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6度 美国遭遇恐怖百年大寒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23日】

从芝加哥到纽约和波士顿,美国广大地区本周末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气象局甚至发出低温警报。接着在25日和26日可能会再来一场大风雪。

明尼苏达州创下两年来的最低温,号称“全国冰箱”的国际瀑布市(International Falls)21日气温达到恐怖的华氏零下46度(摄氏零下43度),平了1897年开始保存纪录以来的最低温纪录,22日上午回升到温和的华氏零下 13度(摄氏零下25度)。但是,风寒效应使感觉温度远低于此,促使国家气象局发布危险警告,敦促民众慎防冻伤和严重失温。

芝加哥21日气温降到华氏零下四度(摄氏零下20度),创下风城27年来1月21日的最低温。纽约上州和新英格兰北部,22日高温勉强爬到华氏10度以上。

气象人员说,1月向来是美国中部和东北部最寒冷的时节,可是最近这波寒流冷得很不寻常,在北极寒流笼罩下,美东广大地区气温比往年平均标准低了多达25度。

气象专家说,东岸地区23日和24日天气可能更冷,佛蒙特州柏林顿清晨低温可能达到华氏零下20度,新英格兰北部和纽约上州部分地区气温更可能降到华氏零下30度。

国家气象局预测从23日晚上到24日清晨,纽约市一带风寒效应将达到华氏零下一度至五度。

美国自入冬以来接连大雪,数以千计班机为之取消,层层积雪已使各地市镇吃不消,准备的雪盐也不敷所需,而气象人员预测东南部和东北部25日和26日可能遭到另一波大风雪侵袭,带来强风和雪雨。

纽约地区每个冬季平均降雪量约21吋,可是这一季已超过36吋。

在中西部,内布拉斯加东部、堪萨斯东北部、爱阿华西南部和密苏里西北部,22日又下了两吋至六吋雪。气象人员说,从北达科他到威斯康辛,高温可能很难达到华氏零度以上。

在芝加哥地区,两宗死亡可能与酷寒有关,伊利诺州警接到无数路面结冰的投诉,高速公路也接连发生连环车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