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好像神带我的启示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9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1年1月8日晚,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凯勒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后,人们口耳相传,吸引了更多当地各界慕名前来观赏。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演员致意,更有观众按捺不住内心的感动,一边使劲儿向演员挥手,一边走到舞台前面,期盼大幕不要落下。

艺术家﹕想把晚会留在记忆中

夏伦‧哲瑞西是一名艺术家。她说﹕神韵的艺术水准很高。“我喜欢晚会的服装,色彩太绚丽了,我非常兴奋,因为不能照相,真希望把晚会留在记忆中。”

“舞台设计完美无缺。背景天幕采用多媒体形式,效果非常好。晚会的舞蹈有许多故事情节,表现了各国民族的特点。”

她的先生哲瑞西是服务部经理。他在终场结束时表示,看上半场时就觉得很棒,看完下半场觉得更棒。

“虽然演员们充满活力,但看不到他们用力呼吸。好像他们跳出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毫不费力似的。”

中西合壁的乐团演奏的天衣无缝,完美无缺。梅花看起来很漂亮,但却开在寒冷的冬天。我非常喜欢这个寓意。

他表示﹐一开始是她太太想来看﹐他没有想来。现在他非常高兴他来看演出了。“我非常陶醉﹐明年绝对会再来看。”

作家:这场伟大的演出能把大脑与心灵合一

与先生一起开了4个小时赶到波特兰观看演出的作家安娜-伯吉斯(Ana Burgess)女士激动万分。她说:“神韵充满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和智慧。”

安娜说:“太美了!当今人们把自己的大脑与心灵分割开来,所以现代社会充满着太多的抑郁、孤独和负面。但是,今天这场伟大的演出能把人的大脑与心灵合而为一,让心灵有了归属,太好了!我说的是真的。”

“我特别喜欢有关老师的那个节目,演员们的表情、手势都那么的真实,哪些学生真的喜欢她们的老师,却被迫害死了。”

“那位老师为了自由而被打死的故事,让我想起过去的阿根廷。我父亲就是在当时军政府通知下被迫害过的。所以,我能理解这一切。”

安娜的先生Ronald Burgess说:“我们开了四个多小时来到这里看神韵,值得。这些演员动作一致,整个舞蹈这么多人就像一个人在跳一样,起落一致;还有那高难度的技巧!而且这些演员们每个人都那么高兴,每个人都在微笑。”

艺术家:飘逸的服装,明亮的色彩

Matt Merges先生和太太Palmarin Merges是那些热情观众中的一对。 Merges太太是艺术家,她有自己的艺术室,主要从事网印艺术、书法、蚀刻等。上半场结束后,她高兴地说:“我很喜欢神韵晚会,喜欢晚会中明亮的色彩;我喜欢神韵的服装、音乐。尤其喜欢演员们飘逸的服装,他们在舞台上移动时,好像飘一样,绚丽的色彩和华美的服装都在随着流动。”

“我非常喜欢那些故事,神韵晚会的很多节目都有故事情节,通过舞蹈讲述(历史)故事或人物故事。跟随着舞蹈中的情节,我们可以了解到故事的进展,开始、发展和结束,非常传统。”

Merges先生从事管理谘询,他特别喜欢上半场最后的舞蹈《草原上的牧马人》。因为他自己热衷于唱歌,他也非常欣赏神韵的歌唱家们的表演:“他们才华出众,那些歌曲非常有深度,我喜欢那些歌曲的曲调。”

夫妇俩一致同意:“明年我们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牧师:好像神带我的启示

Robin Wisner牧师和太太Elra Wisner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晚会后,对神韵赞叹不已。Wisner牧师在波特兰市很有影响力,协调和领导了一系列社区重大活动,是当地的名人。

Wisner 牧师表示神韵晚会之美,远远超出他的预料,特别是神韵晚会的那些歌曲:“神韵歌唱家表演时,我读着那些歌词,那些歌词非常有深度,使我检查我的精神世界。今天晚上能在这里听到这些歌词,对我而言好像神带我的启示:做正确的事。那些歌曲还有许多其他内涵,我体会很多,这些对我而言,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回去后,我会再阅读这些歌词,我还要把观看神韵的体会,与其他人分享。”

“特别最后的那位男高音,他的歌《永不迷航》,那句关于执著、烦恼的歌词,人生中我们有太多烦恼,了解真相,这真是至理名言。”

“我们周围发生着很多事,从神韵晚会,我理解到人生中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追寻。神韵另外一首歌中说,人来自天堂,对我来讲,是一种神圣的信息,我可以把这些词语传递给其他人,鼓励那些处在困境中的人们。”

