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德市市长:演出充满能量 完全融入其中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4日】



2011年3月3日,富丽堂皇的墨尔本丽晶剧院的第三场神韵演出,对不少慕名而来的墨尔本观众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从服饰到编舞,从独唱到音乐,每一个节目讲述的故事,让西方观众体验到了独特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莫兰德市市长:演出充满能量 完全融入其中

靠近墨尔本市中心的莫兰德市 (City of Moreland)市长奥斯卡‧伊尔迪斯(Oscar Yildiz)先生带着女儿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在上半场结束后伊尔迪斯市长兴奋地表示,演出好极了,充满能量,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融入其中,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他说:“演出充满能量,我想你能看见来自舞蹈演员的激情。我认为色彩、 灯光、在舞蹈中不断变化的编舞阵列丰富多彩,是她的特别之处。每当大幕开启,你就看见中国历史的不同场面。”

“编舞、色彩都非常好,舞蹈演员非常有动感,他们对舞蹈倾注了全部热情。”

“对于这场演出,我挑不出一点毛病来。好极了!我没想到她会这么好,我希望能带几位朋友再来看。因为这是非常精彩的表演,我太喜欢了。”

伊尔迪斯先生描述了自己当晚非常独特的感受,这是在观赏其它演出时从未有过的体验。他说:“试想一下,当你在观看演出时,你被吸引住,自己融入到演出中去,那就是今晚发生的事。”

“我感受到我自己也在这场演出中,这种情况从未有过的。通常是你去看演出,你想‘是呀,就那样了’看完就回家。但这场演出使你感到你在其中。”

“音乐也真的很特别,还有男、女歌唱家的表演,都是惊人的。尽管我不能完全懂得他们唱的歌词含义,但是翻译过来的词句,我们能看到,那是关于生命的意义,唱的是这个,这不仅仅体现在中国历史的不同阶段,还体现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件上。”

“没想到会看到如此好的演出,编舞、色彩都非常好,舞蹈演员非常有动感,他们对舞蹈倾注了全部热情。”

“演出令人感到赏心悦目,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之一。”

“我会对朋友说,快来看,没想到这么感人,富有动感。场景变化得那么快,每一个舞蹈反映不同的文化与品味,许多人会喜欢,这是一个愉快的夜晚,千万别错过。”

资深财经界人士:演出中看到真正的中国

资深财经界人士Joe Sgarlata先生与夫人Julie在观赏了神韵第三场演出后表示,演出带他走入了美丽的中国;感人至深的乐曲几度催人泪下。

Joe Sgarlata先生与夫人Julie和在大学里学音乐的儿子一同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Sgarlata 向记者感叹道:“演出带我走入了美丽的中国、绝对美丽的中华文明。太美了!我不会忘记的!”

“神韵演出中不同风格的背景天幕、颜色的陪衬,还有那风格各异的舞蹈,这些结合在一起简直就是完美的!”

他说:“演出展现了中国的历史、各个民族的片段,让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

“当今的中国文化被罩上了阴影。人们所了解的中国也都是现在官方的说法居多,但那不是真的。这场演出展现的是纯美、可爱、人性的善良,这才是真实的中国、中国的美丽和中国人应该有的美好生活、发自内心的真实喜悦。而这一切都是通过美丽的舞蹈完成的。(真不可思议!)”

Sgarlata先生还说,我会向更多的人介绍神韵,叫他们快点来看。“我还想到了我的83岁高龄的老母亲,我要让她也来看!”

Joe少年时从意大利移民来到澳洲,是一位资深的财经金融界人士,曾在许多大公司的董事会工作,担任会计师、首席财务官等要职,目前自己经营一家会计师行。

Joe的妻子Julie Sgarlata曾是资深专业芭蕾舞演员,常年参加演出,也有很深的音乐背景。Julie印象最深的是表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舞蹈。她说:“从舞蹈演员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是忍受着痛苦。反迫害的真实一面和他们所遭受的一切我们还不能完全知晓。”

她说:“我喜欢神韵演出的舞境和演员投入的表演,舞蹈节奏和动作各方面的安排让我喜爱极了!真是太美了!”

对于神韵乐团的表现,Julie说:“音乐高低的起伏、音乐的展现,有几处我几乎要哭了。太感人了!让人们知道了真正发生了什么,你真的会被触动!”

