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领馆流言 市长看演出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7日】



2011年2月1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上演了第十场演出。

不畏中领馆流言 市长看演出赞神韵

不畏中领馆四处散布流言,悉尼洪斯比(Hornsby)市市长尼可•伯曼(Nick Berman)2月17日晚前来帝苑剧院,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第十场演出。他表示,我很高兴今天晚上自己能来到这里,观看这些伟大艺术家的表演。我认为今晚这个表演所表达的价值非常有益处。

伯曼称赞神韵“所有的艺术家都表现了出色的艺术技巧,”“无论是在舞蹈设计还是在整体编排上。”他说:“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演出,是中国文化深刻的展现。”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伯曼说:“过去我看过几次中国来的演出,但是在技巧、表现手法上,像今晚演出这么好的,我还真没看到过。”

伯曼对神韵演出印象最深的是:“讲述故事的方法,对中国历史的洞察力。”

他说:“我曾到过中国,也读过一点中国历史,但我总是学到新的东西。中国历史如此悠久、丰富,有那么多要讲述的。也许要花一生才能了解大部份,真的是这样的。”

伯曼不无欣慰地说:“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你可以了解到许多中国历史的片段。”

他说:“此前,我听说过他们(中领馆)在散发对神韵不利的这种信,尽管我个人没有收到信。(但是)我会质问他们(中领馆)。我看不出今晚的演出有什么不好的,演出是在讲述故事,展示舞蹈演员及其他表演者的艺术技巧。我绝对看不出欣赏这个表演所表达的价值有什么害处。”

伯曼认为,表达言论自由“正是在每个文化中艺术所担任的角色。艺术所起的作用,就是讲述关于文化的故事,提出问题,告诉我们还不知道的事情。如果没有艺术,生命会变得枯燥无味。任何国家、任何文化都是这样的,我们都需要艺术。艺术确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演出让我们知道了法轮大法 ”

律师帕特里克‧苏埃特(Patrick Schuett)和他夫人、妇产科专家盖碧‧苏埃特(Gabby Schuett),一起观赏了演出。演出结束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演出让我知道了法轮大法。”

苏埃特先生认为演出传递的价值观和理念让他更多地了解了法轮大法。他说:“我实际上不知道什么是法轮大法,也不知道法轮大法的存在,但显然,人们被禁止读法轮大法的书籍,人们也为此遭到迫害。”在看了神韵的演出后,苏埃特先生表示:“我认为法轮大法很好,我可能会追随法轮大法。”

苏埃特先生喜欢展现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特别喜欢《金猴智取猪八戒》。他说自己从小看过根据《西游记》改编的电视剧《Monkey Magic》,所以看到表现孙悟空的节目非常喜欢。

苏埃特先生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15年来,他一直阅读关于中国文化的书籍,是个“乾隆”迷,他表示舞蹈《大唐仕女》让看到了唐朝历史。他希望能看到更多展现明朝和清朝历史的节目。苏埃特女士也表示特别喜欢舞蹈《梅》和《金猴智取猪八戒》。她还盛赞男舞蹈演员的灵活和力度,特别称赞在舞蹈《天门大开》中的男独舞演员,说“他给这个舞蹈注入了很多能量。”

最后,他们都表示演出超出了他们的想像。他们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

演出展现了自由言论和自由信念

新南威尔斯大学美术学院经理苏珊‧米奇利(Susie Midgley)2011年2月17日带着女儿吉吉(Gigi)一同来到悉尼帝苑剧院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十场演出。

米奇利女士对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感叹不已,她称赞道:“神韵的服饰非常的漂亮。我喜欢神韵歌唱家,那位男高音有着动人的歌声。在春天的高原上舞蹈的演员真是太迷人了。”

米奇利女士特别赞扬神韵的天幕,她说:“我真的非常喜欢神韵的视听效果,那个动画和图像可以让你感觉到身临其境,这是其它所有的艺术创作所无法比拟的。神韵运用了艺术来表达一种信仰体系。这是一个宇宙中的主题,言论自由的自然体现,我的意思就是我们在演出中看到了自由言论和自由的信念。”