“神韵晚会启迪人心,非常有精神内涵,我今天在这里,做为非洲裔美国人,对我是一种唤醒,我从来没有这样的体验。观看晚会,听着音乐,欣赏着艺术家的表演,使我意识到更深意义上的我,使我认识到我今天为什么在这里,使我更加感激生命。”

“神韵晚会中传递着普世的价值,善良,爱,名、利、情、仇不能长久,找真相才是回归天堂的唯一通途,这些都是普世的价值,提醒人们不要太执著物质享受。”

“最后一个节目《天门大开》,当天门大开,我看到那个主人翁死后重生,生命焕然一新,那种死后重生的喜悦,唤醒着人们:虽然这一世生活中可能经历困苦,但我们可以往前看,渴望天门开启。我每日、每周、每月、每年都在忙碌、生活,没有想到今生有一日,天门会开,我们会充满喜悦的迎接那一天,这非常值得思考、回味。”

最后,Wisner夫妇表示对神韵晚会非常感激,度过了一个美好夜晚,明年还会再来欣赏神韵,带上更多的亲友。

俄勒岗州艺术委员会委员:演出非常出色

美国俄勒岗州艺术委员会委员内比克(Royal Nebeker)观看演出后表示,整场演出非常的出色,他为神韵艺术团来到这里演出而感到荣幸。

内比克说﹕“俄勒岗州州政府支持多元文化发展,而神韵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为本州带来多元文化,丰富了当地的社区,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同时也和州政府的施政目标一致。我鼓励神韵艺术团申请俄勒岗州政府提供的艺术文化发展奖励金,并欢迎神韵未来再度造访俄勒岗州。”

他提到,西方的芭蕾舞演出中,只有一个主角演员,“但在神韵的节目中,每一个演员都是主角、独立的个体,而演员们在舞台上的协调又是和谐无比,技巧完美无瑕。另外,神韵节目中呈现了非常广泛的文化内涵。”

内比克表示,“神韵艺术团在展现完美演出的同时,也忠实地传达了真理。演员们的技巧完美无瑕。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
制片人﹕神韵是伟大的作品

电视节目制片人格里森表示,神韵非常优秀,是个伟大的作品,很有洞察力。

“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我刚开始看的时候,我马上就意识到我过去错过了观赏神韵的机会。像神韵这样的大型晚会,需要多少人,需要多少有天赋的才能做的到啊﹗真是太令人震惊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他表示,那些优美的服装一定非常昂贵。“我的太太是时装设计师。通常她要花费很多钱用在服装的装饰上。背景天幕一定也花费了不少钱。那些人物飞来飞去,从舞台飞进天幕,又从天幕飞到舞台,非常吸引人。”

格里森表示,神韵的艺术水准很高,尤其是领舞表现非凡。他非常喜欢神韵。“我带了很多朋友来看。我会告诉更多的朋友来看。”

名流化妆师:神韵把一切都演活了

曾为众多名流包括奥巴马总统夫妇做形象和发型设计的专业形象师、名流化妆师米歇尔‧波阁赛尔(M'Chel Bauxal)表示,她喜欢神韵演出的方方面面,服装、音乐、舞蹈,还有中华文化,让她耳目一新。“神韵把一切都演活了。”

米歇尔说,她特别喜欢梅花那个节目,“颜色、扇子、编舞,主持人,一切都太美了!”

“你注意到没有,哪些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几乎没有走过一步,每一步都像是在空中飘过去的,行云流水。”

作为一个专业形象师和名流化妆师,头饰是米歇尔关注的一个主要方面。米歇尔说,每个舞蹈的头饰都不同,头饰的样子、颜色、材料、刘海,都有特点,而且与服装相配甚佳。这些头饰也都像从天上来的。

米歇尔说:“服饰和头饰中用了许多闪光的亮片,我是亮片的行家,特别有共鸣。相当的有品味。”

她说:“我今天没去中国,就像去了一趟中国,享受了一场中华文化之旅。”

美国电视剧演员:神韵讲述了一个很好的故事

美国著名TLC电视剧“小人物大世界Little People Big World”的主要演员艾米-罗夫(Amy Roloff)在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说:“神韵整台演出节目是一个完整的整体,在讲一个很好的故事;时间先后上,从古到今,讲述一个人类一直存在的主题:自由言论和信念。在美国我们可以,但是在中国就没有这些权利。”

艾米说:“神韵讲的故事是,每个人都应该相信自己,坚持自己,有自己的坚强的信念;而且为了自己的理念应该不惜付出,当被关押时不畏强权。”

同时还在主持一个慈善基金会的艾米说:“以前不太知道中国,通过神韵,我知道了更多。”

艾米说:“神韵演出太精彩了!比如,绚丽的服装、女演员的优雅、男演员的健壮,都太好了!”

她说:“神韵是一台神奇的演出,她从文化层面让人觉醒,是很好的一种用文艺形式表现中国的方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