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灾已致94人死亡 南部各府发布洪水预警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29日】

据大陆媒体10月29日报导,泰国近日遭受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洪灾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94人丧生。泰国南部各府29日发布洪水预警,警告新一波洪涝灾害的来袭。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紧急医疗机构(Emergency Medical Institute of Thailand)官员说,再发现新增的26人死亡,使得该国因洪灾死亡的人数上升到了94人。

泰国10月10日起遭受强降雨袭击,引发洪涝灾害。当局说,已有数百万人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灾民大多分布在泰国中部和东部。家畜被洪水冲走,房屋被冲毁。

不过报道指出,目前,泰国首都曼谷还没有遭受大规模洪水的袭击。

另据泰国媒体29日报道,泰国南部广大地区各府都已经向民众发布了新的洪水预警,提醒民众可能有更多降雨、洪水到来,而且,因此引发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也可能增多。

当局已开会制定预防及减灾措施,所有地方当局必须找到在主要道路遭淹没后,替代这些干道的其它道路,以免交通瘫痪。

同时,报道称,一旦洪水警报发布,所有旅游船只及渔船必须待在港内,禁止出海,违反规定出海者如遭遇事故,将不能获得赔偿。

当地防灾部门负责人说,预计春蓬府(Chumphon)8个地区的161处地点易遭未来洪水侵袭。当局也正严密监控山区的情况。政府一名灾难救援专家说,预计在11月8日,泰国附近海域海浪高度将上涨5厘米到20厘米。

不过,泰南气象部门负责人说,泰国北部、东北部和中部的洪灾情况与南部将面对的洪水有差异,因为这些地区与南部地理情况不同。相对来说,南部的洪水会较快排向海洋,不会长期洪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