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莅临新加坡 触动观众心灵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2日】

2010年7月11日下午,新加坡法轮佛学会在卡尔登酒店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吸引了很多当地民众和中国移民前来观赏,其中不乏宗教信徒。金发碧眼的洋人及中小学生在观众群里颇为醒目。

《摆位图》同时呈现了天上、人间、地狱三个层次,生命因善恶果报的不同而决定了其 最终位置的不同。很多观众印象深刻。


来自不同背景的11位参展画家均为法轮功修炼者,此次共展出了37幅画作,描绘了主佛降临、修炼喜悦、残酷迫害、呼唤良知、善恶有报、苦心救度等多方面主题。许多人在赞叹作品所展现出的一流功底和深邃内涵的同时,亦震惊于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


人们在画作《誓约》、《运乾坤》停驻良久。

一对来自中国河北的年轻夫妇听着导览员的讲解,仔细地看完了每一幅作品,感觉很震撼,原来脑子里那些诽谤造谣的宣传烟消云散。看画作《抄家》时,亲身经历过迫害的学员讲述被抄家的情景,他们点头,还谈到修炼法轮功的大学同学。丈夫在《运乾坤》前停驻良久,主佛巨手天轮转,那雄伟壮阔的正法景象,那种洪大气势,触动了他,表示最喜欢这幅画。妻子指着《天人合一》海边打坐的女子,说:“一看到她就感觉特别宁静。”

一位妈妈带着三个儿子来看画展,从始至终,三个十多岁的男孩都很认真,静静地看画。十岁的女孩瑶瑶和小伙伴一起来的,瑶瑶爱画画,爱看神仙的画。

一位尼姑在画作《誓约》前坦言:“我看得懂。人间灾难临头,需要真正的善者来救世,神仙下凡是来救人的。不过,只有达到这个境界的善人才画得出这样的作品。”

50多岁的陈先生是佛教徒,平时练五禽戏。但他称赞说:“法轮功功法很棒,一炼就感觉很舒服,气色好。”看到那些残暴的酷刑,他叹道:“看了心怦怦,哎呀,罪过!罪过!!”他说,因果报应,自作孽,逃不了。罪大到地狱里都还不完。

来自俄罗斯的基佩尔(Kipper)女士表示,要把今天所看到的、听到的放在自己的博客里,与身边的朋友们分享。她说:“我的祖父经历过前苏联的共产时代,我从祖父那里了解到为什么共产党要迫害人。我看到周围的许多朋友不关心自己利益以外的事,事实上,全人类都应该关心人权。”基佩尔女士最喜欢的画作是《学法》,画面中年轻的母亲怀抱着酣睡的小宝宝,专注地读着《转法轮》。她说:“我要以画中的人物为榜样,她很伟大,能够兼顾。我有两个孩子,当我要做想做的事情时,总是把他们丢给先生。” Kipper女士表示会去买一本《转法轮》来读。



英国人赫瑟林顿(Hetherington)先生最喜欢的画是《天人合一》。他说:“我感到很强的能量,画中的人物平静、祥和,我觉得在被提升。”


英国人赫瑟林顿(Hetherington)先生说:“我感到悲伤。我听说过法轮功,但没想到迫害会这么严重,甚至有人被害死。”赫瑟林顿先生最喜欢的画作是《天人合一》。他说:“我感到很强的能量,画中的人物平静、祥和,我觉得在被提升。”

一位新加坡男士看得出神。他说:“觉得很辛酸。我爱看写实的作品,不喜欢那些现代派的东西。《雨中〈纯真的呼唤〉》这幅作品中的小女孩的眼神很感人,作品的立体感很强,离很远都能感受到。”

毕业于艺术学院的王女士评价: “技法、色彩、构图、人物刻画,每一样都是非凡。画作体现内心是最高境界,很多幅作品都体现出来了。我也渴望在艺术方面能有所升华。”

看完画展后,加拿大青年Mark Pearce 签名时说,画得真实,把人带进故事情景,体会画家反映的内在信息。他目光投向油画《蒙难在中原》说,坐在的死去丈夫身边的妻子,悲伤无助中,还有坚定的力量。
 


加拿大青年Mark Pearce 在认真看画,听导览员讲解。


越南姑娘温小玲说:“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真善忍。”她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恶行,表示愤慨,“太残酷,没有人性!”

姓蔡的大学生说,看画展了解到在早报、晚报等媒体上看不到的迫害法轮功的事实。听到学员讲炼功祛病健身的经历,感觉法轮功很神奇。

两个穿黑衣的小姐笑道,这么好的画展应该让更多的朋友知道。她们高兴地拿走了一份《大纪元时报》。

这次画展办得很成功,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赏,有人边看作品边落泪。有60多人签名留言。主办人员表示会总结经验,越办越好,为让更多人与美展结缘,了解真相。

迄今为止,《真善忍国际美展》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巡回展出,超过上百个场次。画展所展现出的善与美感动了无数观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