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师:向神韵的艺术家们表达敬意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05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全部四场演出已经于2011年2月5日晚在ASB剧院圆满落幕。舞台上,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被神韵艺术家演绎的淋漓尽致;剧场内,观众心情激动,掌声雷鸣,欢呼喝采声不断,表达了他们对神韵晚会的热爱和对艺术家们的无限敬意。

舞蹈教师:向神韵的艺术家们表达敬意

Diana Tranchand女士是位退休的芭蕾舞女演员,她曾在自己所拥有的芭蕾舞学校里担任舞蹈教师。2011年2月5日下午,她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谈到对演出的整体印象时,Tranchand女士说:“看完演出后的心情非常愉快。因为我曾经当过芭蕾舞教师,因此对舞蹈的不同的教学方式有一些了解。神韵演出中的男子舞蹈令我印象相当深刻,因为这些舞蹈的教学方式和我所知道的方式是不同的。在我们的教学中,男子舞蹈用到手臂比较多,仅此而已。而神韵的男子舞蹈中有腿部动作,这激起了我极大的兴趣,并令我大开眼界。”

Tranchand女士还说:“神韵的舞蹈演员们是世界顶级的。女演员们在跳舞时脚步的移动非常柔和、非常文雅。”,“整台演出都无可挑剔,令人感到非常欣喜,并让人非常留恋。我也非常喜欢神韵乐团所演奏的音乐,歌唱家的演唱也非常棒。”

Tranchand女士表示:“我非常喜欢演员们的服饰,长长的衣袖非常漂亮。实际上演出中的一切都非常漂亮和完美,我要向神韵的艺术家们表达我的敬意。”

风琴手:完完全全陶醉其中

风琴手达德力•考克斯(Dudley Cox)携朋友珊迪•池灵顿(Sandy Chirington)共同观看了演出,两人都沉浸在演出的美好气氛中。

达德力和珊迪都赞美神韵是一个“如此华美融洽的制作”,整场演出“令人完全地陶醉”。达德力说:“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愉快地体验,我们完全沉浸在演出中。”

两人也都喜欢舞蹈“梅”,因为“它预示着春天的到来,绝对的引人入胜。”

达德力年轻时经常参加演出,现在也在教堂和合唱团表演。他对神韵乐团的表演赞赏有加:“乐团绝对顶级,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音乐,所有的乐器。”

达德力惊叹于华裔艺术家们幕后的高强度训练。他由衷地感激神韵艺术家能够创作出这么精彩的艺术。他说:“作为一名音乐家,这有助我珍视和感激这场演出。”

剧场老板:神韵不容错过

Suzanne James是一位演员,也是一个剧场的老板。2011年2月5日晚,James女士和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最后一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她激动地对记者说:“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像神话一样,宛如仙境,令人难以置信!神韵的表演十分有表现力。我喜欢节目中丰富的想像力。演出呈现了纯正的中国文化,并且传递着有趣的信息。”

James 女士也表示,神韵的背景制作非常巧妙,节目中的人物在动态背景上飞下来又从舞台飞回去的情景非常有趣。6岁的女儿好奇得一直在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什么舞台上有白色的像云一样的烟呢?’,‘她们在天上吗?’,‘她们在天堂吗?’。我很好奇,在她充满想像力的脑袋里对神韵究竟是什么印象。”

James女士继续说道:“舞蹈是我一生的挚爱。能带女儿一起来观赏神韵,我觉得非常的幸运。整场演出都很精彩,人物塑造得非常完美到位。但对我触动最深的莫过于听到年幼的女儿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叹的声音。”

提到演出的节目,James女士赞不绝口:“我才知道中国原来有这么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彝族舞真是美不胜收。服饰太美了!清朝格格们的花盆底鞋,我还以为那是日本的木屐呢!华美的头饰加上美丽的裙摆,服装的整体效果棒极了,我和女儿都喜欢极了!”

James女士最后愉快地表示:“对喜欢舞蹈的、喜欢欣赏文化的、喜欢时尚和喜欢看演出的人,我毫无疑问地要推荐他们看神韵,她真的不容错过!”

