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与演员交流 而不仅仅是眼睛”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2日】

2011年1月2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基奇纳-滑铁卢市的第二场演出在广场中央剧场圆满落下帷幕。演出结束时,掌声雷动,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让前来观看神韵的中西观众赞叹不已,深深陶醉于这场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盛宴之中。许多华侨在海外看到如此原汁原味的中华传统艺术后,感到很自豪。

华裔女学生:神韵预示着新的开始

安省基奇纳市(Kitchener)华裔邓女士与母亲、女儿看完神韵晚会后,喜悦万分地走出中央剧院。邓女士告诉记者:“神韵不愧是顶级的艺术杰作。”

她的女儿Rachel生于加拿大,现在基奇纳读高中12年级。女儿说:“今天是学校寒假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开学了。神韵晚会为我的寒假画上圆满的句号,也预示着新的开始。”

邓家三口于3年前在多伦多首次欣赏神韵演出,周日再次亲临现场别有一番感受。

Rachel说:“我很想念神韵演出,真后悔这几年没看。我感觉今晚的节目简直是美妙绝伦,令我回味无穷;服饰丰富多彩,更华丽了,反映出中国不同少数民族、不同朝代的服饰。我喜欢今年的演出。”

Rachel小时候学过舞蹈,后来发现难度大,便不学了。她知道练舞很不容易,需要吃很多苦,因此非常佩服神韵舞蹈演员的努力付出。

另外,Rachel还说:“我很喜欢今晚有关和尚的节目,太可爱了,太幽默了。”这个节目描述一群纯真顽皮的小和尚在修行之余的乐趣。

之前,邓女士登陆神韵网站,被晚会的精彩介绍所吸引,便立即决定购买了三张高价票,带母亲和女儿一起前来观看演出。

华人移民:一场值得净心观看的演出

华人移民侯女士和她的先生托姆‧格力森看完1月2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后说,一定还会再来看神韵。

侯女士说:“神韵演出完美,非常好。我要向所有的亲戚和朋友推荐神韵,下次大家一起来观赏。我的孙子和孙女一定会喜欢神韵的,明亮的色彩、精美的服饰和优美的舞姿,他们一定会喜欢。”

退休前就职于一家公司高层的格力森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喜欢中国音乐,“今天有幸听到这么动听的中国传统音乐,很高兴。”

侯女士表示,神韵讲述的故事加上精心编制的舞蹈,让人不能不着迷,“看到我们自己的文化,很舒心、很高兴。我非常投入的看演出,这是一场值得净心观看的演出”,“一定还会再来看的”。

广东移民:神韵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广东移民林先生和太太以及儿子儿媳和女儿一起观看了2日下午的演出。林太太告诉记者,这是孩子们送给他们夫妇的圣诞礼物,“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好的圣诞礼物,我们特别高兴。”

林太太说:“(神韵是)非常传统的演出,中国历史上的帝王将相,在今天都看到了。这还是第一次在国外看到我们中国自己的东西。”

她说:“看完感觉非常好,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很高兴看到那么多外国人来看神韵,看我们中国的东西,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很骄傲,感觉非常好”。

林先生的儿子格兰特说:“精彩的演出,今天看到和学到了很多,(看神韵是)非常神奇的经历。”他说:“第一个开创历史的节目,让我感触良深”。

他告诉记者,神韵演出非常具有“启迪性”。他表示,在加拿大看到这样传统中国文化的演出机会不多,所以希望给父母一个惊喜。

林先生则表示,特别喜欢《西游记》改编的那个舞蹈,“原汁原味”。

北京移民:神韵应该去大陆上演

从中国北京移民到加拿大的James是一位机械工程师。他告诉记者去年曾在多伦多观看神韵晚会,此次带上儿子再次追寻神韵到双子城,一睹为快今年的新节目。

James表示感觉好极了。“满场的观众,我看在场百分之九十都是西方人,很自豪神韵晚会能在西方主流社会如此受欢迎。真是中国人骄傲。”

James自信地表示神韵是自己看过最好的演出。他说:“我保证这是绝对经典和传统的中国文化,绝对原滋原味,在哪里都看不到这么好看演出。在中国看不到,在海外,华人就更不应该错过了。”

