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脱俗神韵 墨尔本政要名流齐观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4日】

2011年3月4日,美国纽约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丽晶剧场(Regent Theatre)进行了第四场演出。中西观众为神韵艺术家们一流的艺术展现,演绎的纯善纯美、重德载道的中华传统文化而感动。

省议员:壮观的演出 博大精深的文化

演出开场前,观众陆续走进位于市中心的丽晶剧院,有人在大厅拍照留念,有人在剧院遇到自己的老朋友,高兴地交谈着。落座后,当剧院的灯光渐渐暗下来时,全场寂静。随着一声浑厚的锣声响起,人们屏住呼吸注视着大幕升起的瞬间舞台上展现的盛景。此后全场观众随着舞台上呈现的一幕幕天上人间的大戏,开始了一场气势磅礴的中国文化之旅。

2011年3月4日,美国纽约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丽晶剧场(Regent Theatre)进行了第四场演出。中西观众为神韵艺术家们一流的艺术展现,演绎的纯善纯美、重德载道的中华传统文化而感动。

省议员:壮观的演出 博大精深的文化

演出开场前,观众陆续走进位于市中心的丽晶剧院,有人在大厅拍照留念,有人在剧院遇到自己的老朋友,高兴地交谈着。落座后,当剧院的灯光渐渐暗下来时,全场寂静。随着一声浑厚的锣声响起,人们屏住呼吸注视着大幕升起的瞬间舞台上展现的盛景。此后全场观众随着舞台上呈现的一幕幕天上人间的大戏,开始了一场气势磅礴的中国文化之旅。

演出中场休息时,观众走出剧院进入休息厅时,面带笑容,对神韵演出的喜爱写在脸上。衣着考究气度不凡的主流社会人士,一边饮酒一边谈论着他们对神韵的理解,其乐融融的气氛,使丽晶这座古老又年轻的剧院更加熠熠生辉。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议员乔姬.克罗吉尔(Georgie Crozier)女士与几位朋友一起观赏神韵。中场休息时,他们手举威士忌酒杯,开心地交谈着。Georgie愉快地对记者表达自己的感受。她首先说:神韵演出太壮观了,显然他们非常有才华,我们非常喜欢她。这是他们第一次欣赏神韵,在剧院的感觉很好。

克罗吉尔接着表示:我觉得演出如此充满活力,服装多姿多采,主持人的解说对观众了解整个故事内容非常有帮助。

谈到对中国文化的了解,Georgie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得不可思议。观看神韵演出觉得她了不起,从中国古典舞可看到中国文化与其他文化的差异。

克罗吉尔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自由党议员,2010年当选为维省立法委员。

律师:观赏神韵是个特殊的日子

澳洲墨尔本大律师Robert Capes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四场演出,他说这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他赞誉神韵演出壮观,表现了神话、传说和中国的历史,很有意义。

Capes在演出中场休息时表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他的日本朋友一起看的演出。神韵演出太壮观了,舞蹈和歌曲,与众不同,舞蹈的协调一致,让人印象深刻。他的朋友也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

“从西方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演出表现了神话、传说和历史,很有意义。(澳洲人)对中国的文化充满敬意,能把中国文化融入到我们的社会,真是太好了。”

Capes表示,演出还传递了一个信仰方面的信息,这也很好,(在中国)有这么多的限制。要人们接受他们,能理解他们所面临的挑战。

目前Capes在莫那甚大学当律师。莫那甚大学是墨尔本著名的大学之一。

退休机械、建筑设计师Louis Zagon和夫人一起看演出,他们异口同声的表示,我们喜欢神韵,非常享受她的美好。

Zagon的夫人兴奋地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优雅的女舞蹈演员,她们的动作、服饰是绝对的棒,令人赏心悦目。

他们的感受是场上观众的普遍反馈。

出庭大律师:领悟信仰自由的信息

来自主流社会的观众中有不少律师,上庭大律师Peter先生表示,他与妻子踏着寒风走进剧院,看到如此壮观的演出,并且领会了所传递的信息。律师John Molnar是和几位朋友一起走进剧院的,他们说,演出太好了,非常喜欢。

风度翩翩、气度不凡的上庭大律师Peter先生矜持低调。他说,我妻子和我都非常喜欢,谢谢(神韵的演出)。

进入秋天的墨尔本,4日气温下降,并刮起了风,傍晚来看秀的人感受到瑟瑟寒风。

Peter说:“我们踏着寒风走进剧场,结果看到的是如此壮观的演出!”