艺术家:精美绝伦

艺术家帕特·汉森Pat Hansen和好朋友结伴而来,中场休息时,两人仍沉浸在演出中。

一生都在练习芭蕾舞的帕特发现,“舞蹈中的很多舞步都相当的复杂”,“技巧出神入化”,“舞蹈,以及舞蹈演绎的故事,方方面面,都精彩至极”。

帕特对整场演出的印象就是“绝妙”,“整场演出都精美绝伦,我从没看过这么出色的演出”,“每一个单独的部份都讲述了一个在中国发生的故事,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的故事。”帕特的朋友艾玛补充说,描述法轮功受迫害和遭受折磨的节目,最让她震动:“舞蹈把老师和学生那个节目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为他们的遭遇感到很难过。”

除舞蹈外,帕特还演奏带键盘乐器,表演声乐,帕特喜欢演出中的音乐:“简直太美妙了”。 帕特很想看一看乐团中那些中国乐器,她说:“我曾经听到过一些中国乐器的独奏,觉得非常美。”

帕特赞赏“服装不但华丽,还超凡脱俗”。她由衷感激神韵的艺术家们:“他们功劳无量。”

神韵让我渴望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大学教师Sue Mclaren与他的姐姐和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最后一场演出。

他们在接受采访后告诉记者,他们觉得演出非常美,尤其是中西方乐器融合在一起的现场演奏,音乐非常动听。“尤其是开场中女子的击鼓舞部份,令人振奋。”

Sue 特别提到她最近在新西兰先驱报上看到的有关中国领事馆发信给奥克兰市议会议员们的污蔑神韵演出的邮件,她对此感到愤愤不平。她说他们管得太多了,都来插手新西兰的事务了,这么好的演出大家都应该来看。她说在看了神韵的演出后,特别是那些传统故事,她想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和历史,明年再来看神韵的时候希望已经能讲一些中文了。

民族舞蹈团长:神韵是可以找回传统文化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仍然流连在节目刊物展售柜台之前的安娜·海茵达(Anna Haenga)女士,是一位属于北岛北区毛利原住民部族(Tagata Whenua)的民族舞蹈(Haka) 团长,曾带领舞蹈团到夏威夷演出。对中国传统舞蹈有浓厚兴趣的海茵达女士及其舞团教师们,一同来观赏演出。

“我真的被神韵的舞蹈、色彩鲜艳的服装、以及精心设计的背景给震撼了”,海茵达女士兴奋地说,“再加上现场音乐伴奏的效果,这所有的一切元素缺一不可,才能将想要表达的内涵生动的呈现给观众。”

“尤其是‘大清格格’这一个曲目,格格们高贵典雅地踩着花盆鞋走着、舞着,令我吃惊。”海茵达女士又说:“还有‘梅’这个舞目,灯光及服装设计对我来说是前所未见,演员利用羽扇所舞出的完美舞步实在太有力量了!”另外,海茵达女士认为,主持人对节目及中国古典舞的介绍,让观众更能够了解演出内容。

海茵达女士并表示,她认为现场音乐伴奏把中西乐器及音乐原素完美的融合,是神韵演出的一大特色。

海茵达女士及其舞团成员们认为乐曲的内容引人深思,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和毛利及太平洋文化有相同之处。例如都尊重自然以及祖先的一切等,并且相信灵魂不灭的说法。

最后,海茵达女士一再询问,明年神韵何时再来?并表示要将民族舞蹈团的团员们都带来观赏神韵。

艺术基金会总裁:我得到了精神上的升华

新西兰北岛怀卡托地区艺术基金会总裁安迪∙高兰德∙道格拉斯,认为演出让她得到了精神上的升华。

道格拉斯女士从事艺术方面的工作多年,这是她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她说,“晚会让我得到了精神上的升华。”她谈到自己通过神韵晚会已经开始对中国文化有了一些了解,今后还会再找机会多研究中华文化。

她表示很喜欢晚会运用天幕与表演者之间进行互动的艺术展现形式,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具有表现力,非常好。她还说:“演出服饰实在是美不胜收。我觉得舞蹈演员们能够穿上如此多种多样的美丽而闪亮的服饰来表演,感觉一定非常好。”

道格拉斯表示自己从晚会中得到了启迪:“我认为神韵运用肢体语言传递信息的方式非常有感染力。我想以后在工作中也会尝试使用这种艺术表现方式来传达信息和讲故事。”

最后,道格拉斯深有感触地谈到,“我觉得言论自由非常可贵,我希望中国大陆有一天能让人们拥有自由言论的权利以及信仰自由。我会告诉我的朋友,‘演出非常特别,你们应该去了解了解那些和你们不同的人,看看别人身边都发生了什么。’”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