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巴黎意义深远 开幕广受好评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22日】

为期一个月的“真善忍”国际美展10月19日傍晚在法国巴黎花园艺术画廊(Galerie d’art Jardin)开幕,不少艺术界,商界人士前来参加开幕式。

现场伴奏的中国传统乐器,婉转悠扬,为画廊的美展增色不少,嘉宾们纷纷侧耳聆听,这次“真善忍”国际美展是首次在巴黎展出,吸引了当地艺术家、艺术品商人,以及艺术教育界名人。

多年从事非洲亲和艺术顾问达伍德(Daoud)先生和他的朋友,是特别被邀请过来参加揭幕典礼的,他们仔细看了每一幅画之后,都表示赞叹:“这些作品让我非常非常的震撼,我觉得他们非常有教育意义,和其它的画比较,这些作品特别的逼真、富有表现力,我看的一些作品真的让我感觉,他们在讲述着什么……”

艺术花园画廊的主人卡斯亚(Pablo Garcia)先生向记者介绍了本次承办本次美展的感受,他说:“这样的展览表现了佛家的哲学,以及人的精神价值,这个展览能在我这里举行,让我感动。我觉得很美,每幅画都表现这些艺术家的才华,同时他们从某个侧面展示了中国的一些现状,中共对信仰没有包容,生命没有善待,希望以此能重建中国传统 的,精神的价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前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看过美展后认为,“真善忍”画展无论对中国人或是西方人来说都是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他说:“这个展览会呢,在我看来当然首先展示的是法轮功修炼者高尚的情操,但同时也揭露了中共的酷刑、洗脑。瓦蕾丽.布瓦耶(Valerie BOYER)夫人和另外58名议员刚刚在国民议会宣布,她们准备就法国人到外面旅游做器官移植的事情立法,加以监督,加以保护法国的公民,也反对活摘器官的这种事情。那么这个展览会,我觉得可以使法国公众,进一步唤起他们的良知,使他们去敦促他们的民意代表,甚至是敦促法国当局,明确地向中共提出严正的要求,立即释放在押的法轮功学员。我想是这样,国际社会最新的认知,大家也都知道,国与国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他们之间的友好关系的前提是什么呢?就是人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呢,法国人,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关注和声援中国的共产主义的受害者。”

正如吴先生讲到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巴黎首展的同一天,法国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法国议员布瓦耶(Valerie BOYER)女士最近的一份关于长期居住在法国的公民到国外获取移植器官,必须提供合法专业证明的立法提案。吴葆璋先生,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兼国会议员乔高先生,以及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主席拉维(Jacob LAVEE)先生都出席了记者会,随后他们立即赶来参加真善忍美展的首展。

除了对美展本身赞不绝口外,吴葆璋先生还尤其称赞了画廊的主人巴布罗.卡斯亚(Pablo Garcia)先生,他说:“另外就是我非常欣赏这位画廊的主人,艺术花园画廊的主人,他有很好的良知,很大的勇气,在法国这里展出“真善忍”画展,所以 我特别向他表示了感谢,向他表示致敬 !”

这次展览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安娜女士(Hanna Stekelorom )介绍了此次展览的主题和特色。安娜说 :“真、善、忍”是法轮功的修炼原则, 1992年出现在中国,本次画展汇集了部分修炼法轮功的艺术家的作品,他们希望通过艺术形式来讲述法轮功的历史:法轮功是什么,以及现在正在中国发生了什 么事情。事实上,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已经经历了超过10年的迫害。这个展厅里,我们可以看到部分油画所表达的就是今天这群修炼者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

几位艺术家当中,有著名的雕塑家和画家张昆仑教授,比如这次所展出题为“红墙”的油画就是他的作品之一。张昆仑教授因为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被抓,遭受了精神和肉体的酷刑迫害。“红墙”代表了中共及其60年统治期间屠杀的无辜生命,画上的这两个中国字意味着迫害,也是在影射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真善忍”国际美展已在40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巡回展出,此次在巴黎的展出将延续到12月11日。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