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经济学家:神韵令人体会与神的沟通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29日】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011年1月28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第四场演出圆满落幕。为神韵所吸引,来自美国国务院、司法部、能源部等联邦行政部门以及艺术、外交、教育、法律界和非政府组织等主流社会人物云集肯尼迪艺术中心。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的演出令首都的这些主流社会人士为之倾倒。随着连日来观众口耳相传,观看神韵已成为主流社会的时尚。

演出后与演员见面的贵宾招待会

国务院外交官: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壮观

美国国务院外交官拜伦(Byron)1月28日晚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曾被派驻中国长达十年的拜伦告诉记者:“我看过许许多多的演出,但是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我认为这场演出非常棒!”

“我很喜欢,很高兴看到这么美的服装,还有这些优秀的舞蹈演员,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壮观,所以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演出。”

拜伦说:“我热爱中国历史,我喜欢上半场演出最后一个舞蹈蒙古舞(《草原上的牧马人》),我知道中国有56个民族,他们有各具特色的文化和舞蹈,我很高兴,中国人民使中国文化得以延续。”

拜伦认为:“这场演出是一堂很重要的文化课,当然,从法轮大法弟子在世界各地抗争的角度来讲,这也是一堂时政课。”

美司法部官员:神韵演员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任职于美国司法部的鲍伯和夫人凯伦也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们在肯尼迪中心网站上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鲍伯和凯伦是肯尼迪中心的常客,他们说:“神韵和我们以前看过的所有演出都不同。”

鲍伯说:“演员美得令人难以置信,节目很有意思,我最喜欢她们手拿盒子的那个舞蹈。”

凯伦说:“舞蹈演员们的技艺令人惊叹,控制力这么好,他们的动作如此精准,让人觉得他们无所不能。”凯伦一连用了好几个形容词赞美神韵的舞蹈演员。她说,他们跳得“很美”、“绝妙!”、“如此精致、优雅”。

她说:“我觉得,我之所以如此赞赏他们,是因为我根本一点都做不到。奇妙的是,有时只是手和脚的简单动作就非常有表现力,看起来很美。”

凯伦很喜欢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的演唱。她说:“我从来没有听过那么低沉、深邃的嗓音。”

能源部官员:神韵传递美好信息

在美国能源部任职的戴维第一次观看神韵,他用“美妙绝伦”、“辉煌壮观”、“令人兴奋”来形容这场演出。他说,演出传递了美好的文化信息,传递了神韵的美好信息。

戴维最喜欢舞蹈《草原上的牧马人》。他说,演员们的能力和艺术技巧带给人美好的感受。

戴维说:“我要告诉我那些还没看过神韵演出的朋友:你们真的要看这场演出,你们真的会喜欢。”

“神韵演员来自世界各地 令人惊叹!”

气质高雅的凯特来自美国非盈利组织“国际救济联合会”。她观看了1月28日晚的演出后说:“所有演员都很优秀,看到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演员们在一起同台演出,令人惊叹!演出展现了来自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通过中国古典舞来展现中国文化,我以前从未看过。”

神韵引起华府教育界重视政府资助学生观看

神韵演出的轰动效应也引起教育界的关注。在华盛顿特区政府一个艺术项目的资助下,二十多名学生来到肯尼迪中心观看了1月28日晚的神韵演出。

学校教务长鲍比•卡巴莱罗在演出结束后说:“学生们都很激动,很喜欢神韵,很多学生都在学舞蹈,他们说,我们也希望将来也能像神韵演员一样来这里表演。”

卡巴莱罗说,从这场演出中,他学到了一些中国文化,神韵演出的舞台设计、服装和舞蹈令人惊叹,非常激动人心。

卡巴莱罗对于这么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表示难以理解。他说:“现在到了改变的时候了,所有的节目都是有关中国人的,中国政府应该思想开明一些。”

舞剧《无悔》震撼观众

“国际救济联合会”的凯特对舞剧《无悔》印象最深刻。她说:“那个孩子被杀害,很令人悲哀,我觉得很不公正。”

《无悔》讲述的是一位法轮大法修炼者怀着美好的心愿,希望母亲走上返本归真的修炼之路,但被邪恶的警察迫害致死。悲痛欲绝的母亲看到了世德神佛,将儿子接引至天国。儿子飞升前,再次将《转法轮》交到母亲的手中。

