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丹妮医案

玉琳


【正见网2003年02月15日】

她的出现,使所有从她身边走过的人都会不由自主的看几眼。为此,她很得意。丹妮穿着一身黑色衣裤,配一条自行车链条做的腰带,靴子有几十个洞眼,头发染成紫红色。她眉上还夹了一个铁环子,黑色的唇膏,非常引人注意。

当她见到我时,开始有点不自在了,可能是因为我的目光中没有好奇和欣赏,而是看穿她,了解她的神情。我看出这是一个痛苦、绝望的生命,她的内心的空虚和缺乏自信,我从她的外表一览无余。

她是来治肩周痛、网球肘和头痛的。当她露出肩膀时,我大吃一惊,这么年轻的身体却被打得伤痕累累,一道道疤痕,一条条被鞭子抽的印子,旧伤新疤,惨不忍睹。

“天哪,是谁把你打成这个样子的?”我问。

她冷冷地不在乎地回答,“我的男朋友,他已经赔礼道歉了,保证下次再也不这样了。”

从她身上那密密麻麻的旧痕新伤,我知道这种没有用的保证一定不知有多少次了。我接着问,“既然你接受这些,为什么还来看医生呢?”

“有一个朋友叫我来的,你治好了他的肩膀痛。他经常提起你,还说你知道‘真善忍’的道理。”

听到这里,我心震动了,心想:“无论她过去做过什么,今生有缘来我这里闻大法,我要尽力尽心去做。”

于是,我给她谈了因果轮回,谈到善恶有报,也谈到修炼。她听得很认真。后来,她向我诉说了她的身世:

在她8岁时,父亲为了抛弃她,带着她开车到很远的地方,把她扔在那儿就自己离开了,以为可以从此不再见到她了。谁知,她走了几天几夜,竟然又找回家来。从此,她以为人只能在孤独和受虐待之间选择一样,丹妮选择了后者。只要别被扔下,只要与人在一起,她什么样的虐待都承受。结果,她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得遍体鳞伤,一次又一次地被抛弃。每一次都使她更没有自信心,每一次都使她原本孤独的心更加空虚。到了今天,她对虐待已经麻木了。

“我不知道自己过去是谁,”当她听我说了业力轮报的道理后说,“我只知道,在梦里,我把家里所有对我不好的人都痛快的折磨一番:我哥哥被我打得跪在地上求饶,还有我父亲、母亲……那时感觉可解气、可愉快了……”

“如果象你说的有业力轮报,也许我过去的前世真的是那样对他们的,现在是我在偿还了……”,她若有所思的说。

“医生,象我这样还有救吗?”她问。

“从现在开始,如果你能做到诚实说真话、做好事、与人为善,遇事忍让,有救的。”我回答。

(英文版:http://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3/2/27/1482.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