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斯里兰卡洪灾 百万人受灾(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3日】



自今年1月以来,同样遭受洪灾的还有斯里兰卡(Sri Lanka)和菲律宾,斯里兰卡大雨不断,洪水和山崩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100多万居民受影响。菲律宾中南部也受洪水和泥石流影响,至少42人死亡,将近40万的区民被迫撤离。

斯里兰卡数百处的水坝和蓄水池破裂,大水直接涌進附近的区域。

斯里兰卡的农田也饱受洪水之苦,官员表示,将近有1/5的稻田被毁或被洪水淹没。

洪灾造成的农业损失可能带来食物短缺的问题,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和政府机构已经准备在洪水退去后進行重新种植计划。

同样受大雨和洪水之苦的还有菲律宾中南部,洪水和泥石流已经造成至少42人死亡。水深及腰,将近40万的区民被迫撤离。

菲律宾气象局表示,拉尼娜现象(La Nina weather phenomenon) 所引发的大雨将持续到五月,这意味着今年将会有更多的大雨和颱风。

科学家表示,拉尼娜现象和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现象使全球气候大乱。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