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向内找的根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2月12日】

不能向内找在不同层次中都有不同程度的体现,其根源是放不下维护自我的为私观念,怕自己受伤害,怕自己失去什么,怕自己低人一头。

其实向内找不是妥协,而是明智之举,是走向美好的开端。

“……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向内找不是自己本质上真正失去了什么,而恰恰失去的是那些不值钱的,表面上人的肮脏、低能的观念和执著,这些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反而会把自己死死地限定在人的那不美好的境界中,会把人捆绑的直到走向毁灭的边缘。

向内找并不是失去自己的好东西,如别人对自己不好,说自己不好,自己却不能接受,这不能接受的背后是什么?是什么接受不了?不是那个为名、为利、为了一口气、为了虚荣的心不能接受吗?这些心是真正的自己吗?

事实上向内找是一点实质上的好东西都不会丢,反而会增多了自己的好东西。而丢掉的恰恰是那些不好的东西。

那为什么我们还恋恋不舍的不情愿的拖泥带水呢?为什么不能快刀斩乱麻的放弃呢?师父不是告诉了我们“……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吗?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0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