福利机构总裁:演出华丽 演员舞技高超

一家福利机构总裁Angela Forbes女士表示,演出华丽,令人印象深刻;对中国兴趣浓厚的她和丈夫Michael Forbes“还从晚会中学到了中华文化”。

Forbes女士任职维省主要的社区儿童和家庭福利机构——Connection组织的CEO,该组织在维省有11家分支。她说:“虽然喜欢舞蹈,但对于中国古典舞还是第一次看到,服装很漂亮,演员舞技高超,令人印象深刻。”

Michael Forbes先生说:“很喜欢观赏舞蹈,但还不知道原来还有特别的中国古典舞。神韵艺术团中的舞蹈演员很杰出。”“女歌唱家非常出色,还有钢琴伴奏也很棒。”

对于有关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Forbes女士说:“巧的是我在正读一本书,也谈到法轮功,现在看到节目中表现法轮功的故事,很有意思。”

她最后表示:“我认为人们会喜欢这台晚会。”

高中自然科学老师:最后的男高音歌唱家太棒了

珍妮•加德纳(Jenny Gardner)是当地一所中学的高中自然科学教师,观赏了第三场演出后,她兴奋的告诉记者:“演出非常棒,非常赏心悦目,服装很美,非常有趣!”

“舞蹈非常令人振奋,非常好!”

她还说:“神韵演员太优秀了,尤其是最后的男高音歌唱家,真是太棒了!”

银行资深顾问:演出来自天国 带来希望

澳洲国民银行资深顾问、埃皮尔特家庭基金(Apelt Family Trust)的所有人埃皮尔特(David Apelt)先生,在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丽晶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后表示,演出来自天国,难以置信的是你我身在其中。

埃皮尔特先生说:“演出难以置信的美。我们当今社会的许多问题出现都是因为人们缺乏价值观,而演出中其中一个最强烈的信息是强调了正统价值观,这会改变我们的社会。”

“演出中,我看到了并感受到了这些价值,她们很美也很重要。当然演出中的色彩、服装、演唱和音乐都超乎人的想像,是来自天国的,很有神性。”

埃皮尔特先生欣喜地描述自己内心的体会:“晚会很鼓舞人,让人感到幸福、平和、快乐,使我们欣慰的是社会终于有希望变好了,会进步了。”

“漂亮的粉色和亮丽色,对比组合,还有舞台上的呈现方式,天幕背景,映衬前面的舞蹈和斑斓的服装,太完美了!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你居然在那儿。”

他说:“演员很了不起,超越了西方舞蹈和芭蕾,舞蹈这么与众不同,独一无二,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最后埃皮尔特先生说:“我太喜欢了!会介绍给我的同事和朋友。我会告诉朋友们,演出很独特,很特别,非常深的内涵,正面的体验。演出很美,质量、内容和所展示的美。艺术表现形式不同寻常。”

骨科手术师:“这是非看不可的演出!”

Paul Kierce是一名有着逾40年经验的骨科手术师,3月3日晚陪同太太Diane一同前来欣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丽晶剧场进行的第三场演出。他们认为演出蔚为壮观。因为是去年圣诞节前购买的演出票,因此成为了Kierce先生送给太太的一份美妙的圣诞礼物。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Kierce表示十分享受当晚的演出:“演出十分精彩,独特的服装设计无与伦比;特别是天幕的设计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神仙在仙境中飞来飞去,构思和设计十分聪明。歌唱演员的演唱也十分出色,整台晚会蔚为壮观。”

Diane 也表示很欣赏当晚的节目。特别是对法轮大法学员在中国受迫害的节目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夫妇两人都表示以前就了解到法轮大法修炼者在中国被迫害的情况,因为当地的媒体也常有这方面的报导,Kierce说这些节目向人们传递了一种信息,那就是“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 “神韵能通过这样的表现手法将发生在中国的信仰迫害告诉世人,这种做法很大胆,也很好,我很赞同。” “那些作恶的警察肯定很害怕。”Kierce补充道。

Kierce夫妇在2010年底遇到了前来办公室介绍神韵的中国女士,Diane一看到神韵的小册子就被华丽的色彩所吸引,爱不惜手,建议先生一定要去看这个演出。他们立刻就买了票,Diane风趣地表示这是一个很美妙的圣诞礼物。

Kierce夫妇的儿子是一名专业的芭蕾舞演员,他们两人经常观看舞蹈表演;感觉中国舞蹈有独特的过人之处,Diane表示特别欣赏舞蹈中的武术动作。

最后Kierce向记者表示,会大力向儿子和所有遇到的人推介神韵:“这是一场非看不可的演出!”

