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神韵】“真善忍”国际美展 (四)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19日】



28. 《刘成军(坚忍不屈的精神)》Kathleen Gillis

刘成军是法轮功学员,他是在中国大陆利用电视插播揭露法轮功被迫害的先驱。他被捕后被判刑19年,但在第二年就遭酷刑致死。画面中,刘成军被绑在椅子上,头向上仰,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从他的姿势可以看出他受到很残酷的折磨,但是他并没有屈服。

从一束神圣光里伸出一只温暖的手给予他生命的永恒,而地下的魔鬼脸孔反映出他所处的环境的险恶。整个画面呈现的是一种生命升华的向上精神。画家是因为在网路上看到刘成军被拘押的照片,深受触动而画出了这幅作品。

29. 《金刚不动》 樊红

《金刚不动》表现的是善与恶的对比,和修炼人的意志坚如金刚,不可动摇。

一个美丽的少女清晨在公园里炼功,遭到中共警察的暴力殴打。画面采用中国水墨的淡雅用色,渲染出清晨和花草树木的美丽,与恶警的暴力恰恰形成强烈对比。画面中的小天使在帮着修炼人制服邪恶。

这幅画是用对称的“V”字形构图:打坐的大法弟子在中间,左右两个恶警殴打的动势更突出中间女子的静态,她金字塔形的打坐姿势给人一种稳如泰山的感觉,更强化了她不为外界所动的《坚毅》、《金刚不动》的主题。画中的正面形象色彩明亮而纯净;邪恶则用深暗的色彩来对比。

30.《锁不住的信念》 樊红

作者樊红在中国曾经遭遇关押和酷刑。她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和感受,来表现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虽然面对锁链、手铐和铁窗,但由于对“真善忍”的美好信念而无所畏惧,心中充满光明和慈悲。

作者回忆:‘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我坐监狱的时候,人被关在笼子里,锁住了,一个月不给吃喝,也不给衣服穿,还被强迫灌食、被打。

在那里,最基本的生存的用具都被剥夺了,我全靠坚定的信念走过来。当时我在里面打坐的时候,那些美好的东西就显现给我了,都是另外空间真实的存在。在这幅画中,我画了一个很大的天使,她带来了光明,画中还有法轮,他们不仅可以给你能量,还能修补身体的伤痕。

当时在那个暗无天日的监狱里,我就有个愿望:有一天如果我能够活着出去,我要把这些真实的经历画出来。’

31. 《按粪桶》 陈肖平

图中的两种酷刑都是来自真实的记载,画家把它们合起来表现。对大法女弟子的迫害,其下流残忍的程度远超过画中所能表现的。中共为了迫使法轮功学员屈服,不惜用各种方式进行人格污辱,将人按进粪桶只是其一。

32. 《金莲》 沈大慈

作品的创作源于中国大陆的一个真实故事。

27 岁的年轻母亲王丽萱,是山东省烟台栖霞寺口镇南横沟村大法弟子,儿子孟昊还不满八个月。2000年10月21日,王丽萱怀抱着八个月的儿子孟昊进京为法轮功上访,被警察非法抓扣。当天下午四时左右,王丽萱母子自华澳中心十八层天井坠下,当场死亡。丽萱的母亲李秀香和丈夫孟××接到通知,到北京看到的是王丽萱母子冰冻的遗体。遗体显示,二人生前都受到酷刑。孟昊的脚踝甚至有铐的痕迹,可推断孩子曾经被悬空吊铐,藉以逼迫母亲王丽萱就范。

34. 《火烧炮烙》 王志平

这幅油画真实的展现了不愿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在大陆公安系统的刑讯室、劳教所、洗脑班等地遭受到的酷刑:火烧炮烙。

35. 《老虎凳》 王志平

残忍的恶警在用《老虎凳》给法轮功学员上刑时,常用几根皮带把双腿牢牢捆绑于长凳上,并在脚脖部位不断垫高,一直到皮带崩断。学员被反复、长时间的折磨,常常疼至昏死、休克,痛不欲生。

36. 《四人踩》“群体迫害” 王志平

所有的酷刑,都是为了配合精神迫害,企图让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而写下出卖信仰、出卖灵魂的所谓“三书”(保证书、决裂书、揭批书)。更为恶毒和令人发指的则是那些禽兽不如的恶警对女性的摧残和迫害。这幅美术作品揭露了群体恶警对女大法弟子的摧残。

38.《牢笼》雕塑 张昆仑

雕塑《牢笼》既真实的表现了中国劳教所迫害大法弟子的具体形式,又象征性的表现了江泽民利用共产党,操纵着整个的国家机器自上而下,从各个领域、部门和层面,对法轮功学员施行层层包抄、封杀,任意残害的严峻形式。

凡是关进劳教所的大法弟子,几乎都要受同样的体罚,即从早到晚坐在非常低矮的小板凳上,两腿并拢,两手放在膝盖上,不准说话,不准变动姿势,腰坐酸了,腿坐麻了,屁股坐烂了。那关小号的所受刑罪更是多至100种左右,惨不忍睹,根本谈不上有丝毫的人身自由。

即使是没被关进劳教所的大法弟子,也是时时受到监控,电话被窃听,行动被盯梢,网络被封锁,随时都有被抓、被打和被关压的可能。对于法轮功学员来讲,整个国家就是一个大监狱,就像被关进铁笼子里一样,处于一种任人宰割的险恶处境。

39. 《灌食》(暴力灌食)汪卫星

受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经常为了抵制迫害而绝食。而恶警则以暴力灌食加重迫害,使学员的口鼻、食道经常受到严重创伤,甚至因而致死。

强灌的也并非正常食品,经常是添加不明成分的玉米粉调水,有时是浓度极高的盐水,有时甚至是粪便污物。这幅画直接表现了迫害的残酷。

41. 《永生》 姚崇琪

当观众看到画中无数的笑脸时,很难想到他们都是在中国大陆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因在镇压中不肯放弃自己的信仰,坚定的维护真理而被迫失去生命。他们当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们看起来都很善良,很健康,有学生,有知识份子,有家庭妇女,有武警和国家政府人员……。实际上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也正如画中描述的一样,覆盖了整个社会的各个阶层,遍布各个角落。所以这场镇压可以说是对全中国的善良民众的无理智迫害。

42.《正念走出》 陈肖平

修炼的人在正念强的时候,有可能产生神迹。画面中述说的真实故事是:一个受到关押的女学员心态纯净,在坚定的正念下,奇迹般的手铐脱落,狱门打开,在看守人员昏睡中,她毫无阻碍地离开劳教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