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金字塔建筑群发现神秘隧道(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04日】

考古学家近日宣布在墨西哥著名的特奥蒂瓦坎金字塔建筑群内,发现了一条封闭了近2千年之久的隧道,他们希望这条隧道能够帮助找到特奥蒂瓦坎城古代统治者的陵墓,以及这史前文明没落之谜。

特奥蒂瓦坎金字塔建筑群位于距墨西哥城40公里的墨西哥州境内,考古学家在金字塔建筑群内发现了一条深12米、长100米的隧道,隧道入口位于羽蛇庙的入口处,考古学家认为这里当时应该是放置统治者尸体的地方。

考古学家考摩斯说:“这个发现对了解古代宇宙观非常重要,可以了解史前中美洲人的宗教和现实宇宙观。”

考古学家使用扫瞄系统在很多年前就已经知道了这条隧道的存在,但他们直到去年条件成熟后,才开始寻找隧道入口,在挖掘过程中,他们发现了至少6万件文物,包括贝壳项链,动物遗骨,瓦罐,弓箭箭头,据考摩斯说这都是在隧道被封闭时特奥蒂瓦坎人留下的。

特奥蒂瓦坎城也叫“众神创造的城市”,建于公元1世纪至7世纪,其建筑物按照几何图形和像征意义布局,以建筑物特别是月亮金字塔和太阳金字塔的庞大气势闻名于世。该城在公元5世纪达全盛时期,7世纪上半叶突然消亡,消亡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