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完美艺术征服纽约观众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7日】

2011年1月6日晚7点,随着鼓乐声起,大幕徐徐拉开,全场观众顿觉光明遍彻,或屏气凝神,或啧啧赞叹,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首场演出,技压群芳,惊艳四座,倾倒了素以挑剔著称、见多识广、酷爱艺术的纽约观众。

纽约金融界人士: 神韵带来全新的体验

纽约金融人士海查姆·印纳力对记者说,在看过神韵后,才知道自己以前并不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尽管平时在电视、报纸、和资讯中看到很多关于中国的内容,但是神韵演出改变了他以前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印象,“神韵带来全新的体验,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体验,我喜欢这个体验,因为她真正让我看到了,一个具有5000 年文明历史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看到她走过的历史的不同时期,一直到现在。 这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创作。”

与印纳力同来观看演出的奥利弗·瑞夫斯说 :“ 神韵的服装让他大开眼界, 乐队和舞蹈同步配合,简直让人不可思议。整个演出表现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和文化, 制作非常精美,我非常、非常的喜欢。”

著名品牌服装凯文·克莱 (Calvin Klein)的牛仔装设计师 Carli Lamber 说,神韵的演出, 让他第一次看到中国有这么丰富的历史和多元民族的文化。舞台上服装和色彩的搭配,让他感到“惊人的美丽。” “像中国文化一样多姿多采, 激动人心。”

投资银行家: 中国古典舞令我惊叹

投资银行家凯特瑞娜‧曼诺夫(Katerina Manoff)和姨妈一起来观看了演出。神韵的舞蹈及其展示的故事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说:“我非常喜爱这个演出!她令我惊叹!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来之前我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节目,看了以后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她实在是太美了!舞蹈太美了!”

“我尤其喜欢的是,每个舞蹈都是一个故事,她们让我惊叹不已。”她对主持人也赞不绝口:“主持人把每个故事都介绍得非常非常好,他们能把几千年前的故事和当今的故事很好地有机地串在一起,穿越历史时空带着观众从古代走到今天,我非常喜欢。”

“从神韵演出我绝对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非常享受这个演出。”

金融公司主管﹕见到了古老传统的东方文化

威尔逊先生是纽约一家资产管理服务公司的合伙创始人与高层管理。威尔逊的太太迪尔德丽是一位珠宝商兼珠宝设计师。两人经朋友推荐,在林肯中心观赏了神韵表演。

谈到看秀观后感,威尔逊表示,他喜欢神韵的舞蹈以及音乐,尤其是音乐与舞蹈融合在一起时,令人赞叹。舞蹈刚柔相济,充满力量。令威尔逊感受深刻的是:“没想到我们今天见到了古老与传统的中华文化的融合。”

据悉,人类的基本道德观念以及人性中的最基本的东西是相通的。往深层走,不用语言,都是沟通的。

作为西方人威尔逊一家是否能看得懂中华文化的韵味﹖威尔逊与太太异口同声地说,没问题!

迪尔德丽表示,惊人的才华,惊人的颜色,一切都令人震惊。在西方社会没人介绍过这样的文化。

威尔逊原为一家银行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在债券和共同基金销售和交易上经验丰富。后与合伙人设立公司,建立了金融经纪业务。

汽车代理公司总裁:完美艺术征服纽约观众

“在纽约,谈到音乐和艺术,每个人都是苛刻的评论家,你演奏1000个音符,如果错了一个音符,别人会记住你——不是因为那999个正确的音符,而是因为那一个错了的音符”——纽约林肯中心的资深导游玛丽亚•曼斯菲尔德这样告诉记者。但是,神韵在林肯中心的首场演出,却以完美的艺术深深打动了习惯挑剔的纽约观众。

马克•拉楚尔(Mark Lachur)是纽约一家汽车营销公司的总裁,他和太太苏姗(Susan)经一位中国朋友介绍观看了1月6日神韵在林肯中心David H.Koch戏院的表演。

