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干扰神韵演出曝光 澳议员声援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21日】

纽省绿党议员伊恩‧寇恩(Ian Cohen)、纽省立法会议员高登‧莫伊斯(Gordon Moyes)先生

2月21日上午11点,在悉尼帝苑剧院,悉尼神韵演出的主办机构环宇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纽省法轮大法协会联合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以“中领馆向澳洲发号施令”为题向媒体披露了中领馆干扰神韵演出的新证据。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女士、纽省绿党议员伊恩‧寇恩(Ian Cohen)、纽省立法会议员高登‧莫伊斯(Gordon Moyes)先生、越南社区1.706频段电台台长约奇姆‧阮与节目主持人宝肯等出席了新闻会,共同会晤了媒体,并回答提问。

议员们表示:澳洲的政治家和议员不会被中共所恐吓倒。神韵这样美好壮观的演出,展现了中国5,000年的文化历史,令人激励和升华,应让所有人共享,特别是年轻人。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女士、纽省绿党议员伊恩‧寇恩(Ian Cohen)、纽省立法会议员高登‧莫伊斯(Gordon Moyes)先生、越南社区1.706频段电台台长约奇姆‧阮与节目主持人宝肯等出席了新闻会,共同会晤了媒体,并回答提问



中领馆诋毁法轮功和神韵演出遭曝光

环宇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发言人约翰‧戴乐在新闻会上介绍说:“最近才知道中国驻悉尼领事馆发出的媒体公报中有诬蔑神韵艺术团和法轮大法修炼团体(的内容),并试图干扰我们在澳大利亚享有自由的权利。中共政权在中国破坏了中国真正的文化但是我们不应该允许这种做法扩大到澳大利亚。”

他表示,总部设立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目前还无法在当今的中国社会里,把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美好和纯真的艺术呈现给世界人民。而许多澳大利亚人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后都深受感动。他认为把中共领事馆对神韵艺术团的诬蔑行径揭露出来是很重要的,这能让更多的澳大利亚人民不至于被欺骗。他还说:“这真的是一个悲剧,就连澳大利亚学校的孩子们都受到了如中国大陆的孩子所要忍受的同样的欺骗宣传。”

另据神韵晚会悉尼主办方之一的纽省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露西‧赵博士介绍,中共在华人社区里散布了很多对神韵的诬蔑和诋毁之词,甚至威胁当地的华裔说若看了神韵演出,去中国就拿不到签证,甚至回到中国也会有麻烦,有一些人受到影响就不敢来看神韵演出,包括学校学生专场,这些学校在听到了这些诬蔑和威胁后就取消了订票。

议员:神韵演出美好壮观适合所有的人

纽省绿党议员伊恩‧寇恩(Ian Cohen)在新闻会上发言表示:“我作为绿党的一名国会议员,我在纽省议会已经十六年了,我看过很多次神韵演出,包括今年,我只是想告诉在场各位,我没有因此而受到任何伤害。事实上,神韵表演中历史故事的美妙、所展现的富丽堂皇,以及服装的壮观,每看一次都让我觉得振奋。这种经历应该让所有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来分享。”

纽省立法会议员高登‧莫伊斯(Gordon Moyes)发言中表示:“我曾经带我的太太亲自看过好几次神韵的演出,我很欣赏高质量的音乐、乐团、舞蹈演员、歌唱家和节目传递的消息。我们看到的是 5,000年的中国文化。我很高兴地看到,神韵的演出包含了众多风格的舞蹈,有来自偏远西部省份及少数民族的舞蹈。为什么呢?因为其中很多人,包括很多穆斯林目前正因信仰而被监禁。人权侵犯并没有停止,我们也绝不能停止将消息传递出去,传递的渠道不能被阻止。”

越南社区1.706频段电台台长约奇姆‧阮在新闻会上也介绍了观看神韵演出感受:“我看到的是优雅、神奇的音乐、舞蹈、服饰。我敢肯定,任何看过这个演出的人,都将为她的精彩所折服,并享受她带来的内在协调与平和。”

学校受干扰 议员:这种行为是非法的

团长李维娜女士介绍:“在这个新闻发布会前有一个地区代理告诉我,有一个艺术学校为学生购买了150张神韵的票又退票了。我在想在这事件中,我为这些孩子们感到遗憾。”她表示,当她初次接触神韵,就被这美丽的文化所感动。“大家知道中国是一个神州大地,中华文化是一个神传的文明,神韵所传播的不单单是一个文化艺术而是世间的普世价值和神传文化的美丽。”

她还说:“神韵演出中有提到关于法轮功,在中国发生的十多年惨无人道的迫害,以及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这已经成为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的一个部份,如同西方社会上演《耶稣受难记》一样,人们不能回避这段历史。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为何澳洲人要去听从别人告诉我们如何去选择。我希望每个人都应站出来,给自己做一个正确的选择。”

