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飓风袭缅甸 20万人面临饥饿8万人无家可归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02日】

联合国11月2日表示,自从龙卷风上周袭击了缅甸以来,已造成缅甸西部至少45人死亡,逾8万人无家可归。风暴摧毁了4万亩稻田、430所学校和57个保健中心,大约20万人在未来的三个月内需要粮食援助。该地区的居民说灾害严重、涉及面广,而又没有任何系统的救灾工作。

当地一商人说:“财产损失是巨大的,几乎所有竹子和茅草造的房子都完全被摧毁,约4000人正在寻求僧侣和其他人设立的避难所暂住,僧侣和一些好心人也只能给这些来避难的人提供有限的食物。离海岸线远的另外两个岛(Kyunthaya和Ngapathon)的岛居民更令人担心,我们已经听说那里许多村庄完全被水淹没。而在大陆部分情况也好不到哪去,防护堤已决口,低洼处被汹涌的海浪所淹没。”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拜乐斯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至今已确认45人死亡,而至少有10人仍然下落不明,49人受伤。”

吉里飓风(Cyclone Giri)10月22日袭击靠近Kyaukphyu镇附近的缅甸西海岸,造成巨浪和龙卷风,但军政府那时只报1人死亡,是一个从树上掉下来的女孩。

缅甸当局已要求塑料防水油布为8万多无家可归的人搭建临时住房,目前至少有1万5千间房屋被完全摧毁。

联合国援助机构已经开始分发食物,在随后的几天还要送来搭房屋的材料、毛毯和蚊帐。受影响的四个乡镇分别是沿着若开邦(Rakhine state)西部海岸的Myebon、Pauktaw、Kyaukpyu和Minbya镇。Myebon镇是重灾区,有10万群众需要医疗救护。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梅尔卡多对记者说:“估计有20万人在未来的3个月需要粮食援助。”这个数字是根据缅甸卫生部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了初步评估。

东南沿海和三角洲地区是亚洲国家经常遭受强风暴的灾区。2008年5月当纳吉斯(Nargis)飓风袭击伊洛瓦底三角洲(Irrawaddy delta)时超过13万人死亡或失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