米奇利女士女儿吉吉说:“我最喜欢的是所有的舞蹈演员都在绿色的图中跳舞的那个节目。”

苏珊‧米奇利女士是新南威尔斯大学美术学院经理(COFA)。COFA是艺术、设计、多媒体、艺术历史、艺术理论及艺术教育上的一个杰出的教育机构。课程设置包括美术、艺术教育、艺术理论、设计和艺术管理的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等。

COFA年度展览是一个可以看到成名前的澳洲年轻一代创新设计人才的良好机会。

COFA 于2010年在其年度展览中展出350几位毕业生的一系列惊人的动画、陶瓷、数码影像、环境、图形、安装、互动媒体、珠宝、运动图形、物体、绘画、摄影、版画、雕塑、音响、纺织品和视频作品。

年度展览后,COFA的毕业生通常都能展开他们美好的艺术生涯。知名艺术家和设计师,如Trent Jansen、Mikala Dwyer、Abi Alice、Shaun Gladwell、Del Kathyrn Barton、Angelica Mesti及 Kahled Sabsabi等就是其中的几位。此外,恐龙设计(Dinosaur Designs)团队的成员也都是从COFA毕业的。

医生:对了解中国文化很有意义

劳克兰一家称节目非常精彩,非常有趣,对了解中国文化很有意义。

艾伦•劳克兰(Alan Lachlan)是一名全科医生,他说两年前就与太太一起看过一次神韵了,这一次夫妇俩还领来了两个孙子一起观看。两个孙子都兴高采烈地发表自己的观后感。

小孙子安东尼(Anthony)最先说:“我是跳芭蕾的,我喜欢整个演出。太棒了。所有的动作都酷极了,当演员们在舞台上旋转时,当他们腾空跳起时,当他们在空中翻转时,太有趣了!”

大孙子杰米(Jamie)说他也于不久前开始跳芭蕾舞,他说:“小和尚、猪八戒那两个节目我最喜欢。”

艾伦•劳克兰说:“太好了,我喜欢所有的节目,颜色很独特,舞蹈很丰富多样,我虽然不是舞蹈专家,但我认为舞台上都是非常好的舞蹈演员,他们跳得很好,而且非常同步。”他说他最喜欢开场的第一个节目,众神下世人间,“场面非常恢弘,非常绚丽”。

劳克兰说他很欣赏节目中的故事:“我发现故事非常有趣,对了解中国的文化很有意义。”

大律师:充满惊喜、极富内涵的演出

大卫‧拉斐尔(David Raphael)大律师于2月17日星期四晚上在悉尼帝苑剧院看过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绝对的美,充满惊喜,内涵丰富。

“今晚我有理由快乐,因为这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夜晚”,拉斐尔说,“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我一直对舞蹈演员们优雅的舞姿感到愉悦。演出真的是极富内涵。”

拉斐尔说现场观众都深受感动。“神韵使所有观众都受到感动的程度相当惊人。与我毗邻而坐的观众无法停止他们对这场完美无缺的演出的赞叹”,他说。

拉斐尔说他特别喜欢描绘一所学校的修炼法轮功的老师因在黑板上为她的学生写“真、善、忍”而被恶警攻击及杀害的节目。他说:“我认为整个节目呈现得非常完美,节目的构思非常令人震撼,视觉上非常引人入胜。”

演出中的各个部份都深受拉斐尔的喜爱。他举例说,他很喜欢男中音曲乐唱的《路通天》,很喜欢下半场的舞蹈《梅花》,很喜欢天幕上的三维动感手法。他最后说:“演出实在是太美了,明年我一定会再来看。”

与拉斐尔一起来观看神韵的朋友莫德拉贾丁(Maria Merderajardin)赞叹道:“中国的文化是如此的博大精深,如此神奇。传统的中国文化将发扬光大,永远都不会凋谢。我想中国文化将成为世界的第一文化。”

行政督导:歌词绝对让我产生共鸣

埃罗‧德乐克(Errol Dlerk)是一个大型企业的行政督导,2月17日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演出,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的德乐克和太太一致认为,演出的精彩远远超出他们的想像,而且演出所传达的信息非常重要,让他们产生共鸣。