纽省绿党议员伊恩‧寇恩(Ian Cohen)对此表示:“对我们公共教育系统的直接攻击,这的确很令人担忧,因为他们可以用很多手段来威胁那些对全局情况还不了解和无独立判断能力的孩子们。我认为这比以往(中共)对澳洲政界的威胁更加严重。”

纽省立法会议员高登‧莫伊斯(Gordon Moyes)先生则表示:“这个150个家长退票事件,根本就不应该发生。毫无疑问,一个外国政府对澳大利亚的公民教育系统和宗教的干扰,这种行为是非法的。所有的家长应该有自己选择和鼓励自己孩子的权利,而不是被迫受第三方或国外政府的干扰。我们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制止他们(中共)干扰澳大利亚孩子自由看和听的权利。”

议员:澳洲的政治家、议员不会被他们所恐吓住

议员伊恩‧寇恩介绍几年前收到中国使馆的信:“用严词告诉我演出的‘暗中伤人’的性质,并强烈建议我要远离演出。当然,他们这样做使我更有激情来看演出。我认为他们接受了教训,因为我后来跟他们见了几次面,所以今年我没收到这样的信。但是看到他们给别人和机构发信,我感到关注。”

“我想他们知道这个国家的政治家、议员不会被他们所恐吓住,除非你属于一个政党,这个政党只是一只眼盯在跟中国搞好关系的经济利益上。但作为绿党议员,我不会这样做。而且我知道澳洲绿党持有强烈的观点,支持各种文化全面开花的权利,要记住,悉尼是世界上民族最多的城市之一,而且我们有着引以为荣的接受不同文化的传统,对此我感到非常骄傲,为我是澳洲人感到骄傲。” 伊恩‧寇恩说。

他还说:“我们不能接受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对文化活动发号施令。我们认为我们都有权利演出,而且这个演出如此美好。我们并不是去打仗,这里没有攻击性的东西,这是一场文化展现。我看过很多次,而且将来还会看。”

他还表示:“一个经济如此强大的政权因为自己的不安而强求要控制他们的众多少数民族,实在是个可悲的表现。恕我直言,衡量一个文化以及一个社会的素质可以看其少数人群所享受的自由和人权,在这方面中国政府彻底地失败了。我只能赞扬神韵的主办方,我只能说文化中的言论自由、演出自由、表现自由是非常重要的,绿党非常坚定地支持这一概念,并会继续努力让每个人都有能表达自己的方式,而不用担心外来的恐惧或恐吓。我希望这个消息能传回到中国政权那边:你们再次表现了你们在对待反对意见时的毫无想像力的,以及拙劣的态度,而你们该做的是接纳这精彩的文化演出并从中学习。”

议员高登‧莫伊斯也表示:“中国政府一直试图阻止议员们来看神韵,试图阻止纽省议会中有关人权问题的发声。他们给议会官员们写信、来访,并向他们宣布不要去看神韵演出。这是非法的,这将造成澳洲贸易的恶劣局面,众议院议长、主席和议会秘书都收到了中国领馆的信件,信中称会议不应继续下去。他们还向我表示,我应该作出回应。我回答得很干脆,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体系运作600年以来,任何一个选区的选民都可以自由地到国会众议院来找我谈论任何他们关心的事情。我告诉议会的负责人,我坚定地维护威斯敏斯特的传统,他们不应因中领馆的说辞而违反原则。”

节目主持人宝肯在新闻会上也披露她的朋友中也有受到压力的,被告知如果观看演出将无法拿到去中国的签证,她还对中共诬蔑法轮功表示气愤,她认为中共和越共都涂炭生灵、虐杀百姓,共产党才是真正的邪教。

韩国釜山成功演出 韩国人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女士还在新闻会上介绍,中共干扰的事件在其它国家也有发生,她说:“如许多戏院经理和地方政府及国会议员等也收到诸如此类的干扰信件,但是他们没有被干扰,他们都去看了神韵演出,并且说演出非常好,是一个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和纯真艺术,而且各地的演出都非常成功。”

她举例说,韩国釜山的演出中共干扰,未能得逞,最终韩国神韵演出大获全胜。她说:“因为中共干扰今年在演出前我们始终没有收到能否演出的通知,前几年我们有被干扰没演出的经验。釜山的地方法院在演出前最后一刻,做出正义判决。韩国人民站出来了,韩国媒体站出来了。在演出7小时前判定神韵依照合同照常上演。我们在7小时里布置场地,成功地举行演出。因为韩国整个媒体站出来了,韩国人民有自己的权利,自己去选择是还是不是,没有人可以告诉他们如何做。这是今年一个非常成功的故事,我们非常为韩国人民骄傲,他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悉尼主办方之一的纽省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露西‧赵博士也表示,中共的每次干扰除了进一步暴露它的邪恶、反过来帮助神韵弘扬之外,别无他用。不会有任何它们想达到的效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