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舞演员:演出像磁石般深深吸引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08日】

2011年2月7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圆满结束了在路易维尔肯塔基中心的第一场演出。

前芭蕾舞演员:演出像磁石般深深吸引我

丽莎罗斯特(Lisa Royster)女士和她的丈夫斯本瑟罗斯特(Spencer Royster)先生表示演出令人叹为观止。

罗斯特女士曾是圣塔菲芭蕾公司的芭蕾舞的舞蹈演员,热爱舞蹈的她对神秘的东方文化非常感兴趣。她说:“今晚神韵艺术团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让我大开眼界。”

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是中国古典舞,她有自己完整的一套基本功训练、严格的身韵、身法训练,和跳、转、翻各类组合技巧及毯子功等高难度技巧的训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舞蹈体系。中国舞的毯子功,包括各种高空翻腾、技巧式的跳跃及各种旋转等。

“这场演出简直让我耳目一新,演出像磁石一样深深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探索更多的东方文化(dying to find out)。”

他们对演出赞不绝口。“演出的服装太美了。我喜欢那个色彩华丽的《梅》的扇子舞,也很喜欢那个《梦回大秦》里的兵马俑的舞蹈。我觉得人们以前都小看了男子演员,实际上他们的表演非常有力度。他们的跳跃和演出时散发的能量都很精彩。不过当然了,我也很喜欢女子舞蹈。那个梅花的舞蹈真的很漂亮,还有女高音的嗓音也非常美妙。”

画家:神韵引领我畅游中华大地

风景画家朱蒂•威尔士(Judy Wells)住在列克星敦(Lexington)。2011年2月7日晚,她与朋友开车一个半小时来到位于路易维尔市中心的肯塔基中心惠特尼表演大厅(The Kentuck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Whitney Hall),观赏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我真高兴我来了,”朱蒂说,“尽管下着雪,我还猜测会下冻雨,在这种天气里,我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看这场演出。”

“演出非常地打动人心。我尤其喜欢那些华美的服装,令人百看不厌。”朱蒂说。她说还从演出中看到,随着朝代的变更,中华服饰文化一直在发生着变化。

“演员们的舞姿、人物的刻画,是那么的精准与美妙。我很高兴能来欣赏这场晚会。”朱蒂说。她尤其喜欢舞蹈《顽皮的小和尚》:“非常有趣,诙谐幽默,同时那些舞蹈演员的舞姿实在是不可思议,让你感叹人体居然可以完成如此高超的技巧。”

作为一个风景画家,朱蒂对自然景观的美情有独衷。神韵晚会中天幕上展现的风光让她觉得仿佛在畅游中华大地,那些优美的风景令她陶醉。

神韵中西合璧的乐团伴奏也令她印象深刻:“我喜欢聆听东方的音乐。这个乐团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不是单一的只有几种乐器。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音乐。我会鼓励每一个人都来亲身体验神韵的美。”

演员:神韵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麦琪‧瑞丽(Maggie Wise Riley)当过演员、模特、作家。今年已经八十七岁的她大半生都从事表演艺术工作。观看2011年2月7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演出后,她非常激动,感慨晚会把她带到了一个她向往的另一个世界。

“我喜爱艺术,曾周游各地。我们的那个时代,人们从俄罗斯涌入上海,我很喜欢我的那些东方朋友和他们的文化。今晚的演出,所呈现的精妙绝伦的文化,令我整个人都不一样了。晚会把我带到了我向往的另一个世界。”

“他们(神韵艺术家)所做的这一切多么美好啊!”麦琪说,“演出中的很多东西钩起了我的回忆。我已经87岁了,我的回忆中有很多纷乱与忧伤。但今晚的演出所展现的是纯净。他们将我带到那美好的另一个世界之中。我感谢神韵,感谢神韵所做的一切。”