“我喜欢舞蹈‘梅’,实际上所有的节目都很好。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来之前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演出。”

Peter还表示:我们对中国文化了解很少,所以看神韵演出是新的体验。“演出所传递的信息,我们领会到了,信仰自由,这是我们得到的信息。”

律师Molnar在中场休息时表示,演出好极了!“我刚才还对朋友说,演出太好了,展现了中国不同区域的文化,不同时期的历史。我们非常喜欢。”

莫尔纳说,中国历史上有唐代、汉代等。我喜欢中国的音乐,所以看神韵演出正对口味。

律师:希望神韵演遍天涯海角

来自南非的卡拉马利斯(Chris Karamanolis)是位律师,来澳刚刚四年,他认为神韵演出美不胜收。他说:“今晚的演出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东西。我去过香港,我见过中国文化是怎么一回事了,但今晚的演出引人入胜,美丽迷人。演出传递的精神层面的信息,非常值得人关注,特别是在当下。”

他认为,演出的精神层面的信息能让人们深深感受到高级生命的存在,而这在任何类似的表演中都不曾看见。他说:“我认为演出背后有着深刻的内涵,引发人们对自我的认识,以及对于真相的了解。这一点,要比以前任何时刻都更加重要。”

他认为,神韵在艺术上绝对是完美的组合:“我敢说神韵的舞蹈编排艺术太惊奇了,美极了,是完美地组合在一起。不仅编舞一流,而且舞蹈背后折射出整场演出的内涵。”

卡拉马利斯想告诉当晚的所有观众,能来看演出,绝不是一种巧合:“这场演出会使每个人都受益。”最后,他希望神韵能走遍天涯海角,包括中国大陆。

华裔银行家:演出所有部分都令人印象深刻

华裔银行家Brendan Wong表示,演出的所有部份都让他印象深刻,超乎想像。

父亲来自香港、出生在澳洲的Wong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观赏神韵的演出,“舞蹈、服装、技艺超凡,超出我的想像。”

“通过演出,我看到了灿烂可爱的中华文化和历史。观众会很欣赏这场演出,学到有意义的东西,对于西人,他们定会了解全新的概念,文明的历史。”“很乐意向朋友们推荐神韵。”

Wong先生的女伴Joyce Nguyen是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她说,演员的服饰和演员的表演方式让她印象深刻。

Nguyen说,自己是通过送到办公室的介绍单张了解到演出资讯的,当时就感到这个演出很吸引人。“我真的很喜欢看这样的演出。”“我一定会向亲友介绍这场演出!”

市场发展经理:孩子成长的绝佳教育

澳洲股票报告公司(Australia Stock Report)的市场发展经理莎贝拉• 苏格(Sabella Sugar)携带一双女儿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1年3月4日晚在墨尔本久负盛名的丽晶剧场的第四场演出。中场休息时,她表示对演出 “充满了感激之情。”

神韵晚会以中国五千年文明为依托,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艺术形式,表现手法丰富悉尼,优美传神。第一次欣赏神韵艺术的苏格女士表示,她对整场演出充满感激之情,她是通过自己家邮箱中的关于神韵演出的简介中了解这场演出的,“我读了那个简介中观众对这场演出的反馈,那些反馈都很精彩,然后我们就决定带孩子们来观看演出了。”

苏格的大女儿很喜欢那个女舞蹈演员们在海边阳光下跳舞的节目,小女儿娇姿(Jordgy)正在学爵士舞,神韵女演员柔美的舞姿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觉得整场演出都非常好看。”

苏格曾经在年轻时曾从事表演艺术,因此从小对女儿们在这方面进行熏陶,“我觉得让孩子了解不同的演出对他们的成长有好处,所以我每几个月就会带孩子去看不同的演出,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关于中国的演出。 ” 苏格说: “随着演出,我似乎被带去了中国。”

苏格觉得神韵演出的天幕非常壮观(phenomena),也很有创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