银行经理:神韵启示世人 时时行善

塞浦路斯银行(Bank of Cyprus)经理保罗‧欧凡诺斯(Paul Orfanos)先生是金融界的精英。他在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表示:“神韵演出相当精彩,整场演出令人愉悦。”

神韵演出不仅赏心悦目,令观众们陶醉其中,其深邃内涵也给观众们的心灵带来光明、希望、愉悦和感动。

神韵的精深内涵深深触动保罗‧欧凡诺斯先生,他不禁语带哽咽地表示:“神韵演出让我意识到,我们必须要活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中,互相关心,并时时做好事,做好人。”

“神韵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中国文化演出。”他说:“我一直都对不同的文化抱有好感,非常高兴能看到不同文化的演出。我非常喜欢神韵的中国舞蹈演出,这是我从未见过的。通过神韵演出,使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开启了我的视野。”

他表示:“在神韵演出中,我看到了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传统舞蹈及多彩多姿的服饰。神韵演出也让我了解到中华文化悠久的历史,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会将今晚所见告诉我的朋友们。”

“我认为神韵是超国际标准的演出。”他说,“演员们的服饰美丽非凡,舞蹈非常非常好,歌唱家们的表现也非常的优秀。”

著名琴行总经理:编曲完美无缺 演出深富内涵

具有40年专业钢琴销售和评估经验、澳洲最大钢琴行Austral Piano World的董事总经理汉斯‧海施伍修斯(Hans Heshusius)先生认为,神韵音乐优美动听,神韵乐团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将中西方乐器和谐地搭配在一起,并非易事。

海施伍修斯先生说:“我曾经去过中国,也在那里听过二胡及其他中国乐器的表演,今晚能看到神韵乐团将中西方乐器搭配在一起演奏,真是非常的愉悦。”

“此外,打击乐非常的好,乐团音乐的编曲非常完美无缺,舞蹈及乐团在时间的控制上非常的和谐,可以看出是经过非常严格的训练及彩排。”

海施伍修斯先生对神韵舞蹈编排也情有独钟,浓缩了绵长、悠久的历史,实属不易。

他说:“神韵是非常优秀演出!非常吸引人! 演员的服装及艳丽的色彩非常迷人!演员们动作和谐、优美,表现出色!”

“无论是编舞或者是节目内容,蕴涵了中华传统文化及中国历史,都非常具有启发性。神韵将如此漫长的历史,精美地浓缩在如此短的演出时间中,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

他还表示:“我认为并非每个人都能从广告上理解神韵所要诠释的内涵。并且,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会对神韵有不同的理解。因此我认为在宣传上必须要更清楚的将演出的意义告诉大家,我相信这会吸引更多的观众来看神韵,因为我相信不管是中国人或者是西方人,都会喜欢神韵如此深富内涵的演出。”

“我会将神韵介绍给我的友人,今晚与我一起来的就有我的家人及朋友。观赏神韵的整场演出令人感到心旷神怡!我们也希望明年能再次观赏神韵演出!”

看神韵是全新体验 令人鼓舞

美容师Ann•Deryl观看了第三场演出,连连说“很”喜欢。她表示:“我刚刚和我的朋友说我不曾看过这样的演出。我非常有兴趣看到不同民族、不同背景的文化,令人惊讶的活力,美丽的服饰……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的不同,非常的新颖。”舞蹈、色彩及演员们的表演等配合得非常好。

她特别提到《天门大开》这个节目非常让人震惊,她说:“尤其是拿着横幅的那个年轻的男修炼者让人印象深刻。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的声音让人着迷。还有领舞的女舞蹈演员非常特别。但总体而言非常熟练,他们必定经过了非常刻苦的排练。”

Deryl认为,整个节目信息非常丰富,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经验。“能观赏神韵演出,接触到从来没有见过的传统文化,真令人鼓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