身为律师的托德•温特斯也对舞蹈《无悔》印象最深。他说:“我对这场迫害了解很多,我支持人权。”

任职于美国能源部的乔伊说,在观看演出后,他对当今的中国时政有所了解。“在中国,你不能买这本书,你不能看这个节目,我觉得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不幸,尤其是我们都可以观看演出。”

经济学家:神韵令人体会与神的沟通

阿利森.约翰逊(Allison Johnson)是一位住在首府华盛顿的国际发展经济学家,基于想要了解中国文化、艺术和历史的愿望,她带了女儿一起前来观看了1月28日晚神韵的演出。

约翰逊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演出,非常吸引人。“我觉得这场演出使观众能在舞台看到源自5000年历史的传奇,并且把这些传奇用一种所有观众都能理解的方式表达了出来。”

“我喜欢中文翻译,边听中文边听翻译。我是一名心语学家。我喜爱语言,所以我很爱学习,我喜欢听中文。”

约翰逊表示,观看神韵让她领悟到很多。“我喜欢这个演出提倡的理念:关于善良和信仰、希望、爱与慈悲,特别是关于慈悲的理念。我认为,如果人类有更多的慈悲,整个地球将是一个不同的地方,人们会有不同的体验。我很喜欢这种创意,他们不断上升直至天国,并最终与神合为一体,他们用来诠释这种创意的表现手法:与神合为一体或者神从天而降来在你的身边,真的非常令人着迷。这场演出真的很感人,非常感人。”

约翰逊说:“观看神韵是一个可以看到有着5000年历史不同层面的美丽艺术和中国文化表演的机会。你将度过一段非常愉悦的时光,同时你还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与音乐、歌曲和舞蹈融为一体,你真切的体会到生命的美丽与丰富,还有与你的神沟通的可能性。”

假日饭店销售经理:神韵—迷人,育人,悦人

埃文(Don Evans)是华府假日饭店的销售经理。他表示神韵演出好的难以言表,尤其对神韵的服装之精美和舞蹈内涵赞不绝口。他以“迷人,育人,悦人”来形容神韵。他说:“我要把神韵推荐给所有的人。一旦神韵定好了下一次的表演时间表,请通知我,我们将通过各种渠道让更多的人知道神韵的到来。”

当被问到什么节目最打动他的心时,他说节目中反映法轮功修炼者——学校老师被迫害的那一幕让他难以忘怀。他希望在中国大陆这种无视人权的现象在不断曝光后会改善。

金融策划师:神韵的精神内涵触动心灵

丽莎‧玛丽‧芭比瑞是华府地区的金融策划师。1月28日晚,她与儿子一起观看了神韵的演出。
芭比瑞说,神韵演出美妙如画,舞蹈《梅》就好像大师画的一幅杰作,一群仙女们在画中翩翩起舞,美不胜收。

芭比瑞女士表示神韵的精神内涵触动她的心灵,令她特别感动。她告诉记者当她和儿子看到节目中那位母亲失去心爱的儿子的一幕,他们都落泪不止。 “那一幕太感人了,直入我的心灵深处。”

她还表示:“我和孩子从整个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中国的历史、传统、文化和艺术。有这么好的艺术表演可供人们欣赏和学习,每一个人都不应该错过这个好机会。神韵节目颇具教育意义,所有的孩子都应该来看神韵演出。我建议所有的人都带自己的孩子来看神韵演出。”

芭比瑞女士对神韵演出的三维动态天幕也是赞赏有加。她说:“因为有了那样生动如画的天幕,神佛从天上飘飘下世,似乎就在眼前真实存在,我感到自己可以随他们而去。”

通讯公司老板:“所有的人都渴望回归”

舆先生及女儿首次观看神韵的葛莱伯(Gwen Graber)是华府一家通讯公司的老板,她欣喜的对赞不绝口,对神韵演出最深刻的最令她难忘的主要有三点。

“首先,色彩绚丽的惊人,只是看丰富的色彩都够美了,当然舞蹈非常美。第二,令我难忘的是不同音乐和乐器的混合演奏,演奏的好极了。第三,令我难忘的是受迫害的那些人们的精神,如果人们没有信仰的自由,那么他们对信仰的追求会更加强烈,这是我从演出中看到的。”