他表示“期待神韵能去大陆上演”

James表示,这不仅仅是视觉和感官上的艺术享受。(神韵)通过舞蹈歌曲和音乐及服饰,非常成功的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令人回味无穷,慢慢深思体会背后的博大精深。

James很喜欢教授学生真、善、忍的教师反对共产党迫害的舞蹈节目。他说:“我喜欢现实体裁,这个节目表现了中国当今社会所发生的事情。”

James表示,尽管这些是中共当局不愿意看到的,但它却是真实存在的事实。我期待着神韵晚会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她传播了善良和勇气,及真实的信息,她真正演绎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大唐,先秦盛事,不同的民族风土人情。中国的大好河山。”

浙江移民: 用心与演员交流 而不仅仅是眼睛

大陆移民,浙江人庞女士戴着来加拿大探亲的母亲一起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演出结束后。她拿着神韵画册在剧院大厅内仔细的阅读。

从事会计工作的庞女士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演员年轻漂亮,非常纯洁,每一个舞姿都优美至极,体现了中国女孩的柔美和温婉,非常含蓄内敛。” 男演员的豪迈和刚强演的非常到位,很有力度。

庞女士说:“演员们充满了自信和热情,他们是在用真心,用心在表演,并且乐在其中,跳的非常美。”
“我也是在用心观看,用我的心去慢慢体会舞蹈的韵味,一举手,一抬头、一个舞步,舞蹈背后内涵,这不仅仅是用眼睛去欣赏,我在用我的心去欣赏节目,用心和舞台上的演员交流,体会歌舞中所表达的中国历史文化。” 庞女士表示。

庞女士赞扬整台节目的编剧及编排非常紧凑,构思很讲究。每当大幕拉起来的时候,都会给观众惊喜。每个节目的服装制作都非常好看,色彩亮丽夺目,很漂亮,同时和背景天幕搭配的很完美。

庞女士最后表示:“神韵晚会应该去中国上演,大陆看不到这样的节目,大陆观众一定会喜欢。”

庞女士的母亲周女士也表示喜欢晚会。她连说了三个很喜欢。“每个节目都好看。”

华裔:神韵交响乐团把我带入仙境

祖籍在大陆南方的陈女士与好友钟女士专程从外地赶到基奇纳-滑铁卢,只为欣赏神韵晚会。

住在安省贵湖市的钟女士对神韵演出一见钟情。首次欣赏后,她心情激动地告诉记者:“神韵的交响乐团堪称绝顶,令我的内心豁然开朗,犹如进入仙境般美妙。我觉得非常享受。”

住在安省剑桥地区的陈女士表示:“那个关于小和尚的节目非常吸引我,很有趣,改变了我以往对和尚的看法,原来修炼的和尚也可以很快乐地生活。”

另外,陈女士说:“晚会的每个环节都非常引人入胜。关于彝族的节目让我大饱眼福,身穿特有服饰的姑娘们一边翩翩起舞,一边打着欢快的节奏,令我耳目一新。

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雄浑壮阔的现场乐队,令观众感到光明、希望、感动、愉悦和智慧的启迪与灵性的升华。

钟女士是在报纸上看到神韵广告后,便马上决定买票。

华人神韵迷:年年看演出很享受

台湾移民苏先生堪称神韵迷,已经连续4年欣赏神韵晚会。周日,苏先生与妻子、女儿专程从多伦多的住所驾车一个多小时到滑铁卢看神韵。苏家三口都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看神韵演出时倍感亲切。

苏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整场演出都令我大饱眼福。我已经在加拿大安省连续几年看神韵。我认为,年年来看神韵真的很享受,也很值得。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令我很陶醉。”

今年的演出展现了中国不同朝代的特色,例如秦朝军队的气吞山河,还有唐朝、清朝的宫女的优雅高贵。

目前,苏先生的姐姐还住在台湾,苏先生曾多次向姐姐一家推荐神韵。神韵艺术团已连续多年到台湾的大城市巡回演出,比如台北、高雄、台中、桃园等。

一位大陆新移民首次欣赏神韵后,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演出水准非一般演出能比拟,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之前,这位男士在新唐人电视上看到神韵艺术家美妙的舞姿后,便立即决定购买神韵高价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