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与圆融

吾得


【正见网2003年03月02日】

2003年1月27日的“新科学初探”[1]尝试着推论了微观空间的状态,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也想就我所看到和感知的微观时空来提供一点佐证。

(一) 关于背景“光海”

修炼者在入静时,眼前渐光亮(不管你所处的位置有无可见光)可称为背景光。在它的衬照下,可看到粒子流的运转和种种景象。古代和今天许许多多的修炼者都是见证。“这个实实在在的物质世界的每一瞬间,都是被光的海洋所支撑出来的。”(《新科学初探》)这背景,细腻,光洁到比眼前的粒子流更微观百倍、千倍。

(二) 粒子的质量

个体生命的来源不同,贯穿宏微观的层数不同,三界内更是如此,修炼者修炼的好与差,也使层数发生着增减。因此,层数是变量。用心性来表达:你那颗心修过去了,与那一境界的连带减少,负重减轻,那个世人的心真的带不动你,表现为“修炼者之忍”(《精进要旨》“何为忍”)。师父称之为“升华”和上“浮”,质量减轻,三界内粒子层数随之减少,渐修渐减直至圆满,众体合一。纵向空间的“升华”、上“浮”、“负重”、“发沉”超越科学所限定的量级。状态中,粒子加速度(瞬间渐加速),炼功或起空等;状态结束,体重依旧。速度可改变重量,重量亦是变量,而人体的微粒加速度不需要高温热能,与外力获取原子能完全不同。“那么对于修炼的人来讲,人为什么能离体,为什么能够飞离起来呢?就是因为你们与地球有关的表面物质粒子组成的身体物质发生了变化,和这个环境中的粒子断绝了联系,你们就没有它的粘结力,没有它的制约牵扯力,那么就可以起空。那么你修到哪一个境界中呢,你在微观的生命构成的那一部分就和那一境界是联系的;你再往更高修呢,你就跟更高联系着,就断绝了以下的所有层次的联系。就是这么一个关系。”(《导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多维空间的粒子质量取决于个体生命的纵向空间范围,与连通各横向空间的粘结力、时空变量。

(三) 粒子的运行:粒子越微观,运行速度越快

以我所见为例:低层空间,例如类似低倍镜下空间,可见点、短线、弧线状微生物在空气中自由遨翔,它们的运动是非匀速的,空间分布协调,无处不在,没有凝聚、堆积,光线下运动中反光,肉眼即可见。

稍高层次空间,需借助上述微粒子光(背景“光海”)或光线下闭目。运动形式以一粒子为基点在单一系统内表述宏微两个方面。

1. 向宏观:①单粒子(或多粒子围绕单粒子)闭环或螺旋运动,类似彗星及太阳系运动。②粒子流规律非规则旋动,似连续组合漩涡状运动。将白瓷碗中置清水,于日光下观察,可体会与粒子流类似的水中游汽(正见网2002.3.14《认识论的飞跃》)③多种不同时空粒子流按不同速度在更大范围内绕中心作立体.d状聚散。

2. 向微观:①单粒子内两种对立的物质作"阴阳鱼"(太极图)样消长。阳性物质呈白色,阴性物质占据空间不显现,在旋转中此消彼长,负阴抱阳,负阳抱阴。②每一微粒高速自转时抛出及接收更微观粒子(类似科学家片面认识的太阳风-电子风或微粒风)。③微粒在纵向高速运转同时作更精微横向运动,群体同步共振产生修炼者的感受,如能量流、法轮旋转等,(类似手握沸汤中的汤勺木柄;把它放大,类似坐火车时车轮撞击铁轨的规律横向运动)也许与脑电、心电及所有生物电的深层内涵有关。

如果把上述系统压缩在一个平面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法轮。我曾细看那我能看到的最微粒子,他还是一个运转的法轮。由于我所在境界的局限,我只看到法轮运转的局部,希望同修们补充。“这个法轮图形是宇宙的缩影,他在其它各个空间也有他存在的形式、演化过程,所以我说是一个世界。”(《转法轮》)

了解粒子的运动,是为了从微观上归正它的偏移。“但是呢,随着整个正法进程速度的加快,不断地向更广空间地冲击,也就是在向更微观上冲击,在宇宙中存在的更微观的庞大生命,他们的变异是宇宙正法的最根本原因。”(《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用强大的正念去归正它,因而有别于以往的“神通”。俗话说“只有不知道的,没有办不到的。”归正了变异的运转,也就从根本上归正了表面及表现的一切。在针对具体的人和事,更是如此。

(四) 粒子的存在形式

我们这个空间是表面空间,是壳的空间,层层粒子都有外壳,而且都与最大的外壳相联系,是一个巨系统。我看到的也是这样。粒子包粒子,层层有类似细胞膜那样的外壳,于是限制了其中微粒的运行范围;组成了大小同等、不等、不同种群,不同排列组合的粒子群。师父常说到“分子细胞”,是举一告诉我们其它。这“细胞”两字的贴切、玄奥、妙不可言。于是,我们便有了不同层次粒子的区别,有了不同宇宙天体体系和它们之间的间隔。在一个巨大的生命看来,无非是天体细胞、宇宙细胞、银河细胞、原子细胞、夸克细胞、中微子细胞……无限可分,无限微观。每一层都是一个物种丰富,千姿百态的繁荣世界。

能量颗粒就是这样的细胞。修炼以来,我一步步看着自身能量细胞的演化:开始时,间隙很大,颗粒粗,混浊有色外力作用下很容易疏散;进而密集。“换容器”(又一微观境界)时再度疏散;再度密集。密度愈大,外形愈饱满;渐细腻,整体增厚,晶莹剔透。这能量,别人想拿也拿不走,却会在你掉层次中消溶。你潇洒于精深、博大之中,那份喜乐洋溢于生命深处。

以上只是在我修炼层次所见,所悟。

[1] 正见网,丹阳,新科学初探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1/26/20188.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