麦琪还表示,她将尽自己所能来支持神韵。她所认识的很多人,作家、音乐家、舞蹈家、演员们都会喜欢神韵。“非常好,美极了!”麦琪再一次赞叹。

前舞蹈教师:明年一定会再来

瑞塔‧伊斯顿(Rita Easton)曾经是一位舞蹈教师,她看完神韵演出后,被神韵所展现的正统文化所折服。

伊斯顿女士说:“演出太精彩了!服装也很漂亮。一个个小故事,短小精悍。他们都表达了同一个主题——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什么样的舞蹈可以代表5000年的文化?那就是你们(神韵)一直在跳的,一直在保持的那些个传统。我彻底地被演出征服了,我明年一定会再来的。”

她尤其赞赏神韵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她说:“演员都特别出色。他们整体上配合得特别好,但是每个人又有自己的特色和丰富的面部表情。他们真的很出色。除了舞蹈演员以外,我也很喜欢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今晚真是一个愉快的夜晚。”

和伊斯顿女士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朋友盖尔‧奥特女士(Gayle Ott)则认为神韵的演出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奥特女士说:“演出特别有启迪性。真棒,真的太棒了!我实在太喜欢这些舞蹈演员了。还有演出的服装,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演员们的勇气也很让人钦佩。这个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很美。独唱也很精彩,歌词非常的感人。”

最后,奥特女士告诉记者晚会深深打动了她的内心,她将把神韵推荐给每一个人。

她说:“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动了,我感受到了演出传达的天门大开的信息。太美好了!邪恶的坏人终将被淘汰,而好人则会去往天国世界。我们永远都要做正确的事情,永远永远。我真的是被深深地感动了。我明年还要再来看神韵,我会把神韵推荐给每个人,每个人都应该看神韵。因为她实在是太美好了,太美好了!”

剧院服装设计师夫妇为高超制作折服

阿历克森•安德森和卡萝•安德森夫妇二人均为剧院服装设计师,在观赏了 2011年2月7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的演出后,夫妇二人都对神韵的精彩演出赞叹不止,尤其神韵的服装设计和动感天幕的全新设计令他们倍感震撼。

安德森先生说:“我为剧院设计服装,(神韵演出的服装)太美了,实在是太美了!我喜欢她们的动作|,华美的色彩,丰富的细节,还有袖子的设计和她们舞动袖子的方式!《云中仙子》舞蹈中的水袖非常精彩!”

安德森先生介绍,他曾为一场演出设计中国传统服装,神韵演出的服装对他很有启发,他说:“在这里我得以见到各种不同的剪裁方式、衣料以及款式。”

安德森夫妇二人因为都与剧院和舞台打交道,对演出的动感天幕尤其感兴趣。先生说道:“我喜欢那些神仙降临的方式,当天堂在天幕上出现,人物从天堂降临下来出现在舞台上,然后离开舞台飞回天堂,这样的表现方式,将传说与惊奇融合到舞台表演中,很有意思。”

曾为当地和全国很多剧院工作过的安德森太太也赞叹道:“整台演出的技术水平让我赞叹!我从来没有看过一场演出的背景都是用投射天幕的。我真的很喜欢仙子、仙女们从天上降落,出现在舞台上,好神奇!我以前从来没见过!”

安德森先生还注意到精彩的动感天幕为编舞创造了更多的空间,他说:“许多演员同时在舞台上表演,但一点不觉得拥挤,而是让你看到各种细节,这点我很佩服。”

安德森先生欣赏演出的舞蹈是来自于不同时期的故事。他说:“我最喜欢那个《顽皮的小和尚》的舞蹈,他们好有趣。我也喜欢《梅》和《云中仙子》,还有反映现实的舞蹈,我喜欢其中传递的信息,告诉人们中国在文化上正在发生着变化。 ”太太也说:“反映中国现实的节目让我们了解到美国的环境是如此不同,这个演出团体能够在这里自由地表达,而他们在中国却不能。这对看到演出的美国人也很有意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