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走进花园之城主流 政要名流齐赞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9日】



2011年1月8日晚,美国西部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迎来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位于市中心的凯勒剧院(Keller Auditorium)灯火通明,俄勒岗州众议员等政要和艺术界名流对神韵所展示的无与伦比的美妙艺术,和真正正统的中华文化所感染、陶醉,赞不绝口。

波特兰是美国俄勒冈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西北部太平洋地区仅次于西雅图的第二大城市。到过波特兰的中国人曾经把这里称为“美国的苏州”,因为与园林甲天下的苏州一样,波特兰的花园在全美也是赫赫有名的,而且有多种风格。另外,波特兰盛产玫瑰,被称为“玫瑰之城”。

近日来,波特兰的天气阴雨不断,难得有阳光明媚的天空。但在神韵演出的剧院内,温暖如春。演出中,观众和演员产生共鸣,台上台下形成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很多节目尚未结束,就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音乐没结束,观众已经做出鼓掌的姿势,随着大幕刚开始往回拉,马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州众议员﹕让人感到焕然一新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俄勒岗州众议员克莱姆说﹕“我从晚会的节目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就是拥有世界上的一切,百年之后也带不走,名誉、地位、财富,爱和恨,都带不走,最重要的是能够回到天堂。神韵让我非常感动。”

“观看神韵晚会让人感到焕然一新,精神境界都提升了,生活中的烦恼都忘光了。神韵真是威力巨大。”

神韵辉煌壮观,振奋人心。神韵晚会的音乐和舞蹈非常古典、和谐优美。我喜欢《顽皮的小和尚》和《云中仙子》,非常美。这些演员非常有才华。背景天幕也非常吸引人,整个晚会的节目都美妙绝伦。

很多美国人还不太了解中国。将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精髓让全世界都知道,这实在太好了。美国人应该了解文化的根。人们欣赏了中国的音乐和文化,他们一定想更多的了解中国。

他表示,中国有敦煌石窟,有几千年的文明,美国是个年轻的国家,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

克莱姆表示,他曾在中国旅行,乘坐中国的地铁,去普通餐馆吃饭,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他喜欢与普通的民众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我要是学会了中文,我会跟他们聊天。”

他已经去看过少林寺,他准备在假期去餐馆颐和园和其它一些古代建筑。

克莱姆表示,他明天还会带女儿来看神韵。

市长﹕神韵传达了真理

1月8日晚,美国奥勒冈州泰格尔市(Tigard)市长德克森(Craig Dirksen)偕同夫人贾姬(Jackie)一同欣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凯勒剧院的第二场演出。

对于神韵晚会高水准的制作及其呈现的演出品质、演员拥有的才能,都让德克森感到惊奇。“我认为最特别的是,演员们竟然能让观众以为他们轻松地完成演出!”

德克森夫人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虽然并不熟悉,但是她觉得神韵晚会很吸引人,节目非常精彩,她很喜爱。

德克森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欣赏中国的文化。他提到,“九十年代末期我曾在新加坡住过几年,当地超过80%的人口是华人,在那段时间,我非常融入当地的文化,很能够欣赏当地文化中的丰富内容。”

德克森说﹕“这场演出(神韵)传达了真理、美好和爱的讯息。我感受到,即使人们来自不同的文化,但最后仍要回归最基本的信仰与真理。为此,我感谢神韵艺术家们的付出。希望他们能到我们泰格尔市演出。”

华人侨领﹕很骄傲

华人社区领袖、州长华人顾问应先生很喜欢中华文化,他已经观看了几次神韵演出。“将中华文化和舞蹈介绍给西方社会,我感到很骄傲。这些演员有的是在中国大陆以外出生,能够学到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和舞蹈,非常难得。在美国出生的人,中国文化学的那么好,很了不起。”

“演出非常圆满,音乐一流。我只有一个字来形容﹕“哇”﹗每次观看神韵,我都有不同的感觉。每年都有新节目,因此每年都会回来看。”

“神韵的背景天幕非常棒,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你看到后,会觉的﹕中华文化真的博大精深,值得骄傲。”

肿瘤科医生:《我们的故事》扣人心弦

肿瘤科医生Mohamed Elbaz表示,整场表演所展现丰富的文化内涵,色彩绚丽,非常美丽,观赏这台文化能学到很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埃及裔的他表示,埃及与中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明:“探索不同的文化非常有趣,中国文化有许多内涵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我很喜欢老师和学生学习法轮功的故事(《我们的故事》),故事的发展扣人心弦,另外,秦朝士兵的舞蹈也很精彩。”

