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首场 神韵再现神传文化风采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2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011年2月11日晚再次莅临波士顿展开四场的演出,首度于富丽堂皇的“王安剧院”为观众献上一台演绎中华神传文化的盛宴。

摩顿市长候选人:神韵提醒我们关注人权

摩顿市长候选人格理‧克里斯顿森(Gary Christenson)曾经是摩顿市学校委员会成员,在市议会工作七年,现正竞选摩顿市市长。克里斯顿森去年和今年两次观看神韵,以“大开眼界” (eye wide opening)来形容观看节目后的感受,两个小时丰富多采的表演让人对中华传统文化印象深刻。

他指出从大幕揭开,节目就带领观众从中国的远古,经历不同朝代走到现在,他笑称有了神韵的精彩演出,谁还要看教科书呢﹖

克里斯顿森说,表现顽皮小和尚的节目生动活泼,让他不禁联想到自己的办公室生活。而精彩的舞蹈、华美的表演服饰与背景完美的结合,让人惊叹节目对节奏的掌握及美妙的配合。舞蹈《梅》非常优美,舞蹈演员表现的朵朵梅花盛开与背景的梅花融合在一起,令人赞叹。节目最后天门大开的壮观景象让人感动。

他称赞神韵歌唱节目的优秀,歌词内涵深刻,启发人心,耿皓蓝演唱的《人生为何》让人对人生意义深思。而节目中对中国大陆政权迫害人权和信仰的描述,不断提醒着我们要关注人权。

社区学院董事会董事:表演很有教育意义

与克里斯顿森结伴同来的阮鸿灿身兼数职,同时任波士顿阮氏公所主席、波士顿华埠狮子会会长,最近更获指派为邦克山(Bunker Hill)社区学院董事会董事。阮鸿灿表示这是他首次观看神韵,他称赞演出很好看,很有教育意义,认识了很多中华文化。

阮鸿灿指小时候曾经听过《西游记》的故事,这次看到《金猴智收猪八戒》的故事后感到亲切。他表示也很喜欢舞蹈及色彩优美的服饰,对生动的背景动画印象深刻。

创业投资合伙人﹕演出让人向往中华大地

祖籍印度的美国创业投资公司合伙人沙玛一家前来观看了神韵晚会。阿努朋德拉‧沙玛(Anupendra Sharma)盛赞神韵的演出。他表示自己由于生意关系曾多次到中国的北京、上海、成都及重庆等城市,自从在波士顿《蓝人团》演出传单中看到对神韵表演的介绍后,就决定与全家一起来观看表演。

沙玛表示舞蹈美极了,而自己最喜欢的是彝族舞蹈,“当彝族姑娘们一边舞蹈,一边敲击手中的木盒时,节奏明快活泼,配合鲜黄的民族服饰,美丽的中国西南景色,真是好看。”

沙玛指儿子罗翰(Rohan)最爱的是猪八戒的故事和顽皮的小和尚在寺院中的生活。女儿莉雅非常喜欢色彩美丽的服饰,“孩子们看到表演后嚷着要去看看中华大地的美丽风光。”

沙玛的太太拉茨娜(Rachna)是人力资源公司老板,她认为顽皮的小和尚们很可爱。而大幕一开时云雾飘缈的仙景绝对令人惊叹。对于天幕的设计,她表示非常欣赏,因为天幕不但帮助观众了解故事情节、舞蹈背景,还令观众更加投入,让表演更臻完美。她表示向往中华大地,希望将来可以亲身体会。

经济顾问:神韵的歌曲令人深思

经济顾问史蒂夫‧特利曼(Steve Tritman)与夫人唐娜(Donna)在网上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后决定来看演出。

唐娜称赞男演员的舞蹈很有动感,令人振奋,而仙女们舞动彩带的飘逸非常美丽,自己很喜欢漂亮的舞台服装及多姿多采的中华大地风光。

史蒂夫表示很欣赏中西乐器结合的神韵乐团现场伴奏,他觉得舞蹈动作难度很高,舞台背景很生动,而自己最喜欢的是西方歌剧风格的演唱。他认为歌词写得很好,与自己产生共鸣。尤其歌词中多次提到“觉醒”,让人深思,而歌词还让他联想到忘掉自我的境界。

