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运用一切手段证实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2月20日】

最近,一些弟子的文章中谈到科学无法证实法的问题。对此,我也想谈谈自己的一些体悟,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有不妥之处,希望同修给与指正。

大法的伟大、殊胜无以言表,他造就了无量穹宇中的一切。我们这些大法弟子,应该用通过在法中的修炼的智慧,向世人展现大法的美好和大法是真正的科学。因此,我们看问题应该不带有观念,同时从多个角度全方位地看清事物方方面面的联系。我们都知道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法,因此我们不应该将认识局限在事物的简单的“正确”和“错误”上,而是要看清不同因素的比例、分寸、火候、时机是否准确与恰当。再提高到一个层次,就不是简单的对与错了,而是神的一念意志的选择了。当我们固执于某种对与错的观点时,我们其实是限定了自己,也会成为一种执著。

关于证实法的问题,我们大法弟子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从各个角度来证实大法、讲清真象、救度世人。之所以要采取不同的方式,是因为现代的人有各种各样的变异与执著。有的人迷信科学,那我们就通过采用现代科学的一些辅助手段来证实大法是如何的好,如何的正确,如何的可以给人们带来身心的健康,给人类指出正确认识宇宙和自然奥秘的方向。当然,我们都知道,靠现代科学的仪器观测和实验统计,是无法真正展现法的洪大内涵的。我们只不过用一些可以观测的现象在一个很低的层次证实法的一种表现而已。在这方面,《随意所用》的经文讲得很明白。其实,严格地说,任何事物都无法真正全面的展现法的全面真实的洪大内涵。因为法是绝对的,他造就了宇宙中的一切。任何被用来证实法的事物都只不过是法在一定层次、一定范围的一种表现罢了。

让我们都进一步学好法,用法所赋予我们的全面的智慧,灵活运用各种手段证实大法、讲清真象、救度世人。大法弟子是个整体,助师正法的伟大壮举也是个整体,方方面面的整体配合才是真正有效和威力无穷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5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