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神韵】“真善忍”国际美展 (二)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19日】



二、溶于法中,其乐无穷

4.《讲法图》 李园、陈肖平画 张昆仑构图

随着历史长久以来的安排,法轮大法于1992年在世间悄然开传。

这张画是张昆仑构图,由李圆和陈肖平画的。当年耶稣、释迦牟尼到人间传法,是以人身行于世,以人言示法理;法轮大法的传出,也必须符合常人这层的理。为了最大限度使更多人受益,李洪志师父选择了以白话这种最浅显的语言,“气功”这种最通俗的形式来传宇宙大法。于是人传人、心传心,七年在中国就有上亿人修炼。这幅画表现了法轮功的洪传在人间看似平常,实际上是层层宇宙众生都在学习的一部无比神圣的大法。

有感于此,画家写了这么两句:
人生茫茫何有值
一朝闻道千古喜
主佛讲道几人得
万古圣缘切珍惜

5.《转大法轮》 张昆仑

这是表现2003年在华盛顿DC法会时,师父打出层层法轮,根据到会的五千弟子的不同情况,赐予各种不同的美好。画家根据开天目学员的叙述,以艺术形式表现师父高大无比,打出数块红色的能量流,充满整个会场;大大小小的法轮飞旋在自己的骨胳和五脏六腑之间进行大清理,神奇无比,清晰可见……

有诗曰:
轻舒双臂万轮旋,大似乾坤小似盘。
祥瑞融融沐天地,有缘悦悦别尘寰。
身心得益知恩重,智慧升华觉路宽。
浩荡洪恩育千佛,共旋法轮妙回天。

6.《学法》陈肖平

法轮功是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每日除了炼功,还要经常学习指导修炼的法理《转法轮》。修炼人时时刻刻以法理对照自己的言行,遇到矛盾找自己的不足,以提高心性。画面中暖洋洋的灯光下,年轻的母亲怀中抱着酣睡的小宝宝,专注地读着《转法轮》,呈现一片“沐浴法光”的祥和美好,同时也显示出她在家庭忙碌之余仍能精进修炼。这是法轮大法修炼的一个特点,不脱离世俗而修炼。所以法轮大法弟子要能兼顾家庭、工作和修炼。

7.《同化》Kathleen Gillis

《真、善、忍》是普世的真理,因此不同民族的人们都能认同和珍惜。这幅画作者是一位加拿大退休美术老师,她描写自己孙子、孙女在家中聚精会神地一起读着英文版《转法轮》,充满了温馨的家庭气氛。

画家曾经从网上照片中看到一个大法弟子读大法书时,头上有一片红色的雾,雾中有一个高级生命的脸孔,觉得很神奇。创作时画家就把它和读书的儿童放在一个画面中。(后来,画家才知道那红色的是一连串运动时的法轮)。这幅画展现了多重空间。在西方绘画里,天上、人间和天堂景象并存的构图并不少见。

8.《天人合一》陈肖平

修炼能带来真正的平静详和。作者过去住在塞班岛,常在海边炼功。她体验到,在打坐中没有杂念的时候,会进入一种非常舒服、美好的入定状态,她将这美好的经验通过画面和大家分享。背景的大海呼应着修炼人心境的宽广平和。

画面上方的灵感来自《转法轮》中谈到的“三花聚顶”。这是修炼人到一定层次时出现的一种现象,三朵花在头上旋转,上方有功柱直通天顶。当然这是开天目的人才能看到的另外空间景象。为了增加画面的趣味和动态感,画家还画上了几个东方的小天使。

9.《净莲》 陈正平

同样表现《三花聚顶》和炼功时纯净祥和的《净莲》,是以水彩工笔画的方式完成。作者着重在表现修炼人如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

诗曰:
静心安坐
清净祥和
法轮转,天花托
净莲在世磨

返本归真
轻体溶心
法中修,现金佛
净莲出尘坷

10.《游行前夕》 董锡强

举办游行是法轮功学员展现大法美好、呼吁世人关注迫害的方式之一。画中的老太太深夜中正专注地赶制第二天游行要用的法轮图形。法轮横幅垂落下来,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和桌上的灯光互相辉映。老太太透着厚厚的眼镜,对每一针每一线给予同样的专注。我们可以想像她坐在那儿工作很久了,焕发的容光不但没有疲惫的迹象,还在工作中享受着宁静与满足。

12.《婴孩》章翠英

表现法轮功修炼中出来的小婴孩,天真可爱,非常善良。他们又是有灵性的高级生命,可以任意组合成法轮等各种形式。

13.《法鼓声声》陈肖平

腰鼓源于中国西北民间的传统庆典活动,代表着吉祥喜庆;法轮功学员们在海外将它发扬光大,并赋予了它新的内涵和力量。咚咚的鼓声伴随着金色唐装和整齐的动作,响彻在纽约曼哈顿,响彻在世界各个角落。鼓声如雷,震慑了邪恶,也鼓舞着善良的人们。这幅画上方的小婴孩表现了大法弟子在人间游行,天上的众神也与之呼应。

14.《横幅》董锡强

画家表现的是法轮大法学员日常生活中的一景。年轻的母亲专心缝制着游行用的横幅,孩子在一旁不哭不闹,安静听着师父的讲法录音。孩子也象征着人类生命的延续与希望。

15.《曼哈顿的关注》Kathleen Gillis

为了呼吁世人对中国大陆残酷迫害的关注,法轮功学员在纽约曼哈顿街头长期以各种方式讲述迫害真相。一个西方法轮功学员在喧嚣的曼哈顿街头炼功,四周法轮飞舞,她那内心的宁静美好正在影向着周围环境。

16.《礼物》Kathleen Gillis

曼哈顿讲真相一景。一个法轮功小弟子把自己折叠的莲花送给一个接受真相材料的老太太,俩人四目相望,善意与纯真溶化一切,种族、语言、年龄的隔阂都消失了。小小的莲花和书签虽然不是贵重的礼物,却为一个步入生命晚期、行动不便、生活寂寥的老人带来了阳光与希望。画家用飞升的小花朵象征了这美好的一刻和这份礼物的不寻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