前安全部官员:年年看神韵,年年都着迷

Peggy Oriol是一位退休教师,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一个月前在加拿大时,我被一家商店里的神韵的海报吸引住了,向商店要了海报,但当时时间不凑巧而没有看表演,回波士顿后看到神韵的广告马上买了票子。”她深有感触地说:“神韵晚会太精彩了,节目制作功底深厚,无论是舞蹈音乐的表演,演员的服装和天幕都制作精美,可以想像他们为此投入多大的努力。每个节目都有它的特殊意义,都给人震撼。台上这么多演员协调配合,动作整齐划一令我折服。Peggy表示她从来没有看过像神韵如此美妙感人的表演,明年一定还来观赏。

Mike Cunningham 是退休的美国安全部门官员,四年前他及同事成功拦截住当时才14岁遭中共赴美代表团绑架的女初中学生赵悠然,成为当时一大新闻。携带孙子和孙女一起来的 Mike Cunningham当晚也和赵悠然共同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说﹕这是他第四次看神韵演出,神韵制作和演出年年不同,无论舞蹈、服装,音乐,乐队的现场表演都令他着迷 。

观看过四次神韵演出的波士顿侨教中心黄正杰主任对神韵的钟爱,一年高过一年,他表示﹕非常欣赏演出表现出中国文化不同朝代不同的风格,演员的服装有秦朝,唐朝和清朝,非常有特色。

科学家钟情神韵音乐

罗斯.卡尔森是波士顿华埠主街发展项目的合作伙伴,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出席中国社区的各种活动,包括观赏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文艺演出。作为布朗大学医学研究员的他,同时爱好音乐,会弹钢琴, 业余投身公立学校的音乐教育项目。谈到对神韵的感受,罗斯表示,从头至尾都在享受,感觉非常好。尽管看过不少中国文化秀,罗斯坦承,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古典舞,这是第一次见识。特别是精美的古典舞配以现场乐队,并且是极其出色的现场乐队伴奏,令演出锦上添花,独树一帜。

“神韵是精致的,经典的,优雅的,高水准的,从中可以看到要达到这种完美效果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罗斯补充。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舞蹈编排,舞蹈动作与现场音乐的结合,天衣无缝,完美地表达了丰富的内涵。作为音乐爱好者,他特别注意到神韵乐队中不同于西洋乐器的中国传统乐器,认为两者配合默契•互补,从而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罗斯特别提到二胡,惊讶于两根玄居然可以产生如此美妙的音乐(指戚晓春的二胡独奏)。

罗斯坦言,自己过去对中国文化的历史渊源,她的精神体系知之甚少。通过欣赏神韵演出,他明白了神传文化对中国人精神世界的影响和意义。

律师夫妇:神韵要我了解真相

家住波士顿近郊牛顿市的亚历山大‧博维和凯瑟琳‧博维夫妇终场一结束,就迫不及待地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强烈感受。

亚历山大是资深律师,他对今天的演出倍加赞赏,连称“美得令人震撼”。高难的舞蹈技术,精美绝伦的服装,生动的表现力,精彩纷呈的故事......一切的要素都完美地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最高档的艺术成品。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神韵,现场感受神韵的魅力。凯瑟琳更是对每一位神韵演的个人资质及配合在一起在舞台上表现出来的整体协调惊叹不已,““舞蹈动作是如此优雅,不同于我所了解的任何一种舞蹈形式和技巧。””

凯瑟琳表示,特别喜欢舞台上表现的故事和对不同文化传统的介绍,传递着善的信息,神性和天堂的召唤,具有非常正面的意义。亚历山大补充说,歌词中的寓意,所表达的思想内涵非常深刻.对他们来说,整个观赏演出的过程是一次精神深化的经历。

夫妻俩还告诉记者,不久将去中国探望外孙,外孙女,因此想在行程前预先领略一下中国文化,果真是不负此行。凯瑟琳特别不理解为什么真正反映正统中国文化的神韵在大陆是禁演的,尤其又是如此精美的艺术表现。本以为远在中国的儿孙们有更多机会接受正统文化的熏陶,万没想到其实中国正统文化在海外(通过神韵发扬光大)。她回去会找相关(法轮功,神韵的)资料阅读,从中了解更多真相。

当夫妻俩得知神韵每年光临波士顿,当即表示明年将再次前来观赏。

我和朋友不约而同互赠神韵票

约翰‧泰勒(John Taylor)经营一家非营利机构,他和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好友苏珊‧佛瓦尔德(Susan Forward)观看了今晚神韵在波士顿的第一场演出。

佛瓦尔德女士说:“神韵晚会的色彩、服装、场景和整个舞台设计,真是太美了!”

