蹈演员,杰出高超的舞蹈技术。”

资深财务顾问菲尔曼彻:“我非常感兴趣欣赏这样的舞蹈、华丽的服饰、非常欢快的舞步,今晚过的如此之快,我太享受其中。”

会计师赞神韵值得华人骄傲

某公司会计师翠茜‧布莱尔(Tracey Blair)就是其中的一名神韵晚会爱好者,她刚刚观赏完晚会,对晚会的品质与水准惊叹不已。

2011年3月2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首次来加拿大中部萨省的萨斯卡通市,在TCU艺术会议中心演出,拉开了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加西演出的序幕,令当地主流社会人士欣喜无比。

会计师赞神韵值得华人骄傲

某公司会计师翠茜‧布莱尔(Tracey Blair)就是其中的一名神韵晚会爱好者,她刚刚观赏完晚会,对晚会的品质与水准惊叹不已。

她表示:“神韵晚会绝对美妙,以气势磅礴的艺术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大饱眼福,能凝聚所有人来观看晚会,展示中国文化,确实是件值得华人骄傲的盛事。”

她说自己小时候,因为华人邻居的缘故而初步了解到一些中国文化,而从未像当晚那样,在大舞台上阅览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

对于晚会呈现的如诗如画的场面,布莱尔表示:“晚会将中国如此古老的传统文化搬上舞台,再加上现代电子技术的奇葩—— 动画天幕技术,实在令人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女舞蹈演员表演的 《梅》令她无比赞赏:“我最欣赏那个朵朵梅花开的节目,那色彩,演员们舞动梅花的姿态。”

男舞蹈演员表演的《草原上的牧马人》,同样令布莱尔惊叹:“还有那个男子舞蹈,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身着绿色蒙古袍,骑马奔驰,好不英俊潇洒。”

她还试图分辨现场伴奏乐团的东方乐器,“我知道有一个乐器叫二胡,神韵的伴奏乐团是东西合璧的,令我产生浓厚兴趣。”

她由衷地说:“我绝对要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晚会。”

大学教授:演出优雅美丽 充满能量

萨斯卡彻温大学教授Ron Wheedler与妻子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在接受采访时,他脱口而出:“(神韵的)演出真的是美极了,丰富多彩,舞蹈演员们的才能天赋令人惊叹。整个演出让我们看得有滋有味。”

这是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011年3月22日晚在萨斯卡通TCU艺术会议中心的首场演出,Wheedler教授也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他说:“所有的节目都让我陶醉不已,特别那个孙悟空的节目,很幽默。”他们有一个朋友是研究中国历史和政治的,还会说中文,跟他们聊过一些中国的历史故事。

Wheedler教授和妻子都表示神韵演出的能量很强,他们都感受到了。他的妻子是一位退休心理资讯师,告诉记者,她感受到“整个演出的能量很强,又美丽优雅。”Wheedler教授说:“我也感受到了。”

他的妻子还表示:“非常喜欢舞蹈节目大草原上的蒙古牧马人,以及《梅》。”

晚会的音乐悦耳动听,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现场交响乐团积极向上,也是充满了能量。”教授点头表示赞同。

医药公司老总:好像在梦想王国里遨游

医药公司老总瑞•班尼斯特(Ray Bannister)观看演出后,对神韵晚会赞叹不已,他说整个晚上,他都好像遨游在一个梦想王国。

班尼斯特称赞神韵晚会“令人叫绝,美不胜收”,“服装绝美,编舞超群,舞蹈与动态天幕融为一体,组合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棒极了,非常杰出卓越。”

他说,神韵晚会很神奇,“超越现实,让人体验了一个梦寐已久的美妙世界。”

他称赞道:“舞蹈动作优雅无比,协调统一,梦寐的美景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晚会的舞蹈与音乐相得益彰,“从现场交响乐团的音乐里,听到了不少东方乐器的声音,令人着迷!”

他夫人感叹神韵舞蹈演员之优美:“舞蹈是如此准确,气势壮观,动作整齐划一,而服装绝对优美,熠熠生辉,无比美妙!”

液压企业经理:不同族群的故事令人着迷

Ted MacDonald是该地区助于采矿和农业的液压公司(hydraulic business)的经理,神韵晚会上展现的中国不同民族的文化和中国历史,令他深深着迷。

Ted MacDonald表示:我们对中国的历史有所了解,但对中国舞还不熟悉,不了解中国舞的历史,但这些舞蹈都很美。“晚会上多彩多姿的颜色和每一方面,wow, 都太精彩了!还有所有的故事,那些(舞蹈演绎的)在中国不同族群的故事和文化,以及这些故事如何代表每个族群,这一切都那么迷人有趣。”

他的太太接着说:“还有历史,……晚会里有关的中国历史,我们能从中知道一些,真的很好。”“最为典型的节目是,那个兵马俑战士,长城,我们以前已略知一二,但都不如我们今晚在这儿所了解的那么细。”

Ted MacDonald还饶有兴趣地说:“我还看到了舞蹈中的武术动作和功夫,我辨认出了一些,真的很有趣。“还有那个和尚的节目,那些和尚的调皮令人捧腹,他们玩得开心,这个节目充满乐趣。”

公司老板:一切都那么美妙 超越语言

装修公司老板荣•罗迪(Ron Rhody)在观看了3月2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TCU艺术会议中心的演出后,称赞道:“简直令人难以相信,晚会如此超群卓越,是我从未有过的体会,将来我绝对要再来看。”