拉楚尔告诉记者说:“今晚,我们和神韵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神韵是纯美的,不只是在艺术的表现形式上,而且表达的内涵也是美好的。神韵的音乐和舞蹈的背后都有很深的内涵,都在传达着一个信息:人应该真实地面对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是什么,而不要为自己不需要的东西而徒劳伤神,这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拉楚尔太太接着说:“这种生活方式也正是我们想要的。无论何时何地,人都应该用一颗纯净的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拉楚尔先生表示,神韵在艺术上的表现在很多方面都是很大胆的,比如色彩的运用,让人耳目一新。舞剧的题材很有深度和涵义,耐人寻味。他还表示,欣赏神韵和理解神韵表达的内涵,对与他和太太来说,是很容易的。

拉楚尔经营的汽车销售代理公司拥有75年的历史,营销尼桑、大众、速霸路和马自达名牌汽车。

市场广告公司总裁:被神韵的美丽所陶醉

市场广告公司总裁约翰‧卡路斯(John Carlucci)携在大学读书的女儿克瑞斯蒂观看了演出。两人深深陶醉于神韵的美丽与优雅。

卡路斯是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他赞叹说:“这个演出非常精彩!节目种类丰富,舞蹈优雅。”

他和女儿都注意到了神韵舞蹈中男女演员的不同风格:“女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如行云流水,非常飘逸;与其强烈对比的是,男演员们的动作则如同运动员一般非常的强壮,我们能够看到他们舞蹈风格明显的不同。”

神韵演出中绚丽的色彩,丰富的内容,和表现出来的女子的柔美和男儿的阳刚之气,深深吸引了他,他激动地说:“我们深深陶醉于演出的美丽优雅。”

他认为“保持一个民族的文化,在一个社会里面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在这里一窥中国的文化,对我来说真是大开眼界,中国的文化令我着迷。”

他说非常高兴来看这个演出。

房地产公司管理主任:舞蹈表现力很强

Wendy Maitland是城市房地产公司(Town Residential Real Estate)的管理主任,她曾专门学习芭蕾和体操,过去是一名体操运动员。

她和记者分享晚会感受时激动的说:“非常精彩和美丽的演出!我爱极了!不但非常令人赏心悦目,而且富有启发性。我真高兴有机会来观看这场晚会。”

“有大喜有大悲,故事情节中各种情感交织,又令人深思和回味。我觉得(节目)表现力很强。”“晚会如此完美,我很难选择哪个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对晚会的舞蹈和编舞心怀感恩。我学习舞蹈和体操。过去,我是一名体操运动员。晚会中的编舞和舞蹈是如此的美丽……”“精彩,又令人惊喜!”“将中国文化和故事情节融合在一起,如此美丽,富有情感又触及人的心灵。”

“我不认为西方文化(有什么艺术形式),能够与之相提并论。 ”“将‘(现实中)残忍的一面’艺术性的展现出来,这真的非常勇敢,又令人兴趣盎然。”

最早进入中国的美国商人:神韵更富有艺术的韵味

2011年1月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首场演出,吸引了纽约主流社会的商界和艺术界精英到场欣赏。

Casei女士曾经是纽约林肯中心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的专业歌剧演员,在大都会歌剧院唱了21年的主角,后曾在日本进行声乐教学。她说:“今天所有的歌唱演员都非常棒,非常棒! ”

她表示,神韵非常美丽,展现了伟大的美,使得不了解中国文化的观众收获很多。神韵演出中有美丽的颜色和美丽的舞蹈动作。

林克先生在中国有很多的经历,他在70年代是最早进入中国的美国人之一,也是最早到达中国的美国商人,参加了尼克松访华之后的第一次广东交易会。他在中国的业务涉及上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和化学原料工业。

他说,我看过一些中国的戏剧,那些演出是带有所谓“革命”性质的。但我发现神韵有不同的方式,和我在中国看到的东西非常不同。

他举例说:“神韵的颜色非常温和,中国大陆的戏剧颜色都是很激烈的,非常重的红颜色,非常重的蓝颜色等等,没有任何的亮度和质感。而神韵的颜色是非常不同而非常精细的。”

“我用了精细这个词来描述颜色,可是我觉得神韵的动作更加精细,比如演出中的蒙古舞的马上舞蹈动作”,“神韵更富有艺术的韵味”。

林克夫妇最后表示,我们在美丽的神韵演出中心情愉悦。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