泰勒先生表示,神韵晚会是他们最好的圣诞礼物。他说:“看到了神韵来波士顿演出的广告,我们都觉得好,买票时就给自己买了一张,同时不约而同地买了神韵票作为圣诞礼物送给朋友。 当我们打开互相赠送的礼物时, 并没有意识到是这个秀。现在才发现我们都有两张神韵票。所以周日我们还会回来看的!”

泰勒先生说:“晚会简直太美了!舞蹈太优雅别致了! 我都找不到词来形容了。但是,看神韵就觉得心情舒畅,真是太棒了!”

总部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过去五年来,神韵艺术团每年均莅临波士顿。周五晚间的王安剧院内,神韵艺术团呈现的音乐舞蹈,再次带给波士顿观众震撼。

华人业务主管:神韵层次非常高!

丽莎女士是一位来美国多年的成功华人,担任一家企业的业务主管。她与朋友今年第一次看神韵,“我们第一次来,感觉非常好,也非常喜欢。以后我们会介绍朋友和同事来,因为看过之后就有办法去和别人讲。”“演出真的是非常成功!”

“我觉得把中国古典音乐与那些漂亮的舞蹈动作结合起来效果非常好,真是非常和谐!”

“我觉得演出的层次非常高。感觉都很舒服,很享受!”

丽莎的女友也表示神韵出乎意料的好,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她尤其喜爱舞蹈《梅》。

警长夫妇:浑然一体完美流畅

警长罗纳德.王协同夫人雪莉观看了2月11日晚间神韵在波士顿的首场演出。神韵前所未见的精美典雅令他们着迷。

警长言简意赅, “非常好!我很喜欢!” “服饰非常亮丽,高贵典雅!”

警长夫人雪莉从事波士顿公立学校的人事管理工作,酷爱舞蹈及艺术。她表示从来没有见过像神韵的天幕这么生动的背景,赞美天幕“不论从色彩与内容上都与舞蹈密切结合,浑然一体,生动的将舞蹈的内容及表演的空间拓展开,设计理念非常超凡卓越!感觉真的仙人从天而降,或飞升而去,让人忘记了身在何方。”“故事都非常生动感人!”

“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浑然一体,完美流畅!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祥和,这也是最让我着迷心动的地方!”她还表示无论是演员之间的配合,还是演员与乐队天幕之间的配合,“所有的一切都精准无误,完美的令人难以置信!所有的演员配合默契,心意相同,仿佛是一个人在跳舞一样!” “实在太美了!”

雪莉还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 “太美了!那么的祥和!”她赞叹不已,更感叹神韵每年全新的制作,她和先生已经在期待明年的节目了。

哈佛校友:神韵一切从美的角度呈给观众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王先生夫妇观看了演出,夸赞这是一台“国际高水平演出,””一切都是从美的角度呈现给观众。

王太太接着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 前2年都是因为有事错过了机会。” “整场曲目很感人,这些演员功力很深,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古典舞,能在波士顿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很高兴。

另一个让王太太折服的是整台节目导演的主题清晰,表达技巧,手法高超自然。王太太说: “ 神韵运用很美的意境,很优雅的舞姿,动画天目,来点出她的主题,使观众的接受度及产生的共名度都很高。” 比如:“天门大开”,“我们的故事”,肢体语言里交代的很细腻。无论是编舞的老师,还是演员的表达能力都非常高超。”“以前对法轮功不太清楚,今天才更了解到法轮功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和苦难,很震撼。

谈到歌唱家们,王太太表示:“他们的功力就不要说了,都是国际级的。歌词很有意义。”还有各民族的舞蹈,像“彝乡情”,“东北腰鼓”,看了感到很舒服,一切都是从美的角度呈现给观众。

波士顿华埠社区至孝笃亲公所主席陈家骅先生也同夫人一起观看了首场演出。他表示:“ 在美国很少见到一个演出团体,把中国历史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而且无论从导演,演员,布景等都是一流的,这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