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科学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与归正科学

何迈


【正见网2003年01月25日】

最近读李有甫同修的文章“科学不能证实大法 大法可以完全揭开宇宙奥秘”,我同意他的看法,这里想谈自己在这方面的一点体悟。

我个人认为,科学不能证实大法,但科学可以为大法所用来帮助讲清真相、救度世人。而这是我们正从事着“现代科学”的同修该做而做得不够的地方。

我本人有长期的高等教育背景,又从事直接的医学科研和临床工作,所以我一直在思考类似的问题,如何充份利用我的知识,用“现代科学”来向世人证实大法是真正的科学。在我几年的修炼中,对这个问题的理解也在逐渐变化。师父多次在海外的讲法中提到海外大多是有高等学历的弟子,每每读到这些地方,都使我很惭愧,我觉得我没有做到我应该做的。“那么做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弘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精进要旨》“证实”)

我理解,科学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科学的概念就是真理,越接近真理(佛法)的就越科学。狭义的科学可以说是“现代科学”,也就是近几百年从欧洲发展起来的科学体系。师父在《论语》中的第一句话就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师父告诉了我们,“现代科学”已经深入到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我们的思想、生活都是在“现代科学”之中;师父在讲法中也是结合着“现代科学”和“现代人体科学”来讲,来破我们的壳,来启发我们,来帮助我们得法。为什么师父这么做呢?不结合着“现代科学”和“现代人体科学”来讲,我们也听不懂啊。师父在法中又告诉我们“现代科学”的不足与缺陷,使我们不局限于“现代科学”的肤浅范围之内。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得了法,可还有那么多,那么多不如我们幸运的未得法的人呢?

我们是正法修炼,是为“救度众生”的修炼,我们所考虑的就不能仅仅是我们自己了,我们得为未得法的人考虑。讲清真相自然成为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修炼内容之一,那么,讲什么真相?又如何讲?我个人理解是师父已经讲得很清楚,讲清真相中的一部份就是讲“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怎么讲?方法有许多,其中的一条就是结合“现代科学”和“现代人体科学”去讲。毕竟“现代科学”已打破一切国界与文化差异,成为现代人类最通用的语言,它似乎已成为绝大多数人衡量一切事物真伪、好坏的标准。

“万古事,为法来”(《戏一台》),也就是说,旧势力的一切安排,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师父反过来又利用了旧势力的安排,把旧势力所有的安排都变成促进弟子提高和救度众生的机会。旧势力安排了最不利人类得法的“现代科学”这条体系,正是宇宙败坏的表现,正法就是正一切败坏的,其中就包括这庞大的变异的生命--“现代科学”(现代科学有一个庞大的物质场,所以也是生命)。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有这样的气魄,我们有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我们没有顾虑,我们根本不被旧法理(其中包括“现代科学”)所带动,根本不被它所局限,我们要归正它,利用它被当前人类普遍接受的这一点来讲大法好,大法是真正的科学。另外,我们为未来的新人类留下参照和榜样。目前一些大法弟子所做的科学实验,加上正见网持之以恒地收集那些长期被主流“现代科学”所有意忽略的研究,以及现代科学本身其中也有不断的新突破,所有这些定将改写教科书,为新人类带来新科学。这就是我对我目前工作的认识与我的指导思想,并不是只局限于用“现代科学”来证实大法的好处。

在几年的反迫害的讲清真相中,大法弟子们已经帮助那些关心人权、关心他人的众生摆放了他们将来的位置,这是人类中比较好的一部分。我觉得还有很大一部份还关心自己命运的人,这部分人也是用逐渐归正的旧法理(其中主要的部分就是现代科学了)可以挽救的众生。可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很多弟子,包括那些有条件的弟子都没有在思想与法理上重视起来。我对此问题的观察与思考有几点。

我体悟到在“正法修炼”中就是要主动出击,融于环境中,归正旧法理,归正环境。在科学这个问题上也是一样,不怕被科学局限,我们反而要归正它,使它为大法所用来讲清真相。在“正法修炼”中主要为救度众生,就应该想想什么众生最能接受,这不是顺着他们的执著,反而是为他们着想。一个例子就是最近的台湾法会,法轮功健康调查初步结果出炉,成为媒体热点,出席的政界和学界领袖都予肯定大法修炼对个人和社会的正面效果,这对他们和对台湾社会都将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具体到用“科学”来讲清真相和归正科学这个问题上,我们需要努力,我反思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对“科学”存在误解。“不相信有神的存在这是现代科学最主要的规则”,其实不然,“实证”是现代科学最主要的规则,正因为现代科学观察和探测手段的局限,它无法证明神的存在,可同时它也证明不了神的不存在啊!这一点我们自己要清楚。是人的道德不行了,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与执著,才片面夸大了它无法证明神的存在这一点,更多的人又“顺水推舟”,才使人类道德一日千里地向下滑。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在“现代科学”工作上,需要同修有更多的思想和精力的投入。大法是最严谨的,安排了弟子这一生的道路,也就安排了弟子修炼和正法的环境,所受的高等教育、工作和家庭都是为正法讲清真相安排的。在正法修炼中,做好大法工作的同时,兼顾好工作、家庭,在自己的领域中证实大法,这才是最难的,也是大法弟子值得下功夫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