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入冬以来流感疫情已致84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21日】

据大陆媒体2月22日报导,台湾流感疫情拉响警报,各大医院的急诊病患增加不少,有医师近日提出警告,今年正好是每10年大流行的周期,以岛内死亡人数来看,从去年入冬到现在,已经造成84人死亡,比台湾SARS流行时的死亡人数更多,呼吁“卫生署”要重视,不过,“疾管局”昨日天澄清,流感和SARS不能相提并论。

台湾这个冬天好多人感冒!这波流感很致命。像是SARS期间,台湾一共五十多人死亡,但从去年入冬到现在, 已经有84人因为流感送命,疫情非常严重,医师提醒,预防感冒,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了也要赶快就医。

负责看诊的医生表示,这次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就是群聚感染的威力,估计每10个家庭就有4个家庭中标,重症病患飙升到1500人,持续高烧48个小时,有的是奶奶传给孙子,一家三代都被感染。

入冬以来一波接着一波的寒流又湿又冷,也让流感疫情不断攀升,尤其是过年前,光是1月1整个月,台湾就有34个人死亡,流感在潜伏期没有症状出现时,就会开始传染,比起SARS传染力更强,一旦出现头痛、发冷,全身酸痛,高烧48小时不退,就是流感症状,千万不要轻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