葛莱伯表示她对节目的内涵与信息有着强烈的共鸣,她说自己有着基督徒标准的信仰,“共同点是这种内心深处回归的渴望,当我们的神来带领我们回归真正的家园时,我认为这种共同的渴望深藏在我们所有人的内心深处。”

葛莱伯认为神韵在视觉、听觉等很多层面上都令人很震撼,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演出。

人道主义援助机构主任:我深深为之感动

“国际救援和发展组织”(International Relief and Development)主任亚当‧库恩斯(Adam Koons)偕夫人前来观看了1月28日神韵在肯尼迪中心的演出。

库恩斯先生兴奋地对大纪元记者说: “演出让我深深地为之感动。我认为这场丰富多彩的演出非常精彩。我曾在相当多的国家工作过,但对中国却知之甚少。我真正地从演出中了解到了很多丰富的内容和各种不同的风格。我认为演出是极其完美协调、流畅。其中有幽默、有悲伤和希望、有风趣、嗯... 演出极其优美。我想说(神韵的)服饰、艺术展现的方式和舞蹈,真是精彩绝伦。让我非常、非常地为之感动。 ”

库恩斯先生的日裔夫人堀场由香(Yukari Horiva)也高兴地接着说:“我发现演出中有不少节目有关于神佛的内涵。我是日本人,所以神佛文化真是让我兴趣盎然。”

亚当‧库恩斯曾在45个不同的国家工作,致力于帮助全世界各国的人民应对紧急情况和灾难,常年出差。他去过的国家如:阿富汗,伊拉克,苏丹,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等,遍及全世界。他长年做大量的人道主义工作。

库恩斯先生说自己对中国不太了解,通过观看神韵演出,才知道在那里所发生的一些事情。他说:”这真的让我吃惊,因为在中国的一些问题与非洲国家或欧洲的一些国家非常相似。所以在(人权问题)这个层面上,你知道,各个国家的人民都有同样的希望。”

他沉重地说: “哪里的政府、警察总是把(人民当敌人)看,哪里就没有自由。但是,我(从演出)了解到了中国存在的问题。中国的文化和人民(与别的国家)大不相同,但有些问题是与非洲的苏丹、亚洲的斯里兰卡一样的。人们(对人权问题的愿望)都是一样的。不幸的是,这些有问题的政府都是相同的。”

库恩斯夫人说: “我觉得,(神韵)通过舞台艺术来展现文化和时政,真是太妙了。”亚当也赞同地道: “这真是传播信息的好方法。”

前海军上将:神韵有很多的贡献

马费亚克(Tom Marfiak)是前海军上将,任美国海军战争学院院长、攻击舰队群司令等服役37年之久。当看完神韵后,他表示非常震撼。

“真是不同凡响,非常好地表现了中国文化和价值。”马费亚克先生兴奋地说着,“舞蹈和音乐极精彩、卓越。我真的很珍惜有机会观看这个宏伟的表演。还有天幕背景,非常有效地利用了现代科技。非常棒!我很喜欢。”

马费亚克先生认为了解不同的文化是很重要的。他说:“我对我们自己的文化知之不多。我们对不同的文化,如中国、俄罗斯了解就更少了。看到今晚的舞蹈演员,使我想起曾访问过的土尔其、希腊等。我认为了解其他文化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而现在的世界却不是这样。”

他对神韵在促进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神韵有很多的贡献,其中有二、三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神韵展现了不同文化的舞蹈和音乐可以共存。年轻人的活力、舞蹈的激动人心等都是全球性的。艺术用其独特的魅力将五湖四海连接起来。第二,节目单中介绍,中国有57个不同的民族。从今晚的演出中我们只看到了7、8个。也就是说,还有50来个可今后去了解。”

曾任美国海军战争学院院长、攻击舰队群司令等服役37年之久的马费亚克表示,曾经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期间,到北京与中国同行一起工作。

“我觉得神韵做得非常好,可以对其他人说,看看,中国并不是字母C、H等,她就像美国有50个州、50个不同地域的人联系在一起一样。我们有共同的利益,可以一起群策群力。我觉得神韵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