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同修

北美弟子 文真


【正见网2003年02月26日】

当同修因为“有漏”而出现问题后,如果我们一味责怪同修“有漏”,这是不善的,不慈悲的。就象我的小孩或家人在外面被偷了,丢了东西,回来告诉我,我不是为小偷的行为而气愤,反而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发脾气责怪小孩或家人不小心。这是一种扭曲的观念。常人中有一句话,叫“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大法弟子没有圆满之前有漏是难免的。如果因为别人的问题而自己心动,那么自己肯定是有执著。“你怎么这么差?”言下有自己这方面好,我比你强的意思。只有去掉这个执著后,才能真正善意地告诉对方的问题所在,对方才能接受。

刚修炼时,觉得自己学了大法,什么都比常人好,因此看到常人好的方面也会视而不见。现在发现常人也有很多优点,很多方面我都不如他们,因此对他们也越来越能欣赏,对我的不修炼家人也越来越喜欢。每个大法弟子身上都有很多极优秀的品质,都是金光闪闪的。以前把别人的问题看得很大很严重,现在都不觉得是什么大问题,而自己的问题才是最大的。自己的问题牵扯很大的宇宙范围,那不是很大吗?无数的神都在看着我们的一丝一念,我们的一丝一念对宇宙众生来讲才是极其关键的。

(英文版:http://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3/3/17/1523.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