德乐克先生说:“演出很有知识性,舞蹈风格不同,比我们的想像更丰富。”“我喜欢所有的节目,那些舞蹈很美,很艺术。”

德乐克还说他喜欢歌唱演员的演唱,“演唱风格不同,让我惊奇,我习惯了听歌剧风格的演唱,神韵演员的演唱完全完全不同,非常好。”他还表示他能听懂歌词,也能明白歌词中传递的道德信息。“歌词绝对让我产生共鸣,我认为演出真正传递了和平及和谐的信息。”

他认为这些信息贯穿在节目中了,“正义战胜邪恶,真理战胜谬误。”

这也与当今社会和观众们息息相关,“无论在哪里,我们只要能把这样的信息传递出去,让社会知道这非常重要,也非常好。”

德乐克表示他和太太是第一次看神韵演出,与想像的完全不同,“服装太美了,我注意到还有中西结合的音乐,非常好。”

德乐克说:“我妻子这么多年来,一直在网络上浏览神韵信息,她对神韵绝对着迷。有一天,我们在CHATSWOODS CHASE购物中心,看到售票,就买了。她一直对神韵很有兴趣,但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

德乐克太太接过话说:“演出很好,很美,和我的预期完全不同,太美了。”

德乐克太太还说:“我不知道我该期待什么。但我认为演出完美,我注意到细节....,舞蹈演员的动作从头到脚,非常精确,一切配合得非常协调。”“我喜欢表现僧侣的舞蹈(《顽皮的小和尚》)。有的舞蹈讲述的故事,我虽然没明白,但舞蹈以自己的方式表现出美丽。演出的舞蹈,歌曲组合得很好,这是真正的表演艺术。”

德乐克太太会弹钢琴,她说:“乐团很精彩。我在看演出前,看到了乐团的介绍,中西合璧的演出非常棒。”

律师:为勇敢表达中国人权问题而鼓掌

诺曼‧吉普森是位律师,2011年2月17日晚,他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上演的第10场演出。在演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我要为演员们勇敢地表达中国的人权问题而鼓掌。”

吉普森先生说:“演出前,我并没有想到演出会展现中国当今的问题,但我要为此鼓掌,演员们通过舞蹈展现中国人权问题很勇敢。在过去的40年,我非常了解中国,我爱中国,我也爱中国人民,但我确实认为中国存在人权的问题。”

吉普森先生表示他已15年没去过中国了,中国存在违反人权的问题,对于善良无辜的中国百姓,他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宽容一点,给老百姓多一点自由,多一点民主。

对于展现现代中国历史的舞蹈“天门大开”,吉普森先生表示他惊叹演出坦荡地展现了法轮功学员的故事。作为西方人,他坦率地表示: “我对法轮功了解得不多,但我知道他们被迫害,我为他们遭到的迫害感到难过,我遇到的法轮功学员都是正常人,他们没有想在中国制造麻烦。” 吉普森先生希望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有一天得到自由,尽管他认为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演出让吉普森先生感到最惊叹的是通过天幕展现的天堂和神。他说:“我很惊叹看到这些,中国现在是无神论国家,但演出展现的神从天来到地上,能展现神,让我惊叹。”

吉普森先生也是一名基督徒,但他喜欢佛教,他说:“如果我不是基督徒的话,我愿意成为一名佛教徒。”

城市规划师:神韵是来自天上珍贵礼物

城市规划师彼特‧瑞培拉(Peter Reapera )2月17日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第十场演出。神韵演出中所表现出的美好的精神世界让瑞培拉非常感动。他说:“神韵是来自天上的珍贵礼物,演出太棒了。”

瑞培拉认为神韵演出中表现出的尊天敬神的神传文化,他说:“神韵的演出太棒了,是从天上来的,非常好。”瑞培拉还表示,“神韵以不同的手法呈现出不同的神灵世界。”

来自新西兰的瑞培拉是一位正在悉尼观光的游客。在悉尼观看神韵,对他是个意外收获。瑞培拉非常赞赏神韵演出一个个不同的故事情节,“我很容易理解每一段故事的背景,故事或传说是如此的迷人。演出将每个故事诠释得相当清晰,观众能很清楚地将故事及舞蹈组成一幅完整的图片。比如猪八戒的故事,演员的表演非常生动到位。节目非常吸引人”

