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这正是我期待已久的中国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29日】

2011年1月29日,美国纽约州第二大城市水牛城(Buffalo)当地久负盛名的希斯艺术中心(Shea's Performing Center)内,美国神韵艺术团呈现的一场纯真纯善的演出感动了现场观众。华裔观众更是被演出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所打动,感觉到这才是他们 “期待已久的中国演出”。

来美3个月华人:舞蹈柔美 别人学不来

3个月前从台湾来加拿大的张民玉与丈夫沃夫烈(Matthew Woelfle)观看演出后都表示很喜欢,并将介绍朋友来看。

张民玉对晚会的舞蹈印象深刻。她说:“这些舞蹈与西方的舞蹈差别很大。他们所跳的那些舞,有些舞,外国人真的没办法学的。你看那些动作很柔软,脚踢起来很高。”

她对舞蹈《闽南风韵》情有独钟。她说:“动作很柔美,很整齐。有一种很神秘的感觉,我很喜欢。”

张民玉对舞蹈与天幕的合作也感受很深。她说,那个有关西游记的舞蹈,天幕和舞台之间的配合,令人感觉非常好。“那些神仙下凡,接合得很顺。”

最后,张民玉说:“中国的文化真的蛮厉害的。”

沃夫烈的中文也相当不错。他用中文说:很喜欢这个演出。非常喜欢那个有孙悟空的舞剧,很有趣。

他很同意太太的感受,称晚会的舞蹈“很柔美”。“我认为舞蹈很美妙,很流畅,很优雅,我很享受。”他说。

“我喜欢舞蹈与天幕的配合,非常有创意。”沃夫烈说,他喜欢晚会所有的节目,他会再回来看的。“我会对朋友说,这是个令人享受的演出,很值得看。”

华裔:这正是我期待以久的中国演出

来自台湾的缇娜和先生艾奥.迪福德瑞查斯一同观看了水牛城的神韵演出。缇娜在当地一家医院做临床实验室技师。

两人都最喜爱《梅》那个节目。“我最喜欢展现梅花瓣的那种舞蹈编排”, 艾奥解释道。缇娜说:“因为它令我想起了在台湾的童年,我母亲的名字也有梅字在其中。这个节目真正体现出了中国文化中对美德,还有关于梅的那种内涵。”

缇娜赞叹道:“音乐也非常好,极为极为专业。服装也很美,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很非凡”。

缇娜感到神韵演出对中国文化展现的非常好。在海外看到这样一场演出,缇娜感叹道:“一看到开场的那个节目,我的眼泪就出来了,这正是我所期待的真正的中国演出,当那个大幕一开,我看到各个朝代的那些服装,我已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了”。

艾奥感到演出很好,会向朋友推荐。

大陆移民:演员舞功很好

来自加拿大的大陆移民陆丝(音)说:演员们“舞功很好,我特别喜欢这种集体的舞蹈。”

从加拿大汉密尔顿市到水牛城探望男朋友的大陆移民陆丝(音),在加拿大已经听说过神韵晚会,但是第一次看晚会却在美国的水牛城。

“我觉得舞蹈很好的。” 陆丝说,男、女舞蹈演员都很好。“舞功很好,我特别喜欢这种集体的舞蹈。”

她说,演员们训练有素,晚会的舞蹈、音乐、背景等各方面都挺好,背后的故事都很好地表达出来了。“我后面的美国人都看懂了。”

陆丝特别喜欢反映和尚生活的舞蹈,还有大唐盛世的舞蹈及反映秦朝故事的舞蹈。她说:“都很好,看到观众的反映也很热烈。”

她表示,开始的时候没留意到有现场乐队,觉得音乐出乎意外的好。还跟男朋友讲,“我们去看看,是否有现场乐队。”

陆丝说,她比较喜欢美声唱法。很喜欢晚会的男高音。

陆丝的男朋友约翰说:“我喜欢这个演出。下次还会再来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