Elbaz表示:“表演中传达的讯息非常独特,舞蹈演员、音乐的作曲者都是一流的水准。”

Elbaz太太是一位催眠治疗师,她则表示,这是一场杰出的演出,演员及服装都非常完美,文化内涵非常吸引人,她非常喜欢。

退休律师:中国文化美而迷人

“作为西方人,我们想中国就是中国”,退休律师伊妨•阿斯瑞卡表示:“但我们知道中国有满洲,其它地区有不同族裔的人,物博地广,当然人有不同的根,在中国文化中少数民族文化里的少数族裔文化,有这个具体的民族舞,是迷人的,是那么地美。”

阿斯瑞卡所描述的是她对神韵节目《彝乡情》中,彝族少女手中敲击木盒跳舞的感触。一个星期前,她在劳埃德中心时,被神韵的广告所吸引。1月9日晚,她在朋友的邀请下,她与嫂媳芭芭拉•史蒂文森,共同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波特兰的演出。

“我非常兴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时光,她(神韵演出)很美”,史蒂文森赞不绝口:“她是优美的,她是绝对的惊人!我喜欢所有的颜色和服饰,我听说制作服饰花了很多心血,她简直是难以置信的。我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的(演出)”。

神韵演出的灵感取自于中国五千年文化,并在演出中与观众们分享,当晚阿斯瑞卡也为此被熏陶:“我被(中国)文化和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被(中国)历史深深地吸引住了”。

演出中的故事舞蹈中,也讲述了正在中国上演的对善良法轮功民众的迫害。“在(柏林)墙倒塌前,我在东欧……”,看到故事舞蹈后阿斯瑞卡说:在中国“迫害还是那么实在,这使我很伤心”。

中国有那么多故事和地方可以叙述,听到主持人的中文介绍,使她想起自己知道得实在太少,而观赏神韵后,使她更想了解中国,阿斯瑞卡表示。

神韵的舞蹈也给观众们带来惊喜,史蒂文森赞叹地说:“她很——美!她很风趣!她典雅!她绝对地棒!”并羡慕地说:“我希望能像她们一样地跳舞……生气勃勃。”她还表示,故事舞蹈《金猴智收猪八戒》中的幽默,也出乎了她的意料。

财务主管:所有人都应来看神韵

西北室内乐团的财务主管Catherine King与朋友Gale Lund观看演出后都表示,这台晚会非常壮观和美丽。

King女士说,神韵的舞蹈很美,“演员的舞姿非常优美,服装亮丽多彩。演员们的水准很高。我很高兴看到如此多种多样的舞蹈演出,以及不同朝代的文化展现。”

Lund女士一副陶醉的样子,补充说﹕“晚会的音乐太美了,那些服饰美得令人眩目,这台晚会太美了。”

King女士说﹕“我非常喜欢(神韵),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观看。”

Catherine King还说﹕“我特别感谢神韵的艺术家们能将如此精彩的表演艺术带给波特兰,我真想与他们见面,我非常感谢他们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她认为,所有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神韵票——最好的圣诞节礼物

Dave Johnson先生是Netropole公司的执行总裁和主席,也是公司的创办人。1月8日晚,他和太太Leslie Johnson坐在高价票区,一起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晚会。上半场结束后,Johnson先生说:“这是个超棒的晚会!我非常欣赏!我喜欢晚会所有的节目,神韵晚会有非常杰出的演员,绚丽多彩的颜色,超好!”

“我也非常喜欢神韵的歌唱家,他们有一流的音色和技巧,那些歌曲非常有内涵,使人们停下来思考,日常生活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事。”

太太Leslie Johnson是NTTA公司的项目经理,她说:“晚会非常美妙,我喜欢那些美丽的服装,随着舞蹈演员们飘逸流动,那些舞蹈都非常美丽,古典、高雅,技巧高难度。”

Johnson夫妇俩经常观看歌剧,神韵晚会是太太给Johnson先生的圣诞节礼物,他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晚会,我喜欢这个(圣诞节)礼物,我感觉很棒,神韵晚会非常有娱乐性,色彩美丽夺目,演员技巧高超,看起来使人身心愉悦!”

Johnson太太对选神韵票做圣诞节礼物,露出满意的笑容。

心理医生:我见过的最好的舞蹈演员

“神韵晚会非常精彩,那些艺术家,那些舞蹈演员们技巧高超,令人惊叹!我喜欢晚会既有古老的传说,又有反映当代现实的故事,神韵演员的表演力出神入画!”着装时尚的 Alice Morgan女士赞不绝口。

Morgan女士是心理医生,有自己的诊所。她喜欢舞蹈,目前在参加成人芭蕾舞班,学习芭蕾舞,“神韵舞蹈演员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舞蹈演员,舞蹈造诣超凡绝伦,神韵所有的舞蹈演员都具有一流的舞蹈技巧,令人印象深刻!”

