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社区报力荐 墨尔本五度迎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28日】

墨尔本丽晶剧院的神韵海报。

2011年3月1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将在澳洲墨尔本拉开为期一周的演出序幕。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五次光临南半球的墨尔本。神韵国际艺术团将在富丽堂皇的丽晶剧院再展风采,给富于人文精神的墨尔本观众带来纯善纯美的艺术享受。日前,墨尔本最大的社区报《Leader》发表文章,介绍神韵艺术团3月1 日起将在墨尔本有7场演出,纯正艺术演绎中华五千年正统文化。

富丽堂皇的丽晶剧院。

最大社区报业集团“广告”神韵

《Leader》是维多利亚省最大的社区报,共有33家独立分社,覆盖一百八十万读者。上周,该报下属墨尔本地区的各个分社刊登文章《让文化复兴》(Keeping culture alive),向墨尔本社区推荐神韵艺术团演绎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再现东方神传文化和历史经典的精彩演出。

文章表示,神韵已经连续五年到墨尔本演出。今年神韵国际艺术团的90多名艺术家、音乐家将于3月1日~6日,在墨尔本丽晶剧院再展风采。

神韵节目讲述中国历史上的传说,也描绘现代人坚持信仰的勇气。神韵以传统的中国古典舞表现故事情节,配以东西方乐器相融合的现场交响乐团。令人惋惜的是,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目前还无法前往中国进行演出。

墨尔本神韵主办方的组织者肖先生及樊先生分别接受该报记者采访。肖先生表示,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艺术形式教给人们良好的价值观,如慈善、内在美、勇气、诚实、宽容和生命的意义。

樊先生对Leader报记者说:我真心希望澳大利亚人民分享中华文化的真正价值。自从我看了神韵的第一次演出,就有这样的热情去推广神韵,希望更多的人也能够欣赏她。

尊贵典雅的丽晶剧院再迎神韵

2011 年,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结束了在悉尼的16场演出后,来到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维多利亚省首府墨尔本,将为这里的观众奉献7场演出。墨尔本是多元文化之都。墨尔本人对艺术的热爱程度,从市中心有数十家大大小小的各类歌剧院、艺术厅、博物馆,可见一斑。墨尔本全城约四百万人口,有多达七十种语言,各族裔聚居,和谐共处。

墨尔本最古老而又年轻的丽晶剧院,由著名建筑师Cedric Ballantyne设计,始建于1929年。结合了西班牙歌德式风格和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是当时战争时期最大最奢侈的影院。然而1945年一场大火烧毁了丽晶剧院。重建后,上世纪70年代又因为入不敷出被关闭,1996年才重新开放,可谓历经磨难。

当时墨尔本市市长向市民承诺重建剧院,尽管处于二战期间,物资奇缺,但两年后剧院仍得以重新开张。建筑师们利用原来的模型,经过精心打造,保留了原先的建筑风格。巨大的六英尺圆顶和周围妩媚的小圆顶加上新增的枝形吊灯使剧院更加熠熠生辉。

墨尔本五迎神韵 主流赞誉

2007 年墨尔本首次迎来神韵艺术团,当年3月23、24日,就是在丽晶剧院上演了三场至善至美的演出,约5千名有着不同族裔文化背景的中西方人士第一次在西方社会欣赏到展现正统中国神传文化的盛宴。今年,丽晶剧院再次迎接神韵,使东土正统艺术经典再现其舞台,丽晶剧院必将因此而再创辉煌,永载史册。

2008年及2010年,神韵艺术团在墨尔本最富盛名的“维省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掀起神韵热,主流社会人士纷至沓来。

2010 年神韵观众来自主流社会的不同领域。维省司法厅官员Barbara Nowak-Rowe与母亲和婆婆一起观赏周末的神韵演出,她表示,神韵的一切都令人惊叹!自己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作家Selena Delang由衷赞美神韵如诗如画、二胡演奏每个音符都拨动人心弦。

成功企业家、赢得“2009年度澳洲长者”的Pat LaManna先生赞美神韵“十全十美!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真的——我认为我不会再看到这么好的演出了,绝无仅有!我向所有的人推荐,快来看演出,物超所值,绝对值得。”

墨尔本著名音乐家Frank Sablotny表示,神韵演出所传达的信仰方面的信息很真实,非常强有力。作为音乐家他认为现场乐团的演奏太完美了,为神韵乐团的非凡技艺喝采。房地产大亨Livio Cellante先生说,神韵妙不可言,充满活力。艺术性一流,以舞蹈表达故事很有教育意义,也很感人。

从3岁开始跳舞,有近60年舞龄的舞蹈家Marilyn Jacka女士表示,神韵演出的精彩之处在于各个要素完美的搭配,无懈可击,是必看的演出。

大陆留学生Michelle刚到澳洲时间不长,看了神韵演出,她表示:“这样的演出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我觉得很震撼!”“中华古老传统文化里面包含着神的内容,我很用心地去体会。”

神韵通过高贵华丽的服装服饰、宛如仙境的动态天幕制作等所表现的纯善纯美的正统神传文化精髓,给被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墨尔本带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全新理解,给艺术家及观看演出的人士带来不尽的灵性和福音。墨尔本再次翘首以待!

附:7场演出的日期和时间:

3月1日 周二晚7:30pm
3月2日 周三晚7.:30pm
3月3日 周四晚7:30pm
3月4日 周五晚7:30pm
3月5日 周六下午2:00pm & 晚7:30pm
3月6日 周日下午2:00pm

丽晶剧院地址:191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主办方订票方式:
订票热线:03 98906180
订票网站:http://webticketcenter.com/melbourne/

Ticketmaster:
订票电话:1300 11 10 11
订票网站:Ticketmaster.com.au
团体票:03 9685247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