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水灾蔓延 22座城镇被淹20万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2日】

据《联合早报》1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的洪水在新年之际向东北部沿岸地区逼近,预计水位可能达到9米以上,更多居民正在进行疏散,灾区罗克汉普顿的机场已经关闭。

澳大利亚的洪水已造成22座城镇被淹,超过20万人被迫撤离。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由于水灾规模不断扩大,军方昨天成立了一个联合行动小组,以协调军方的救灾行动,当局也已出动了三架黑鹰直升机展开救援。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周五巡视了灾区,她说,这次的水灾将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冲击,受到最严重打击的是采矿业。

她说:“即使是那些能够继续采矿的矿场,显然也面对供应线的问题,因为有许多条公路受到水灾影响。”吉拉德说,农民、小型企业和旅游业也将受到打击。

在昆士兰州的内海,可以看到水中星星点点地浮现被淹的屋顶,被洪水围困的“孤岛”上挤满牲畜,小船在不停地运送受困居民和救援物资。

昆州财长弗雷泽在谈到班达伯格市的灾情时形容:“这场水灾的规模就如《圣经》所叙述的那样。”

他说,昆州的经济将受到重击:“昆州所须承担的成本会很高,不仅是直接成本如重建道路和其他遭摧毁的基础设施,以及为受灾家庭提供救援金,也包括所失去的收入,如矿业、农业和旅游业。”

中部城市罗克汉普顿是救援人员目前最关注的灾区。当地的菲茨罗伊河已经泛滥,河水水位正以危险水平上升,并可能在周三达到洪峰水位之前,对2000至4000户民宅构成威胁。

罗克汉普顿市长卡特说:“这个社区同南部的联系可能被切断十天……我们的机场可能关闭长达三星期。”

他透露,罗克汉普顿的洪水可能在本月中达到8.5米深。救灾人员则警告,当地的洪水有可能超过9米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