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舞蹈专业人士撰文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10日】

2011年3月8日、9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的两场演出获各界观众赞誉,并在本地主流社会传播发酵,今晚(10日)将上演最后一场演出。

亚特兰大舞蹈专业人士Heather Fulbright今天在网络Examiner上撰文盛赞神韵演出。Examiner网站是美国发展最为迅速的地方信息(艺术、娱乐、生活等)共享平台,由世界各地有学识并具热情的人士共同促成。

Heather Fulbright在文章中写道:“神韵艺术团3月8日-10日在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演出。也许描述这台演出唯一恰当的词就是‘神奇的。’神韵通过舞蹈、华丽的服装、高难度技巧、音乐、歌曲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把观众带入中国历史文化的神圣之旅。 成立于纽约,神韵艺术团的演员大多数是在西方长大的华裔舞蹈家。他们所展现的才华令人惊叹。演出中的舞蹈具有完美的同步性,演员的灵活性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呈现了几十个节目,每一个节目都很独特和亮丽。 ”

她说:“演出运用了大屏幕天幕协助讲述中国历史传说。由陈永佳编导的舞蹈‘梅’的编排精美,这个舞蹈用扇子作道具,舞蹈中有大型花朵的造型,舞蹈动作的变换令人印象深刻。陈永佳的编舞才华也体现在其他的舞蹈中。也许最值得着目的舞蹈之一是 ‘顽皮的小和尚’,这个舞蹈也是由陈永佳编导的。在这个舞蹈中,男演员给观众带来了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和趣味性。”

Heather Fulbright还表示:“这台演出中绝佳的现场伴奏乐团也令人难忘,西方乐器与二胡、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的结合,带来了令人愉悦的演奏。”

“除了高难度技巧、编舞、音乐和服装,舞蹈演员的诚意非常显著。这种纯真可以追溯到神韵的主旨---带来神圣的喜悦与希望的信息。这台演出包涵重要的精神意义,虽然目前不能在中国演出,但是令世界各地的观众如痴如醉。”

Heather Fulbright的简历中显示:她是一个热情的剧院常客,接受过古典芭蕾舞的专业训练。她曾在旧金山芭蕾舞团、休斯顿芭蕾舞团、华盛顿芭蕾舞团和乔弗里芭蕾舞团学习过。她现居亚特兰大,继续着自己的舞蹈生涯,并在追求着记者职业。她致力于撰写在亚特兰大所有与舞蹈相关的话题。除了介绍即将来临的演出,她还观摩演出并给出评论,从而在亚特兰大为艺术作推广。

原文链接:
http://www.examiner.com/dance-in-atlanta/shen-yun-mesmerizing-movement-with-a-message-review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