“神韵的舞蹈构思编排精美,我喜欢那些场景。晚会中的各种服装,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服装。每个节目的服装恰到好处。那个《大唐仕女》中宽大袖子的服装,美丽极了。”“可怜的波特兰人,错过了一场多么精彩的演出啊!”

“神韵票价,真是物超所得!我非常高兴今晚在这里。我听说神韵的下一站到Eugen市,我会告诉我在Eugen的朋友,让他们一定去看神韵晚会。”

教授﹕晚会的艺术非常出色

艺术历史教授尼考斯基表示,神韵晚会的艺术非常出色,美不胜收。神韵美的令人震惊、赏心悦目。秦国军队气吞山河、横扫六国的赫赫军威令人印象深刻,《梦回大秦》这个舞蹈非常富有创造力。

我和女儿都非常喜欢《顽皮的小和尚》,非常有趣。

我学过中国考古学,了解一点中国文化。我从神韵晚会的节目中学到了更多的中国历史。晚会应用的动画背景很吸引人,那些天神从天而降。天幕非常美。我的女儿说﹕妈妈,我今天晚上会可以做很美的梦了。

我会告诉我的朋友,神韵非常值得看。

医生夫妇:观神韵了解正统的中国文化

波特兰医生Michael Buck与太太Nancy Buck观看了2011年1月8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凯勒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后说,“确实如此。”“我很高兴能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远远超过欧洲和美国。”

“神韵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感受,是一种独特的享受。”Michael说:“我认为所有的艺术形式都在传达某种讯息,神韵的演员们都非常投入,水准非常高超。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

Nancy 说:“神韵向我讲述了中国的历史。在这之前,我并不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也没有看过中国古典舞。神韵展现了正统的中国(传统)文化,舞蹈非常优雅。我认为神韵传递了很多精神层面的讯息。虽然我还不是太了解中国的文化,但我正努力通过观看这些舞蹈来了解中国文化的真正内涵。”

海上工程师夫妇:不能失去自由

2011年1月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波特兰的演出散场后,朴印特先生在神韵海报边正在给太太摄影留念。

“我觉得明悟了……我体验了另一种媒介,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舞蹈”,朴印特夫人分享了观看演出后的感受。曾是矫健体操运动员的她,年轻时学过许多舞蹈,她说:“但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看过或观赏过中国舞”。

朴印特夫妇是一对“海上”夫妻,先生理查是海上高速通道工程师,太太马丽亚是退休海上飞行员。

“我认为演出非常精彩——所有不同的表达、服饰、技巧、训练、舞姿。我真的很喜欢”,朴印特先生赞叹到,并深有感触地表示,体操和国际体操中使用的杂技技巧来源于中国古典舞让他感到很是震惊。

“我根本不知道它原来是古典舞,有五千年的历史”,朴印特太太也表示。

演出中朴印特太太看到了在中国经济发展及物质丰富的背后,信仰自由并没有进步,她表示:“我想艺术可能是开放的最好媒介,可使其他人能帮助(停止对信仰的迫害),(因为)没有人能进去(中国)找出帮助(他们)的途径”。

朴印特先生熟思地表示:“在很多方面,几乎每一个舞蹈都有一个主题,讲述了故事,展现了善与恶两方面”。对于节目中一个讲述善良老师被迫害至死的舞蹈,他说:“我看到并感受到了很多”,在中国发生的迫害良善,是一个需要了解的重要问题。

“你为你的信仰而牺牲,或者你为自由而牺牲,你为不说假话或不屈强暴而牺牲,这是没有自由的表现”,朴印特太太说,而舞蹈中展示的“真、善、忍”也是一种信仰自由。

神韵的创意来源于中国文化,演出中与世界人民分享中华文化,但目前在中国却不能上演。对于朴印特先生来说,没有信仰自由,没有创意和说话的自由,是不可接受的:“你不能失去你想要有创意的渴望,如果这都要被禁,那意味着人们不只是要关注,而且要行动”。

朴印特太太则深有感触地表示,其实在中国迫害每天都在发生着,但人们听到的只是媒体上偶尔的报导,即使这样,得到的讯息也是被控制的。她表示,因为自己曾经在生活经验中亲身体验失去自由,因而知道自由的可贵,也因此打开了自己的视野,从而关心别人的自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