瑞培拉先生还说:“我特别喜欢蒙古舞,让我感到非常的欣喜。我看过有关蒙古的记录片,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辽阔的国土。我觉得(蒙古舞)将其精神层面上的内涵表达的一览无余,真是太精彩了。”

瑞培拉也非常喜欢现场乐队的精彩演奏。他表示,“神韵乐团相当的杰出,好得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太喜欢了。乐团的演员们都非常的资优,太特别了,能看到这么特殊的演出真是太好了。”

“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看演出”

在纽省观光局工作的威廉姆(Sarah Williams)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非常震奋人心,“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看演出。”

威廉姆说:“神韵演出非常震奋人心,舞蹈演员是如此的壮观,他们一定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演出非常的吸引人。”她说:“ 他们的舞蹈有着变化多端的动作,他们是经过严格的训练,并且心无旁骛地全力在舞台上演出,舞姿相当的优美,演员们做了许多的旋转,他们是如此的美丽。”

威廉姆说:“纽省观光局将神韵演出的消息放在网站上,帮神韵推广;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看演出。”
威廉姆也非常喜欢演员的服装和色彩, 她说:“我很喜欢神韵的舞蹈和服饰,他们真是巧夺天工。”

父女观神韵:向世界展示了重要的价值观

保罗‧费林德尔(Paul Flindell)是从事电信行业的顾问,他的女儿伊利莎‧费林德尔(Elissa Flindell)是某企业活动策划经理。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晚,父女二人在悉尼的帝苑剧院观赏完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传递的价值观对整个世界都是最重要的。

费林德尔父女两人都是第一次观赏神韵。他们感到演出让他们有着全新的体验,令他们着迷。费林德尔先生讲道:“对我而言,可以说是全新的体验。很有意义,我还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美的演出。”

他的女儿费林德尔小姐觉得演出很新颖,展现了中国历史,令她倍感惊叹。

对于演出中所表现的文化和故事传说,费林德尔先生认为非常重要。他说:“很显然,这很重要。这些价值观和理念是很多年建立起来的,是人类向前发展的基石。很高兴我们能从中看到和了解到这些价值观和理念。”

费林德尔小姐觉得主持人的解说对理解演出内容很有帮助。在那个表现老师的舞蹈中,她看到了“真、善、忍”的信仰,她认为那些价值观通过舞蹈和表演再现出的光芒照耀四方。她说:“我们刚谈到关于老师的那个舞蹈,有关于当代历史,我们听说过一些,这也是中国目前社会正在发生的现实问题。我认为通过舞蹈这种方式把这些世界真正需要的价值观传递给人们是非常好的。这些价值观对全世界所有的生命都是最为重要的,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些。”

神韵演出中的节目令费林德尔父女两人感到非常的新颖独特,开阔视野。费林德尔先生说:“我非常喜欢金猴和猪八戒的故事。我孩提时看过电视连续剧,能看到这个故事在舞台上展现很有趣。我觉得很值得看,非常与众不同,她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他表示自己一直期待着会是一场很好的演出,看后感到演出果然表现出壮观的中国,色彩鲜艳、引人入胜,超乎想像的美。

费林德尔小姐赞叹舞蹈具有强大的表现力,歌唱家们的演唱令人惊叹。她还特别欣赏天幕背景的巧妙运用。她说: “我觉得天幕的运用非常高超。歌唱家们的演唱令人惊叹。从舞蹈表演的动作中,看到比如士兵、骑马等等都非常的生动,富有情趣。他们的舞蹈表演富有真正的表现力。”费林德尔先生非常喜欢男中音歌唱家的演出,他认为演唱水平高超,能听得出他的演唱非常美妙。

最后,费林德尔父女表示回去后一定会将神韵介绍给亲朋好友。费林德尔小姐补充道:“我们肯定会向大家介绍神韵演出。因为演出唤醒我们在朝九晚五的生活世界里去感受通常感受不到的东西,同时,也会唤醒人们的美好情感和对生活方式的思考。神韵艺术在文化上的展现实在是让人激动不已。”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