他的朋友,一公司办公室经理Debby也有同样的感慨,并表示:“我要推荐给每一个人,建议他们来观看神韵晚会。”

罗迪认为:“服装精美使人炫目,色彩生动,富有活力,一切都是那么美妙,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他说自己无法偏爱任何一个节目:“整台晚会都让我欣赏,无法取舍偏爱哪一个。”

他的朋友Debby也感叹神韵带给她的种种美好感受,她说:“无比美好,晚会的形式、色彩、音乐……,一切的一切,精美绝伦。”

她还表示晚会令她难以忘怀:“音乐、舞蹈动作、舞蹈造型等等,水乳交融,浑然一体,流畅协和,叫人赞为绝美。”

舞蹈教练:舞蹈家对自己的文化充满骄傲

莫里斯(Victoria Morris)是萨斯卡通市一家中东舞蹈学校的教练。今年,她收到了朋友们赠送给她特别的生日礼物:3月22日神韵晚会的门票。她们为此相约一起看神韵。

莫里斯和她的朋友森普(Evelyn Seip)和莫斯特(Anastasia Vander Most)等常在一起练习中东舞,编排舞蹈,参加本市各类的表演。当晚的神韵表演带给了这些舞蹈爱好者们带来了满满的快乐,她们七嘴八舌抢着赞美神韵:“太美了!”“我们非常喜爱!”“令人惊艳!”“演员们是天才!”

平时,她们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中国舞有个粗略的印象,森普说:“我们之前有看过一两个人表演的中国舞,在后台看的,所以我们很想看看大型的中国舞是什么样的。我们更愿意坐下来好好欣赏舞台的表演,而不是在后台看。”

为了好好领略来自东方古国的神韵,五位女士们都穿上了喜气洋洋的唐装,莫斯特还在头发上别上了东方风情的发簪。无疑,当晚的神韵演出满足了这群热爱东方舞蹈的女士们对中国文化的好奇。

莫里斯说:“在看演出的时候,我不停地在想,我记得这个,我记得那个,还有那个,还有那个,所以我觉得这个演出非常代表中国。”

当晚的演出令这位舞蹈教练大开眼界,灵感四射。她表示,“最喜欢那个有着宽宽大大长长袖子的舞蹈,金子一样流光溢彩---”,她的好朋友一起大笑,打断她说:“因为你正在琢磨也想编一个这样的舞蹈。”莫里斯承认说:“舞蹈的编舞和服装给了我灵感。我是想做类似(《大唐仕女》)的编舞。”

问及哪个节目最好看,森普抢着说:“所有的,所有的!”不过,想了想,她又说:“如果一定要说,我说第一个节目(《众王随主下世》),特别是背景,在舞台呈现的内容是如此丰富,有那么多故事发生,你可以看到所有的事情,这节目我想至少再连着演上三遍以上,三遍以上,我会很高兴能再看。” 莫斯特则快乐地回味《顽皮的小和尚》:“和尚的那个节目很好看,很幽默!”

莫里斯和她的朋友们觉得神韵演出蕴含的信息非常丰富,最感染她们的是神韵演员内在精神,“舞蹈家对自己的文化充满骄傲,他们如此自豪地展现中国文化,展现自己的文化是什么。”森普这样说时,她的四位伙伴一齐微笑着点头。

大学教师:把真相和慈悲的信息带回家

珍妮‧欧密斯通(Jenne Ormiston)是渥太华一位大学教师,在她来到萨斯卡通看望妹妹伊丽莎白‧欧密斯通(Elizabeth Ormiston)期间,欣喜地发现,她在渥太华错过的神韵此时来到了萨斯卡通!欧密斯通姐妹观看了3月22日神韵晚会后,感慨良多,珍妮‧欧密斯通说:“这个演出最伟大的是,艺术背后传达的信息。对我来说,把真相带回了家。”萨斯卡通市民伊丽莎白‧欧密斯通则说:“我要告诉人们,告诉人们都来看,这是一定的。”

欧密斯通姐妹对神韵演出在艺术上的造诣都表示非常喜欢,“不愧是纽约制造,中国文化的奇观。” 珍妮‧欧密斯通说。不过,最令她们震撼的是艺术背后传达的信息和力量。

珍妮‧欧密斯通说在大学里,她有中国朋友,中国朋友总是说自己的家乡一切都好,“但是今天在舞台上,我知道了,很显然并不是一切都好。我知道了中国人目前正在经历着什么,这是(节目)最令我感动的地方。” 珍妮‧欧密斯通说。

妹妹伊丽莎白说,最喜欢的是那个悲伤的母亲失去儿子的故事(《无悔》)。她说:“人能够捍卫精神上的自由,这是多么的重要。”

伊丽莎白印象最深的还有那个图像,佛把冲天的灾难推回去了,她说:“我理解这是一种精神的革命,这是我读出来的。”珍妮‧欧密斯通解释说:“我和我妹妹说,中国有着那样的一种历史,在佛家学说之前就有儒家学说,那种慈悲的、平和的力量一直传递下来。面对残酷的灾难,不是通过暴力。这种力量是如此的强大,终究会展现出来,非常强大地展现出来。”伊丽莎白赞同地表示:“精神是不能压制的,精神的力量如此生机勃勃,但是其中没有暴力。”

珍妮‧欧密斯通认为神韵晚会在表达善与恶,人类在获取精神自由方面,“非常有吸引力,就像听一篇强有力的演讲。”她说整台晚会里有“真相、美丽、慈悲、最终到来的自由,所有节目传达的信息都是正面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